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见 | 科幻爱情小故事

前语

所有的离别里,最喜欢的是明天见

1,

“进展怎么样?”
“3号地区的规则虫洞也已经填补完毕。目前时间法则运转正常。”
”“指标?”
“时间转换率为1秒5年。”
“很好,你们持续关注一下,我今晚需要回去一趟。”
“您回去吧,主任,这里我们盯着就行,项目也到最后阶段了。”
“嗯,幸苦了各位!”


2,

阳光明媚,金色的光线被一团团的彩虹霓光缠绕着,丝软顺滑的降临在这个世界上。还有风,含着青草和大地生命味道的风。

脚下的绿色一直蔓延到视线看不到的远方,天幕盖住了这个世界,童语不自觉的张开手,她觉得这一切美的如此不真实,那种触手可及的虚幻。

“这是怎么回事,我已经死了么?”童语坐了下来,她有些不敢转头,这个世界空荡荡的,像是只有她一个人。

“喜欢吗?这个世界。”

罗安的声音中少了平时的疲惫,冲开那层沙哑后的音色清晰欢快。童语转过头,看着那个男人一步步的走了过来。意外的整齐干净,就连极少修剪的胡子也被刮的一根不剩。这离她记忆里的罗安差太远。

童语爱罗安,深爱。

那种爱就像一颗埋在心里的种子,破开壳,将根枝蔓延进身体的每一根血管,牢牢的同自己的生命绑定,吮吸着灵魂里的全部养分。

“喜欢。”

童语将身体靠在罗安的怀里。温暖浸入心间。



3,
童语拒绝了手术,她摸着罗安的头,喉咙里却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但,罗安知道童语的意思,他将那三张手术许可协议扔进了垃圾桶,安静的趴在童语的床边。

罗安睡着了。这个地方几乎成了这段时间除了实验室外,他唯一会出现的地方。

罗安曾经无数次的感谢命运将童语带进自己的生活。那个下午,那片草原,那一切现在想起来都像是梦一般。

“我要给你幸福,一整个世界!”罗安的宣誓直白庄重。他半跪在童语身边,捧着她的手,深深的吻在上面。

“傻吧你,我有你啊,你要是不给我幸福,我可就哭给你看。”童语抱住罗安的头,灵魂的欢愉早就讲那颗名为爱情的种子滋润成了参天大树,“我只要每天都可以跟你说句,明天见,就会幸福的无以复加,所以,不要在我更幸福了,我会不知所措的。”

“那,明天见?”

“明天见。”


4,

夜晚的城市像头打盹的巨兽,每一次呼吸都会将马路上的车辆推着向前狂奔。罗安在车后座,看着远处的那座高塔发呆。

电话声将他拉了回来。罗安看着号码,用力的做了两次深呼吸才按下接听键。

“喂”

“罗先生吗?”

“是我。”

“童小姐的状况很危险,可能无法支持到明天了。”

“嗯,知道了,谢谢。”罗安挂断了电话,左手死死的掐着大腿,他觉得胃里有些痉挛,抽痛将他蜷缩成一只大虾。



5,

“这里真美。”

“你还想要什么,我们在这里挖个池塘,在养上几头牛,几只羊,那里,那里盖一座大房子,房子里有一个能容纳我们两个人的大浴缸。”

“好啊,我还要一台自行车,这里要种一棵树,春天开花,夏天捉虫,秋天结果,冬天能批雪。”

“好,都依你。看我的啊。”

罗安抬起手,在地上奔跑着,画着,他在童语目瞪口呆的眼神中,在那个一望无际的世界里创造了童语刚才说的一切。

如同神衹。



6,

“你不可以这么做,罗教授,项目还没有完全的测试过,而且,政府的秘密调查组最近也出现在了实验室四周,这样风险太大。”

“你只需要告诉我现在时间测试的结果是什么。”

“10年。”

“马上启动注入程序,今晚就要。”


7,

罗安将童语接出了医院,因为药剂的原因,童语这时候看起来精神多了,她安静的在副驾上,看着罗安。可惜说不了话,太阳再过一会就要升起来了,那句“明天见”也一直堵在嗓眼里,就连化作无意义音节的力气都多不出来。

”教授,启动程序已经准备完毕了。“罗安挂掉电话,看了一眼正安静坐着的童语,挤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我没变丑吧,时间有点急,都来不及穿上你喜欢的那件西服。”帮童语将头发捋顺到耳后,他稍微放慢了车速。离研究所还有一公里,罗安很害怕。

他害怕童语就这么走了,研究到现在虽然已经解决了大部分的技术问题,但是没有正式的测试过。一旦出现问题,不但是罗安的生命,就连童语在他意识里参与过的这些时间都将消失的一干二净。

罗安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出现,起码,他要拼尽全力的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自从3年前医生的审判书下来之后,罗安就放佛疯了般的投入了研究,他整个人陷入疯狂,连续不断的高强度工作,让同事不得不对他注射镇定剂才能让他睡一会。

现在就要成功了,童语恶化的太快,触不及防的打乱了这个世界本来的节奏。罗安觉得那把悬着的达摩克利斯剑已经剑首入心。

快垮了,无论是肉体还是精神。

“再坚持一会。”看着远处灯火通明的实验室大门,罗安轻语。


8,

日升日落,世界安详。

这片空旷的原野现在就像是一个美丽的天堂,有花,有树,有生灵。

罗安和童语光着脚丫奔跑着,在碧绿柔软的草地上踩出一个个小脚印,然后看着草丛里突然飞起的小精灵,朝他们示威式的举起小拳头。

草原上三三两两的树直入云霄,纯白火红的鸟儿高高的成群飞翔,啼叫穿过云层,追着阳光一起晒在脸上。

童语笑啊,她搂着罗安的脖子,挂在上面,非要罗安唱一首情歌给她听。


流光,
追着你到我身旁。
锁着画卷的皮箱上,
是一个白裙姑娘。
笛声悠扬,在杨树上,拉着风追啊,流光。
你在笑吗,
我的姑娘,
你句子里的唱腔,
挟持者我的心脏,
我听着灵魂里的声响,
随你而唱。
……



9,

代表童语心跳的那根线跳动的越发缓慢。蜂鸣器发出的报警撞进了每个人的耳朵。

没人敢说话,他们下意识的停下手里的工作,一起望着罗安。

门外是全副武装的保安,他们疯狂的砸着门。大声的威胁着实验室内的所有人。

”好了,准备给我接入,这么长时间,她一个人要等坏了。“罗安将瑶光发生仪戴在头上,连一句再见都来不及说,便躺进了转换机。

保安们终于撞开了门,他们蜂拥而上,将所有的设备强行断电,拖出了罗安和童语的尸体。

助手们都双手抱头,心理演练过的场景远远没有那两具已经完全失去生命气息的身体来的震撼。

他们都死了,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

“你说,他们赶上见面了么?”
“我不知道。”


10,

天黑了,罗安看到了天边时不时跳动的电流像素。他抱紧怀里的童语,轻声的讲:

以前真的很抱歉,在你最后的时光里,我却几乎全部扑在了实验上。
我很幸福,真的很幸福,上帝跟魔鬼都嫉妒我们。
你啊,美的我挪不开眼。


童语翻了个身,下意识的抱住罗安的腰,嘴里喃喃的嘟囔着什么,连睡着都想把脸贴的更近,身体靠的更暖。

罗安亲吻了童语的额头,就在天边坍塌的地平线里说了句:“明天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这个让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还记得第一次拿着录取通知书踏入大学的我犹如稚嫩的小男孩一般对新鲜事物充满着好奇,“你...
    你开心吗_c983阅读 263评论 0 1
  • 说过再见,也说过会在未来某一天还能见,但却忘了对你说一直没说出口的三个字“明天见”。 今天也是明天见...
    马兜兜wy阅读 350评论 0 1
  • 今天我到医院看望爸爸后,习惯性地准备到对面病房探望你,却被告知你已经离开医院了,医生说你只有两小时的生命。 两小时...
    小柿子的红嫁妆阅读 2,566评论 14 17
  • 读过《妈妈走的那一年》后,再读威廉·麦克斯韦尔的另一部作品《再见,明天见》,发现两本小说的接续关系,一目了然。所以...
    吴玫阅读 550评论 0 0
  • 一场凶杀案,让两个好朋友成为陌路人。威廉•麦克斯韦尔所著的《再见,明天见》给我们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这让我想起...
    为生歌唱阅读 1,36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