随笔2017.12.23

所谓浅薄是不是一味听信人们嘴上说出来的话呢?所谓懂得是不是尽管对方什么也没说就知道对方心里的话呢?

嗯呢,现在期末了,现在的我就像以前一上课就写日记一样,一到期末复习就开始写一些乱七八糟却有关风月的东西。同桌的吐槽我还记得分明,高三那段阴暗得看不见下一步的路的日子,压抑而无处可宣泄的时候,也浑浑噩噩地爬着走过了,那时候真好啊!有很多很多想要去做的事,想起未来眼里都是光。省下吃饭的时间用来复习,省下睡觉的时间用来复习,中午匆匆忙忙睡的十分钟,连做梦都在解题,醒来难受得就像被人打了一顿;上课怕打瞌睡的时候就站起来听课,和老师闹着把座位换到了讲台边上。坐在讲台边吃过的粉笔灰和试卷上沾过的老师的口水沫子估计都不在少数吧,偶尔做梦,梦到高考结束了,有时候是高考失败的梦,梦里哭一场,醒来又哭一场;有时是好梦,梦到自己考得不错,在梦里大笑,醒来发现只是个梦,漫长且艰难的高考征途还在眼前,想起那些解不出来的物理题、数学题,一边骂自己笨又一边流眼泪。那时候,一整天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就是最幸福的事,就是最充实的一天,就觉得那一刻不虚此生。真傻!可是,真好!

我喜欢那个时候的同学们,那时候的友谊单纯又深情,那时候男女同学的交往还算得上是早恋,感情根深蒂固,牵牵手就很满足。为什么呢?因为就连牵手都要躲着班主任和年级主任,那时候哪有什么情敌呀,只有如“法海”般的老师。我没有早恋过,但是有过被告白的经历,如果可能重来,那我大概就会尝试去早恋吧,因为感觉那样应该还蛮不错的[奸笑]。

扯远了,都拉不回来了

梦想?刚来这个陌生的城市的时候,我也是满怀着梦想的,就是破灭得很快。到底是太傻气了,把什么都想得那样简单,而真实的世界和想象是无法比较的。受过挫折,受过冷眼,看见过这个时代冷漠的一面,目前还没吹过比沈城更冷的风。(最冷的时候,没有过拥抱;现在都过去了,我也不再需要了。最冷的时候,没有想过家;怎么现在暖了,又有些念了呢?)

《温柔》说“你的眼中藏着什么,我从来都不懂”,它还说了“不打扰是我的温柔”,怎么从来只有人履行前半句,后半句总是无人问津?林芳引用过一句话“我不说,你不懂,这就是距离”,我以前觉得这是一句话,后来发现这是几句话。各自的观点不一吧。应该说差别很大?所以我总是宁愿一个人也不愿意老是凑合,凑合来的真的不能长远。

高中的时候啊,听说有人喝醉过,而我那时候还从没碰过酒呢,哪里像现在呀,出去玩要喝酒,聚会要喝酒,生日要喝酒,伤心了要喝酒,开心了也要喝酒。我记得那时候有闻到过男同学身上淡淡的烟草香,然后惊讶得不行,坚信着学生抽烟就是不对,坚信着未成年抽烟就是不该,但是不可否认的,那样淡淡的烟草的味道还蛮好闻的。而现在,不管男女老少,抽烟的都是大把大把的,散发的却是浓而难闻的味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发生了变化。

好想再回去的前后桌,好怀念好怀念的同桌,都再也回不去了。时间在我身上印下了痕迹,但我还是最初的我,还有很多很多好笑而天真的想法,可这些天真又让我一步一步远离最初的我。其实,最远的不是时间,也不是距离,而是心里的想法和嘴上的话。两条直线交于一点之后只会越来越远,除非那不是一条直线或者说两条直线根本就是重合的,可是这世界上的很多人都只是曾交于某点的直线吧。

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