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挑战,看另一个自己

        每一次勇敢的尝试与努力,都可能会是华丽的转身。

        暑期学习记录(一)

        青椒计划分科学习时,在花椒英语群里第一次看到了华丽学院的张嵩老师,专业水准极高没得说,但言语“刻薄”也是─让人大开眼界。

        “老师们,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咱能只说重点好吗?”“咱自己的事能不麻烦别人,成吗?”……当那像长者般严厉却又不失道理的声音传来,心里着实为上麦与他互动的老师捏了一把汗。

        慢慢接近这位严苛的老师,却分明能汲取一种力量。

        很多他曾经的学员分享起以前的学习经历,可以说是又爱又“恨”,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她)们都成长了。

        掉进老张的“坑”里,愿意或者不愿意地“淘宝”,最终的收获与喜悦都变成了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兴成长计划,花椒英语群,依然是导师——老张,虽然参加的青椒计划已结束,但意犹未尽的感觉袭来,还是毅然决然地来“蹭电”。

        曾经想,无论老张的老学员们如何感慨会猝然不妨地掉进他的“坑”里,有前车之辙,我小心翼翼地走,定然不会成为那个“不幸者”。

        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错了。我掉“坑”了,而且是——心服口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一次打卡作业,上传英文录音,写如何学语音的文字。那次作业布置前的课堂,一位在我们看来发音似乎不错的上麦的老师因为朗读开头一句话,被老张“指点”(当然也是给我们听并学习的)了大概十来分钟。说实话,作为一个听众,我真真服了,这要怎么读才算合适,才能正确啊?

        但可怕的是,作业就是朗读那篇文稿。不想放弃,硬着头皮上吧。查生词的读音,一遍遍练习,打开语音输入软件,直到所读的英文95%能通过识别转换成想要的文字,才稍稍放心。记不清读了多少遍了,只知道有时晚上九点半开始录,想着十点就能完工的,却不知不觉“重来”到十点四十,甚至十一点。

        录音完毕,那就剩打卡作业中的文字了,不就是写吗?看到了个字眼“100字”,以前总打卡,都是提示不少于50字,100字之类的,想都没想,“才思泉涌”地写了绝不少于一百字的东西。检查一下没啥错误,连同语音,提交。后来收到有助教老师的评论回复:恭喜你打卡成功,更是感觉一颗心落了地。

        再开课时,兴冲冲地早早坐电脑跟前等着暖场时接受表扬,却惊讶地发现,辛辛苦苦打的卡被删除了,暖场老师卖了个关子,说老张会解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张终于上线了,“老师们,审清题了吗?明明写的是限100字,不是其他!……”

        啊?啊?纵使有万般愤慨,也无言能辩。

        之后,他布置的作业更是小心地听,小心地做。

        其实,大家都明白,他也是在教我们一个人生道理:倘若对事不认真,马虎大意,你就有可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暑期学习记录(二)

        又一次打卡作业来了,上传一次语音教学的ppt,截图形式,有可能会被选为课堂上试讲。

        当时写作业只有一种心态:按要求完成,不再被“毙”就行,至于试讲,近千号人呢,轮不上我的。

        时间是截止中午十二点,课件上的两张图片和单词来自网络,不合要求,得修改。音标输入时总是不合规范,跑位,再加上老张课上说不要用中括号,应该用两条斜线。改来改去,也费了一番功夫。第一次提交时已经快十一点五十了,没成功。有点慌了,又试了一次,终于传上了,但课件前文字内容介绍太少,还不敢删了重来,没办法,我又加到了评论里。

        之后,按照打卡成功后的要求,扫码进了一个群。群里通知,会按照递交作业顺序安排试讲。心想我是最后交作业的,轮不上的。

        但我想错了,我“中标”了,要试讲。不过幸运的是,不是本周五,得下周二了。

        周五晚上,老张做了“甩手掌柜”,十位老师相继上麦试讲。一个个“勇者”露面,让人佩服,但也可能是准备时间仓促,出现了很多“问题”。但主持老师总是在上一个结束时给予鼓励式夸赞,让人心里暖暖的。

        第一波试讲结束后,互加心怡老师又在群里叮嘱,老张下次会对大家的课件和时间把控提更高要求,要好好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以前匆匆制的课件定然是拿不出手了,重新做吧。网上搜图片,插音标,找素材,字体大小,颜色,出场顺序,上下左右距离,几番修改。

        整理导语,串词,用笔亲自写到纸上,第一次写的演练后,不满意,第二次再写。本来想取个巧,把文稿贴到电脑边上,但之后发现不可行,你得看ppt演示,再去看稿,眼神会游离,那样子很傻。好在还有时间,那就自己再用心琢磨灵活发挥吧。

        准备阶段,独自一人在楼下散步也会小声“演绎”下课堂,再琢磨一下发音是否准确、到位,语言是否简练,第一回老师们出现的问题能不能规避之类。

        群里的心怡老师和琼琼老师总是那样热情和善于鼓励,让试讲的老师们能克服胆怯,一遍遍勇于练习、纠正。

        家里的耳机和摄像头已被我闲置多年,这次试讲拿出来排上了用场,为了方向正些,摄像头还必须放到显示屏前,没法夹在电脑上。那就需要我必须熟悉课件的每个内容,以免被挡住后影响流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上麦了,打开讲义,面带微笑,此时我也不知表情是否自然。当应该是第二张幻灯片时,却跳到了第三张,不知是不是助教老师帮我点了,我又点了一次,看屏幕退回的按钮没看到,又不想中断趴近了去操作。硬着头皮往下进行吧,幸好遮挡的单词都还记得。一切比较顺利地结束,还是有些紧张。

        回头看心怡老师发在群里的截图,再看评论区里的鼓励与褒奖,第一次上麦直播的喜悦心情随之荡漾开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纵使有不足,有遗憾,但欣慰的是,准备相对充分,已努力做好了自己。

        感谢群里来自全国各地相互鼓励的伙伴们,八月启程,我们仍一路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兴成长计划第五周的周二,兴成长英语提升班为我们带来第七讲——《发音教学试讲》的第二场。 对张嵩老师,学员老师...
    哎哟June阅读 931评论 3 4
  • 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作者 如果有人和你说,有种外星生物能够变形、隐身和向敌人喷毒雾,你肯定会说,“这种生物地球上就...
    小飞探索阅读 1,548评论 6 3
  • 1/梦境 “焕—若—末—耶—” 小女孩满脸是汗,不停喘气。手里握着的两把枪已经没有子弹。可远处的黑影却还在逼近。 ...
    又遇宁阅读 414评论 0 0
  • 星期五半夜,娃发烧了,原来那个体温计摔了,也不知道多少度,家里的退热贴过期了,只能用毛巾冷敷。她小脸扑红扑红,嘴唇...
    顽皮小妖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