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聚首,心依旧

       

乐成啥样

      昨天,雨,淅淅沥沥,心里嘀咕着:明天会晴吗?

      今早,晴,万里无云,心里嘀咕着:今天很晒吧?

      群里,班长R冒了句:我出发了。南昌到九江,至少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她一个人驱车过来。牛吧?要不怎么会是班长呢?

      路上,Z说,我已经接上了Y,马上到。G说,不着急,我老公送我们去,很快就到。临结束了,X说,我也不急,我老公接,让他在停车场多等一会儿。牛吧?个个都是个既当家又做主的角儿。

      微信,炸了。三拨人要汇合,定位,呼叫,一波一波的信息发出,不及时查看就要爬长长的楼了。这还不算啥,还有个没来的主J,人待在鹰潭,心却飞到了九江。J在群里搅合,她可真是有能耐,也真是上了心。她发出的每一条信息还真的及时又准确。一会儿喊着这波人到酒店集合,一会儿又叫那拨人回头去公园里。甚至还喊到:何必你乱跑啥?一会又在微信里叫到:都急死我了,你们咋还没汇合呀?我们坐下来吃饭,J又说话了:吃啥饭,还不开工?不看手机的G,听见我手机里的J的声音,已经乱了手脚了,直呼快点儿去。牛吧?想象一下,J若是真来了,还不知又能疯成啥样?

      作业:三步踩——广场舞,是没来的J布置的作业。G,头两天崴了脚,没辙;X,要看着外孙,还要负责拍照。其余的人全上场。“从未练习过,也无需彩排。文科班女生,咋就这闹腾!”人没来,还给我们布置作业,我们竟然都完成了。牛吧?要不J怎会牢牢占据旗袍秀的C位呢?要不我们咋配得上文科女生?

三步踩起


三步踩起

      拍照:三脚架,自拍杆,遥控器。不急,班长R说了听H导的。一张,不行,重来一张。不好,再拍一次。“你,坐这里!”“你,站那里!”“你,站远点!”“你,再近点!”“伸手!”“抬脚!”“看我!”“回头!”尽管还是R和Z强强联手,才整出了大伙儿满意的大片儿,可我还是耀武扬威地把大家折腾了大半天。牛吧?我这辈子也没这么威过!若当年要在班里这么威,她们不把我揍扁了,那才是奇迹!

来张合影

 

再来一张

      饭局:这次聚会的地点,让Z又成了名副其实的“地主”。她忙前忙后,开车接送,订好酒店,张罗饭菜不说,还茶水伺候,水果削好,分发到各位同学的手里。她知道我们的口味,谁爱吃鱼,谁爱牛肉,谁爱野菜,谁爱面食,就连小朋友的也想到了。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井井有条,慌而不乱,还游刃有余。牛吧?要不班长怎么会再三给她个“大气”的评语!

舒适环境


以茶代酒

      话题:吃饭,事小;聊天,事大。不谈风云,因为我们不再关心政治;只聊风月,因为我们开始享受生活。不聊孩子,因为我们说了不算;只说父母,因为我们可以做主。要知道,我们的父辈都是同事,我们都目睹过他们风华正茂,壮志凌云的风采。这话题一聊开,还真会有点收不住的。但今天最重要的话题是,班长R做出我们下次广州聚会的决定。牛吧?中国大妈的效率,就是这么果敢又坚定!文科女生的情感,就是这么任性和洋溢。

      孙辈:X带来了个4岁的小外孙,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小朋友添乱不可怕,有漂亮奶奶X的看着。我们虽没有办法让小孙子老实呆着,但我们硬是把小孙子逗乐了,还带到了飞跑跳跃的“沟”里。我们认认真真屏住呼吸地踩着三步,X和G都聚精会神盯着手机拍摄录影,只是小孙子那“扑哧”加“咯咯”的笑声,打破了那快要凝固的空气,让我们停下了舞步,前仰后合,大笑不已。牛吧?小孙子你可以调皮,可我们疯癫起来,也会让你把我们佩服得五体投地!

给孙点赞


孙也参与

      相片:若说聊天,是第一重要;那相片,就排第二了。没有相片那瞬间的定格,哪会有记忆难忘的有力证据?天气很给力,相片很清晰;笑容很灿烂,那是因为都是发自心底。美图秀秀,根本就没有了用武之地。一张张照片里,皱纹和白发,已经掩盖不住我们身上那残留的青春的气息。毋须忸怩作态,更不会搔首弄姿,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步态从容而优雅,神色精神而不媚。那可都是文科女生“腹有诗书气自华”特有的气质和神韵。红开衫,也一样可以当成红纱巾,往天空中高高地抛起。在老去的日子里,我们依旧淡定从容地快乐前行!牛吧?我说:春天花会开,开了我就来。来了不光乐,还得跳起来。G说,亏我瘸着腿,还又跑又跳,没了个正形!

累了歇会

      点评:晚上各自回到了家里,开始了编辑整理的事情。两天用了我几个G的流量,照片、视频上传,抖音、微视制作,还有QQ,微信,真是忙个不停。这是摘录一些朋友圈里的评语:

我的流量

#:关于跳跃视频

何必说:我赤脚上阵的跑,这该是多拼!

喜奶奶回复何必:拼命的“拼”!

何必回复喜奶奶:难道还是“拼多多”的拼?

班长R说:喜欢这段视频观后的神对话!

何必回复班长R:天天网购闹的。

江南月说:一帮玩得很拼的娘们儿。

何必回复江南月:可惜能折腾的还没来!

#关于红纱巾:

何必说:红纱巾是谁带去的?

班长R说:是江南月的!

江南月说:哪是什么纱巾,是我的外套开衫!

沙田柚说:我也是醉了!

#关于三步踩

洁说:一群骚包老娘们!今天累了,早点睡!

何必回复洁:你来了更闹腾!

 

      结语:2018年5月12日,是我们武山81届文科班女生,高中毕业三十七年后的首聚。感慨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可童年的时光,校园的生活,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淡忘,反倒是弥足珍惜,记忆犹新。生活里的油盐酱醋瓶瓶罐罐,或许会越来越多,至于琴棋书画花花朵朵,有些人或许早已经抛到了云霄,没了踪影;可也还是有人却牢牢抓住,始终不肯放弃:至少我们这文科班女生,再老也要带点儿文艺的气息,生活在小资的情调里。

      穆罕默德说过:“假使你有两块面包,你得用一块去换一朵水仙花。”文科女生可都是“有情饮水饱”的主,面包够吃就行,多的都会拿去换水仙花,追求精神上的愉悦,享受生活里的艳丽。要不,我们也不会走到一起,步伐还这么的一致,想法还这么的统一。

      一晃就两年,又把手儿牵。相约下一次,相伴到永远。

      心存美好,时光不老。    ——下回广州聚。


迟到一人



            ——2020.5.3于浔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