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昨夜那一场风雨

曹希瑞:昨夜那一场风雨

“哗啦”一声,玻璃碎裂的声音在耳边炸开。

妈妈他们出去剪头发了,只剩我和奶奶在家。我说好,等他们出去了,我马上就到的。可现在外面正狂风大作,似乎还有雨点砸在地上的声音。我赶紧穿上鞋,顺手抓起两把伞就往外跑。

到了楼下,这样推开防盗门出去。只听见哗啦一声,一块玻璃似的东西从空中坠落,在地上碎开。

我吓得赶紧,缩回了去开铁门的手。踌躇着不知是去还是不去。

我看着外面,早已是天黑。黑暗中似乎有什么想要将一切吞噬。这时电话的铃声响起,手机屏幕中的光照亮了狭小的楼道。

我接了电话,就赶紧跑上了楼。听妈妈说的,把阳台上的几盆花都搬了进来。手上的动作急促,没有停下。心中却认识风雨大作,脑子里的思绪乱糟糟的,根本理不清。向窗外看去,想在黑暗中看到妈妈的影子。

终于,敲门声响起了……

齐嫣然: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夜,被一场风雨突袭。它来势汹汹,而我们猝不及防。

风灌进屋子,吊灯摇摇欲坠,书和本子被威逼着起飞,发丝蹿到耳前,在风中乱舞。

一家子分头将窗子关上, 显得那么慌慌张张。此时,雨也落了。风雨充斥着天地,磨砺无依无靠的树水花草。而我们,好好地安居家中。

楼房,不再只是中规中矩的建筑,而变成了一块块有温度的积木,有序而坚固地垒在一起,组成了一个个并不潦草,且赋有归属感的家。

那一场风雨,在家外咆哮、肆虐,却都已与我无关了。我只乖乖地待在我的小家里,一切都闲闲地听着,不惧它。

我,不惧风雨。

昨夜的那一场风雨虽可怕,但在家里,关上窗,它又能奈我何?

易嘉仁:昨夜那一场风雨

起床后,发现今天天气明媚,阳光暖暖地照着,才忽然想起昨天的风雨。

先来的是风,坐在家中,窗户外传来恐怖的声音,“呼呼”作响。好奇地想打开窗,却发现我低估了风的实力,费了劲儿推开,我立刻后退了几步,风吹进家里,哗哗地翻起书页,头发也在风中凌乱了,赶紧关上窗,转过身,长舒一口气。

碰巧要下楼,风裹挟着雨滴,争着抢着拍打在脸上,裹紧外套,顶着风雨往前走。转过头,树叶在空中飘荡,一些树枝也被折断,在路上滑动。似乎所有的东西都是歪的,倒的,散落的。我不禁叹了口气,看看四周的景象,很是惋惜。

一场风雨,给世界带来了许多。惊魂未定地回到家,雨基本不下了,风也小了,便又叹了口气。

看到早上的太阳,心情顿时好多了,也不去想昨天的风雨了。

陈顾昕:昨夜那一场风雨

热,出奇的热。空气中弥漫着股湿气,我使劲儿推开窗户,企图让家里透进点凉气。远远的却听到了几声狗吠,似乎在对某种东西示威壮胆。风未起,云先动,天边的几朵沉云,闪现着隐隐火花。

雷声却全然不见了,只见道道闪电劈开天空,照的世界一片惨白。一股风突然猛得砸了过来,风中夹着沙石,尘土。吹得人只能强提着眼袋,耳畔又是种尖锐的风声。滑下窗户,似乎整个房子都在晃动。

母亲静静地陪在我身边,在黑暗中望着天空魔幻般的变化。听着,或雨,或沙坠落在棚顶的声音。玻璃板顶着风如心跳般起搏着,同样的还有我,但惊恐中却有丝激动。似乎那一刻世界只剩我一人。

又是一阵风掀来,密集的沙石,雨点,冰雹在窗上炸开了花。母亲这时的一声叫唤,却令我感到格外温暖,在这风雨中还有个依靠。风停了,雨息了,尘也尽了,四周是一片寂静。

何雨菲:昨夜那一场风雨

刚逛完街,出门,便见一大堆人围在门口,心下纳闷着。推开人群,就见地上散落着零零散散的树枝。

风是真的大啊。

妹独自一人走在前头,我和母亲肩并肩走在后头。算是,冒着风雨前进。

还没走进停车场,路旁栽种的数倒下。一棵树就这样倒下了。

抑制住浮上心头的恐慌,捏进了母亲的手,看了看走在前面的妹妹。

硬着头皮,往前走。

被大风席卷而来的土灰,纵使有眼镜挡着,也让人睁不开眼。

母亲不敢怠慢,一路开回了家。

到家后,听着外面风敲打窗的声音,我有点儿恍惚……

次日,起床后,看下外面的天气,晴朗,让我不敢相信昨夜那一场风雨是真的。

那大的似一场梦的风雨。

郑彤彤:昨夜那一场风雨

懵懵懂懂的。那场雨下的非常大,非常大…

呼~呼~呼~外面吹起了风,而风中夹下着雪。过了一会儿,如同满天发亮的珍珠,飘飘扬扬地挥洒着的雨,便有小雨转为大雨,非常猛烈。这是妈妈所常说的“暴雨”。我望着窗户,在窗户前感觉有点瑟瑟发抖,好冷呀。

窗外的情景是我从未看见过的。树子们都朝着一边斜,斜得很厉害,仿佛它们害怕另一边的事物,都在拼命地躲避。空中飞舞着许多东西。有塑料袋,自行车也被吹倒了…我看到最庞大的便是防盗网,几十斤的防盗网还在半空飞舞。

第二天,我早早的出门了。看到一路上的情景,十分惊人。这次大风过后,便是收拾不完的残局。

徐志豪 :昨夜那一场风

昨夜那一场台风 刮得很厉害 ,白天还是晴空万里,风和日丽 ,可是到了傍晚天气 说变就变,让人猝不及防 ,毕竟南通很少有这种台风的 。

傍晚,刚放学回到家 ,就从手机里看到一条信息,今晚会出现14级台风 。当时我还不信 ,外面落日余晖 ,透过窗户怎,么会出现台风 。但是天气变得比翻书还快 ,立马天空中布满了阴云,将太阳遮挡住了 ,天瞬间变得昏暗起来 ,没过多久 刮起了风 ,树叶在刷刷作响 ,我和妈妈连忙跑过去把窗户关上。只见窗外的行人 艰难的前行 ,有些骑电瓶车的,可能没有骑行稳 被大风吹倒了 ,窗外的油纸袋漫天的飘着 ,时不时的会挡住窗户 。

打开手机 播放的都是关于南通市的 14级台风 ,还有一些地方下的冰雹 ,真让人为路上的行人担忧 ,毕竟是五一假期了 ,都希望快快乐乐的过个五一节假期 。

昨夜的那场台风 ,让我知道了天气变化无常 ,我们更应当注意自己的出行安全 。

张冠男:昨夜那一场风雨

闲静的窗下,雨本潇潇。那骤起的狂风,吹散空中的闲云,露出朦胧的月。

手心贴着风雨之下急促抖动的窗牖,凝神于窗外单薄的草木,在风中,尽显沧桑。令我心中也涌上不尽哀情,伴着对未来深深的担忧。

月光之下,忽忆起苏东坡的《定风波》,中有一句铭刻在心:“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这是东坡被贬黄州时,遇风雨所作。

苏东坡始终在风雨之中飘摇,也始终从容不迫,持悠然淡泊之心。他的那份透彻显然已看淡世间的风云变幻。

窗外,风仍在刮,刮灭了人家灯火,刮得路灯摇曳,刮得落叶漫天,夹着残雨,在凄冷的夜中飘散翩跹。

闭上眼,脑海中充斥着诸多不顺,如同在风雨中穿梭,心中愈发痛苦不堪。我无法像苏子一般做到无喜无悲。但也试着从容。睁眼,仿佛世间一切风雨,皆可消散。便如同昨夜风雨过后,今朝依旧晴天。

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郁晨梅:昨夜那一场风雨

风呼呼的刮着,好似要将屋顶掀翻,我依稀能见外面有砖瓦落下来的声音。

"快去把窗户关上。"奶奶嘱咐我,我快步跑到窗口望着外面猛烈的风,树技经不起风的压迫掉了下来,门口种植的农作物也东倒西歪。

外面的风稍停了片刻便又刮了起来,伴随着沉闷的雷声,一下又一下敲打着我的心房,我有些害怕,将窗户关上。风愈刮愈猛将前面住户的小房屋的房顶掀了起来将路边的公共自行车撞倒在地。奶奶在客厅嘟囔道:"怎么有这样大的风,真是奇怪的很。"妈妈说:"往年没有这么大的风。"我就坐在窗边听着奶奶和妈妈唠家常还有时不时刮风的声音。

豆大的雨点倾落而下,打在窗户上伴着风声轰隆隆的响个不停。

张丁超:昨夜的那一场风雨

天气渐渐炎热起来,就在这夏季到来时的前几天,昨夜爆发了一场风雨。

吃完晚饭后,我高高兴兴地坐在沙发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和平美好。突然间风渐渐大了起来,本来也没以为是什么,这是一场夏季频发的雷阵雨罢了。

“呼呼呼……”窗外的狂风发出鬼哭狼嚎般的声音震得窗子发响,向窗外望去路上的行人纷纷躲避,路边上那枝干并不细的绿树被狂风吹得弯了腰,这不是要起龙卷风吧,我心里想。

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后狂风渐渐地过去。第二天一早,我惊讶的发现,附近楼上的屋顶太阳能被刮掉了好几个,那玻璃制的碎片在阳光的反射下,令人触目惊心。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吗?

狂风已经过去了一些时间,但我心中却不能忘却,认识到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力量居然是那么的渺小。

王姝琦:昨夜的那场风雨

不知何时,窗外传来了异样的声响,甚是奇怪,接连不断,似拍打声,又似风声,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将门开出一条缝望去,而下一秒就惶惶地关上了门。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夜晚,记忆中的夜晚总是宁静的,美好的,多多少少总有几堆几堆的人坐在一起闲聊,拉家常,就算下雨也是安详的。

可这次,老天一改往日的温和,狂风大作,只要这门有缝,大风就一个劲地闯,一股风直往身上乱撞。门外的风更是可怕,如脱缰的野马,卷席着大地,似乎想要刮去一切。

风掺着雨,又似乎想要将大地洗刷干净,房前屋后的树哈着腰,头都碰到了地上,感觉下一刻就要倒下。

风雨比赛一般,一个比一个猛烈,如暴躁的野兽我躲在门后不由担心,它会随时破门而入。

邢雨欣: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夜,大风刮,雨滴落……

想起昨夜那一场风雨,心中不禁一阵后怕。就仿佛是一瞬间的事,狂风扑击而来,窗户剧烈地发着抖,家里的灯扑闪了几下,灭了。随之而来的,是一片漆黑,还有骇人的呼啸声。雨滴砸落下来,哗啦哗啦。“嘭”,似是工地里的钢柱砸落下来,又是一响,谁家的太阳能掉下来了……四处都是破碎的声音,人们的呼喊声,哭叫声,在黑暗里,显得无限骇人……

在一片黑暗中,我摸索着前进,抓住了妈妈的手,身旁传来她温和而有力的声音:“不要害怕,没事的。”

昨夜那场风雨,我终于明白了,无论人类多么强大,终究躲不过自然的怒火,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成盛玥:昨夜的那一场风雨

昨天晚上我正安逸的趴在家中看着书,忽然狂风大作,阳台的窗户被风吹得哐哐作响,爸爸妈妈又都出门跑步了,我一个人紧张的坐起来。

风透过窗户的缝隙,发出悲凉的呼声,我的心紧紧地悬起,楼下的狗叫声在这凄凉的夜风中飘荡。使房间里的氛围变得更加的可怕,我拿着书不知所措,连滚带爬的跑到向电灯开关,家里的每一盏灯都被我按亮,我这才放松许多,但听着一声声清晰地巨响,我还是害怕地缩了缩身子。

紧接着一声刺耳的电话铃传入我的耳中,我赶忙跑去接,一看来电号码,是妈妈的,她问我:“一个人在家里害不害怕呀?我和爸爸马上就回来。”她的声音被外面的风吹散了许多,但当传达到我这里时,却依旧还是那么温暖,那么沉稳,我心中的不安顿时消散,我关紧门和窗户,等待着爸爸妈妈的到来。

昨夜的那一场风雨虽然可怕,但有了父母的关心,也就没有什么了。

方贤宇:昨夜那一场风雨

早上看新闻时发现昨晚刮的那场飓风,在江苏有一百零二人受伤,十一人死亡。还记得昨晚……

在外婆家刚吃完晚饭玩了一会儿后,就准备回家。突然听到窗外有一阵阵刮风的声音,而且越刮越大。走到爸爸的车旁发现楼顶有一个太阳能热水器被吹了下来,摔了个粉碎,幸好旁边没有人。风太大了。在回家路上发现有一棵树被吹倒了,挡在了车前面。心里默哀了一句:“你怎么这么不坚强呢?别的小说还没到呀!”

走到半路又看见一棵很大的树倒了,被吹断的树枝满地都是,这棵大树刚好砸向了路边的保安亭,还顺便带走了停在旁边的一辆车。真是太倒霉了!昨夜那一场风雨吹得太大了。

严天昊:昨夜的那场风雨

在4月的最后一天 发生了一场很大的风雨 ,我在房间里听着那风雨呼呼地刮着 。

我妈过了一会儿,来到了我的房间叫我起来陪她下去看一下汽车 ,我急忙穿上衣服 ,边和妈妈下的楼 ,在下楼时还在刮着一小点风 ,到楼下了,我便惊奇的说,这放的威力好大呀。

在那楼下的空地上都是房顶上面掉下来的,看了一下后便走向了小区门口 到了外面后发现小区门口的一个铁栅栏倒了砸到了一辆汽车,还好不是我们家,看到我们家车平安无事后,就松了一口气 因为我妈停车地方四周就有电线杆和树 ,也怕树也会被吹倒。

在今天上午我和妈妈出去拿快递 时发现小区里有一棵很高的树倒了 ,还砸到了一辆汽车 ,四周还被封锁了起来,只见那树木中间直接断掉了 。我妈妈昨天晚上朋友圈里都在说自家那些自行车被刮到了,墙被刮倒了广告牌都没了,有些家里窗户吹走了 。

昨夜的这种风雨真的是很大呀 ,希望不会再发生了 。

尹淑婷:昨夜那一场风雨

那是昨夜的风雨。

随着“呼呼”的响声,仿佛屋子在震动。

望着窗外的大树,在风中是那么渺小,好像下一秒就会被折断。篮球架早已受不住,倒下了。

人,也会被吹倒吧?我忧思着。父亲还没有回来。

已经8点多了,风全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父亲没有信息,打了几次电话,都是无人接听。恐惧伴随着荒谬的想法涌上心头。

静静地等着,等着……

风越来越大,还夹杂着雨,茫茫黑夜中,我甚至看到了扬起的尘士。父亲啊父亲,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门外只是狂风的撞击声,门铃一直歇着,连一丝安心都不愿给予。

不知等了多久……

门开了,耳边的风声似乎小了不少。我和母亲围了上来,焦急地寻问。

啊,昨夜的那一场风雨啊……

成俊豪: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天,我安静地写着作业,可能是我不注意,也可能是我心里不平静,竟没注意到窗户在抖动。

我做完一张试卷后,想看看谁家晚上还在“装修”,往窗口一站,没有停止,一把打开了窗户,一阵风进来了,又好像怕见人似的,迅速带上了窗户,差点人都出去了,我猛然惊醒,事情没那么简单,我看向外面,风中,垃圾不断地飘了起来,从我面前飞过,向更高的地方奔去,地上,一群人躲进了房子里,对面一闪一闪的灯好像将这变得更加恐怖,突然,我的眼神对上了一个更加令人担忧的事,至少有一百来斤的长椅,飞了起来,重重地摔了下去,这至少离了有好几米了。

昨夜那一场风雨,让我担心,以后,人会不会有危险。

章萱悦:昨夜的那一场风雨

从未见过像昨夜那一般的风雨。

我坐在书桌前,刹然听见外面“呼呼”的风吹。起先也只是微风,轻轻地叩着玻璃窗,伴着点点的小雨的敲打,颇有些动听。继而,风雨越来越大。“呼呼呼”的风一阵比一阵强烈,一声比一声响亮,前一阵风还未完全吹完,后一阵就前赴后继地赶来,立即盖过了原来的声响。我不由地将身体缩了缩,似乎整栋楼都可以被风吹倒似的。声响中偶尔还夹杂着东西撞击窗户的声音,这大概是哪家还晾在阳台上的衣服鞋子,一下子也全被风吹跑了。

接着是雨,虽然没有看见,但我却能清楚地感受到雨愈下愈大。如果说之前的雨点敲窗是婴儿敲鼓的话,那现在的雨就好像一个狂躁愤怒的青年猛烈地演奏着架子鼓。“砰砰砰”的攻击好像马上就能把窗户击破,冲进家里来。

昨夜的那一场风雨,是我迄今为止遇见过最让人害怕的一场风雨了。

蔡昭宇: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夜,一场风雨扰乱了人们的生活,上一秒还是风平浪静,下一秒,玻璃窗疯狂地震动起来,呼呼的风啸声如雷贯耳,大地仿佛都在颤抖。

我来到阳台,空气中肉眼可见的灰尘满天满地,原来摆放整齐的共享电瓶车,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路边的垃圾桶轰然倒地,垃圾散落一地,塑料袋、纸片被风吹到了半空中,两旁粗壮的大树也被压弯了,随时有断裂的可能。

大风吹了好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就像箭一样射向地面,不一会就看不见马路上有干的痕迹了,越来越大,天空似乎破了一大洞,怎么也堵不住。

在我的记忆中从未有过这样可怕的风雨,看着在风雨中狂奔的人,我庆幸身在温暖的家中,还有家人的陪伴,我不害怕。

王陈成: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天应该是很普通的一天吧,像往常一样阳光明媚,风和日丽。路边的野花依然鲜艳,天上的太阳依然热烈,人间烟火正浓。

可谁曾想,一场前所未有的风雨正悄然袭来。那场风雨是我生前所没见过的。起先云的那端开始了电闪雷鸣,伴随着滚滚雷声。那场风雨的开端就此开始,路边的枯叶,塑料袋被这风猛地刮向远方…但这不是最恐怖的。

我推着车只能一步一步向前跑,可突然一阵狂风袭来,万千灰尘前赴后继的袭来,身边的铁棚嘎吱作响,路旁停车接连倒地,我心中不由地蔓延着一丝恐惧…那一刻,真的害怕了。

逐渐的雨点急降下来,不似平日的毛毛小雨,而是大豆般的雨滴。一棵大树甚至被连根拨起,它似乎也在风中痛苦的申吟着,可都无济于事。那群负重前行的人也都前来帮忙。我只能慢慢前行…

昨夜那一场风雨,记忆深刻,不会忘记。

钱妍:昨夜那一场风雨

做卷子时,风忽然大了起来,起先我们并不在意。可不一会儿,那风就咆哮着,扑面而来,如同猛虎,在黑夜中飞速奔驰。我立马关上窗子,去喊我妈。很迅速地,家中门窗都关好了。

路过那厚厚的玻璃,我清晰地看见前面的大树正大幅度地摇摆着,树叶“哗哗”地互相击打着,像是在发泄着自己积存已久的怒气。

猛然间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来,很是尖脆,这应是别人不锈钢的窗台或栏杆什么的吧,它在风中滚动着,极不情愿,似乎还在做着殊死的拼搏。

原本静谧的夜晚,却显得如此恐怖。昨夜那一场风雨中,我看见了自然的另一面,但恐怖的一面。

熊毅:昨夜那一场风雨

天边,闪电划过,形成了很多的分枝,时不时就有几道同时掠过天空。一场大雨在所难免。

不久,窗外的风声忽然变大,那一场风雨开始了!一开始还能听到雨点敲打在窗台上的声音,但随后,风声逐渐没过了雨点的敲击声。当我正想去倒杯水时,我刚从椅子上站起来,却惊奇地发现地似乎在摇晃。我以为是我出现了幻觉,便静下心来仔细地观察,却发现地竟然真地在摇晃。接下来,我才注意到窗帘、灯,甚至是门也在摇晃。这是地震了吗?这也太不合理了。我忽然想到了正在猛烈地呼啸着的风。竟然是它!今天的这一场风雨也太大了吧!

远处,路灯散发出的灯光时隐时现,足以可见风雨之猛烈。当到了第二天,我才惊讶地发现楼下的大树竟被大风连根拔起。

昨夜那一场风雨太猛烈了,太难得一见了。

王泺杰:昨夜那一场风雨

原本安静和谐的夜晚,突然风快速流动起来,小雨也随着那风飘落下来 。

夜里,雨噼里啪啦的打在窗户上,声音越来越响。风也不断吹打着窗户,发出呼呼的声音,玻璃也随之晃动起来,我从梦中一下子被惊醒。

雨像失去理智一般忽儿大忽儿小了,风也越刮越大。那风像疯了一般似乎要摧毁一切,我趴在窗户边,也能感受到风透过窗户的空隙吹了进来,隐隐约约感觉整个楼房在震动 。

窗外的树叶随风摆动起来,好像在拼尽全力,用根抓住泥土,来防止被这妖风吹走。街道上原本散步的行人,连站起来都有些困难,路上行驶的汽车勉强在风雨中行驶。

过了好一会儿,风似乎没了劲儿,平稳下 它那暴躁的脾气,雨也停止了,我那原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吴昊:昨夜的那一场风雨

天慢慢变黑,风渐渐变大,仿佛预示着一场风雨的来临。昨夜的那一场风雨依旧记忆犹新。

走在去体育馆的路上,还没刚打一会儿球,风就变大了,树叶被吹的哗哗作响,一些人见状赶紧开车跑了,而对于如此热爱运动的我当然不会跑了,打着打着,风雨骤至,这下我可慌了神,赶紧拔腿就跑,只见不远处正办着展销会的大棚瞬间倒塌了,钢筋与钢筋的碰撞发出巨响,垃圾桶被吹倒,里面的垃圾四处飞扬,风沙被卷的漫天飞舞,让人睁不开眼睛,就像来到了沙漠里。

当时心里想到的便是司马毅说过的话:"人生终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是啊我可不能这么死了,看旁边有家便利店赶紧停车进去避难。在店里还看见几个十分敬业的外卖小哥,冒着大风雨还在送着外卖,真叫人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职业精神。

昨夜的那一场风雨也似乎让我明白了为了生活,我们必须努力。

葛怡萱:昨夜那一场风雨

终于放假了,考完试后倍感轻松,但是惨淡的成绩还是会让人认清现实,心情自然也不会好。

晚饭后,妈妈默许我看电视,我们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电视很精彩,但我的心情却还是很低落。不知什么时候,狂风大作,爸爸妈妈闻声而去,把每扇窗户都关严实。

“琳琳,快来看看,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风!”妈妈叫道。

我来到阳台,向下望去,树木被风吹弯了腰,雨点被风吹的像炮弹似的击打在地面,树叶被风刮到了窗前,隔这玻璃,仿佛触手可及。

一个骑着电瓶车的人从楼下经过,风刮着他的身上,几次摇摇摆摆,几乎要摔下来,雨点打在他的身上 衣服已经湿了,他艰难地顶风行驶,几次都差点摔倒。近了,近了,他到家了。

考试就像昨夜那一场风雨,我们要为下一场风雨做好准备,一次一次迎接风雨才能向目标靠近。

侯可豪: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日的夜晚就和现在一般宁静,可下一秒,狂风大作树木被吹得东倒西歪,到处都是一片狼藉。             

昨夜,万家灯火,连绵不断,到处都是一片欢乐、繁荣的景象。吃完饭妈妈刚好带我出去玩,可没玩多久,她突然拉着我回家,边走还边和我说:天气不对听天气预报说今天可能有大风,我内心对此半信半疑。                                             

到家后我看外面还没有什么动静,便认为天气预报又“说谎”了,可下一秒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伴随着电闪雷鸣,如临世界末日一般,楼底不断有碎纸屑被风吹上来冲撞着窗户我的内心百感交集,外面的晾衣架不断被风吹开我一时间竟不知所措,阵阵飓风席地而起,看着楼下的行人不断顶着飓风向前穿梭着,过了一会儿,风停了,可朋友圈里不断发出城市被暴风摧残后的景象,想必今天一定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

顾文轩:昨夜的那一场风雨

昨夜,狂风乱作,大雨滂沱,令夜变的躁动,到处是狂舞的树,到处是车子倒下发出的警报声,风雨略过窗户,如锅里炸开的油和狼的低嚎,闪电划破天空,雷声炸响在耳边,好似狂暴的百万雄狮,一齐狂吼。

这灾难般的暴风骤雨终于随着时间渐渐停息——太阳出来了。经这一场大雨,路地还是湿漉漉的,地势低一些的地方还积成了水洼,混着泥土样子,十分浑浊。

而就在这片潮湿而浑浊的土地中,我看到了青草,对几株好像娇弱无力的青草。

昨夜的那一场风雨对他们来说如同世界末日,但现在青草看上去却依旧暗含着浓浓生机,而在这浑浊之中,青色与暗灰色成了鲜明的对比,草色显得更加清亮秀丽。草上的雨水,如同一颗颗珍珠,晶莹剔透。他们仍然活着,充满生气的活着。

昨夜的那一场风雨,将那本看似渺小的青草展献出他那蓬勃的生命力和永不屈服的精神,诠释了生命的坚韧与伟大。

贾桠捷:    昨夜那一场风雨

一阵狂风吹过,树木随意飘拂,就如一张纸片在一切未知中游荡,终于,纸片碎了。

昨晚忽觉有些异常,抬头望向窗外,一片漆黑,怀着好奇的心情打开窗户,我就被吸引过来,狂风肆意地拍打着我,忘我的侵略着阳台。衣服随着风的节奏飘过。我赶紧关上窗户,躲进房内。回想还有些可怕。

思考中,一阵打雷声让我诧异。隔着窗外,我看见微弱的光束斜面扑来,激烈地扑向窗户,在镜子上留下了一盘光丝。楼下场地的地布已被狂风吹得支离破碎,在空中跳起了一段惊恐的舞蹈。

下雨之中,屋内闷热无比,虽然忍不了屋内的闷热,但也始终不敢打开片刻。

现在风雨过后,一片春光明媚,我陷入了回想。

曹亚菲:昨夜的那一场风雨

狂风大作,大树被风吹得东倒西歪。昨夜的那一场风雨真是猛烈!

晚上,我们一家正在正吃着晚饭,突然窗外的门缝间传来了阵阵风声,那声音刺耳且令人发寒颤 。

我便立刻将窗户关上,透过窗外,大树的叶子表面被风吹的泛起了阵阵波澜。路灯也随之摇晃,弟弟在一旁害怕极了。突然也许是因为风太大路灯和交通灯都一闪一闪的 ,最后直至熄灭,周围漆黑一片。风刮得越来越猛了,还下了点儿雨,那场面就像脱缰了的野马,就像湍急的河流……让人有些害怕。

昨夜的那一场风雨,真是难忘且猛烈。

姜南君:昨夜那一场风雨

狂风透过窗户空隙呼啸着,伴着雨声,甚是吓人。

“快快,把门窗都关紧!”我妈甩着带水的手,急匆匆地从厨

房跑出来,感慨道,“起风了。”

一进阳台,几阵狂风扑面而来,我有些惊吓,但同时也因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场面而激动不已。“天哪,这风······”

妈妈迅速关死了窗户,说了句:“真是妖风。”我笑了,朝窗

外望望,此时的小区已是空无一人,只看见零星几个人慌忙从

单元楼中跑出来,把倒在地上的电瓶车推回车库。同时,似也

伴随着雨。和风比起,雨不是那么大了。但一经雨的渲染,竟有那么一丝凄凉感。

可谓风雨交加。

忙完一切,我有些累了,一头栽在沙发上,隐隐约约听到隔

着几扇门窗传来的风雨声。突然感觉,那些大风大浪都不会伤到

我,因为家是我的保护伞。

那是一道无论多大风雨,都无法穿过的屏障。

左锦怡:昨夜那一场风雨

天明了,太阳依旧高挂在天空,空气中氤氲着一股清香,唯有地上的落叶,提醒着我们昨夜的那一场风雨。

昨晚的风雨可真是大呢,回想起来不行,让人毛骨悚然,那狂风如猛兽般拍打着房屋,发出轰轰的响声,记忆中的那一阵大风刮来,树儿就像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子,在大风中摇摇欲坠。显得那般无助。一阵阵的大风,如洪水般滔滔不绝,让人感到十分恐惧,紧接着,一道闪电划过,在黑夜里显得格外明显。让人不禁颤了一下,雨下起来的,想着已经好久没有过这样的风雨了。

那天也是这样一场雨,风呼呼的刮着。我最好的朋友转学了,听到这个消息时,心里空空的,也下起了狂风暴雨,望着外面的风雨,一种说不出来的伤感,油然而生。

或许相遇就是为了别离,就亦如昨晚的那场风雨终究会过去,但也给这个世界留下了不一样的痕迹。

葛颖:昨夜那场风雨

天空好似小孩一般,说笑就笑说翻脸就翻脸,毫无预兆!

早晨上学时还是晴空万里,火辣的太阳照得我不得不脱下我的外套。但到了晚上这天好似变了脸一样,毫无预兆的狂风大作,隔着窗户看楼下的树被风吹的摇摇晃晃,风刮得越来越大,伴着大雨一起拍打着窗户,就连家中的吊灯都莫名的跟着晃动。我的心都被提到了嗓门口。

突然只听见“砰”的一声外面的花架被风吹吹倒了,许许多多的花盆摔在了地上,满地的泥土吹得到处都是。妈妈看见了这一幕,冒着狂风冲出屋外。我看见妈妈扫地时,手抓着栏杆,身子还微微的倾斜,好似要被大风给刮倒一样。“啪”的一声屋里突然一片漆黑,好似上天要给我一份“礼物”,外面还有了闪电,我和妹妹抱在了一起,接受它的“礼物”。过了

昨天那场风雨现在想来还是心惊胆战。

周沐含:昨夜那一场风雨

“18号和谁见面?时间?地点?”当国民党步步紧逼共产党说出秘密情报时,坐在影院内的我们浑然不知那场风雨的到来。

“外面可吓人了,我看到大树都连根拔起,你们等会儿回家小心一点。”偷听到爸爸发的语音,心里莫名感到不安。

内心的焦急驱使着我探一探外面的情形,全然不顾影片的内容,冲出影院,掀起广告帘,扒在栏杆上。

路边的树受苦了,刹那间,狂风肆虐,落叶似刀,天神怒了,空中似有一场恶战,路上的人儿速速回家。但,只过了一会儿,路面上飘满了塑料袋等垃圾,一片狼藉。

回到家中,网络上传遍了关于那场风雨的视频,空中飘落的雨点落在拍摄视频的摄像头上,模糊不清。却依稀能看见那一场飓风肆意的袭击路旁的行人,树木……一些标志牌,真的在沙尘里自在飞舞,人们生怕被砸到,都躲在车里,不敢出来,只能记录下自己所经历的那一幕。

没有亲身经历昨夜那一场风雨,亦没有错过那一场风雨。昨夜,不敢回忆。

管柠钰: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夜的那场风雨 ,很猛。记忆慢慢袭来 。

天渐渐暗下来了,世界是如此的寂静。蓦然,风呼呼地刮起 ,如一只无形的巨手 ,猛烈地拍打着窗户 。

突然 ,房间里的灯暗了 ,心里猛地一紧,此时房间里空荡荡的 ,外面风正刮地猛,雨真下得烈,房间里更安静了 。抬头 ,等自觉地变了色 ,若不是因为它本就有几种颜色 ,恐怕我早就惊得跳了起来 。

渐渐地 ,适应起来 ,趴在窗外,朦胧的灯光下 ,骑着电瓶车的行人 ,看上去要被吹了起来。

渐渐地,坠入了梦乡 ……

翌日去外婆家 ,一路上还真是畅通无阻 ,咋夜的那场风雨 ,可真是毁坏了不少建筑 ,连红绿灯也被它断了线路 。

自然之力有多么强大 ,我们无从知晓 ,昨夜的那一场风雨 ,让我懂得 ,人与自然共存 。

徐庄慧: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夜,狂风呼啸,雷雨交加,公路上一片狼藉。狂风在猛烈地敲击着窗户,塑料板子磨擦的声音十分刺耳。昨夜那一场风雨,真是人恐惧。

昨天,好不容易熬到了五一,想好好放松,出去吃饭。回家时,风却大了起来,呼呼作响,以为晚上刮风没没什么的。但过不多时,风却异常的带了起来。加快速度,赶紧回到了家中,紧闭了门窗。看向窗外,狂风把塑料袋子吹得满天飞,一些塑料板子也被吹的落了下来。路人们紧紧的抱住了路边的柱子和树木,生怕被风给刮走。风刮的越来越大,雨却只下了几滴。风如一个醉汉,四处撒野,不屑一顾。今早,看到小区里面的大树的树枝被折断了,小树被连根拔起,树叶满地,树枝随意地散落在草丛中,小区的工作人员看来要好好打扫一番了。

昨夜是14级的大风,我从未经历过,昨夜的风雨,真是令人恐惧,今早,一片狼藉,真是天有不测风云。!

陆曹帅:昨夜那一场风雨

夜晚的篮球场上到处喧嚣的人们和闪亮的灯光,汗水澿湿了我的衣裳 。我抱着篮球,走出篮球场外,坐在台阶上休息。

突然风骤起,吹卷满地尘埃落叶,见势不对立马收拾东西向家跑去 。风越刮越猛,枯叶伴随着狂风的卷诶,在昏黄的路灯的应照下,显示出一番凄凉景象。如同被操控的傀儡,被那狂风所控制。挣扎天雷乍起,划破天际,乌云压阵而来,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似乎下一秒就要被着狂风吞噬,一呜惊雷伴随着那闪耀在黄昏夜里的电光,打响了最后的响召,路边的树来回摇摆,发出飒飒的声音。路上的行人用手低御着那漫天的灰尘可是依然找不到那,回去的方向。骑自行车的人,顺风的快的如离弦的箭;逆风的弓着身子,低着头,吃力地蹬着,如同动作被放慢了一样 。再也不见那轻微快的身影 。

小区楼下的超市灯光忽明忽暗 ,似乎被那狂风,吹坏了电路 。我用尽全身力气走进,穿上雨衣耳边却一响起雨声,顾不着多想一头扎进雨里,向着单元楼跑去。

终于在大雨来临之前进入家中,现在想起昨夜的那一场风雨实在令我生畏。

杨季暄: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夜,一场风雨,人生难得见到的风雨。与今日的微风格格不入。

我在电影时候,头顶天花板好似要掉下来,知道有场大风,没想到来这么快。看完电影我们匆忙出去,风裹着人往前走。电瓶车被吹倒了,人被吹跑了,我享受着,难得有这种天气。

我的衣服被风吹的都飘起,人们慌乱逃窜着,都好像世界末日来了,我的头脑被风吹的格外清醒,妈妈让我快点,我却想慢慢走。

没有雨点,风呼呼大吹,偶尔雷声轰鸣,路边牌子动摇不止,好像马上就要 塌下来了。我的思绪,飘远了。

回想起昨夜那一场风雨,我是幸存者。没有受伤,能体验这么下场不多数的大风大雨,让我难忘,

昨夜那场风雨,是陆游重返人间,风雨大作。是天宫大乱。是让我最难忘的那一夜。

张和:昨夜那一场风雨

我刚吃完饭,准备和父母回家。

忽然注意到天空中那一片极为诡异的云,几乎是以秒速在向西南方向运动,狂风四起,我觉得身体似乎要被吹走了,拼尽全力发出一声尖叫,很快就停下来了脚步,发现隔壁面店的门玻璃片碎了一地,还在四处向周围扩散,吹向周围的路人,店里的客人被吓得连门都不敢出。我回过神来,赶紧喊了还在后面的妈妈“走啊”她还呆在原地一动不动,好像在和爸爸说什么。我想起了家里的那辆汽车,今天不是徒步,旁边还有电瓶车。我走的很快,是的,路边的树几乎被风吹走,我眼前几乎在晃动,猛然回头,一阵大风吹过,另一扇玻璃门也倒了。

算了,我先去看看好了,我尽了全力在跑,但那家饭店的上方吹下来了一些东西,好几个人都躲进了饭店,我深深看了那几个人一眼,继续向前跑,风雨如晦,鸡鸣不已……

何子皓:昨夜那一场风雨

夕阳渐渐坠落,大地染上层昏黄,鸟在空中盘旋,划出道道优美的弧线,风平静地吹过球场。

“有了!”

篮球犹如小刀般,急速坠入篮筐。

“砰。”打铁声传来。

“没事,有风。”少年们丝毫没有意识到,一场暴风雨已悄然来临。

突然间,狂风大作,枯叶被席卷起。“走吧,风这么大。”一人劝道。“没事,再打会儿,实在不行,室内。”“那好,快点吧,怕要下雨了。”

风猛然刮大,球场边几个球袋被风吹到空中。少年们见状,愣了一会,便急忙叫道:“跑!”少年们来不及收拾东西,便逃离球场。他们踏出球场的瞬间,店铺旁冰柜被风吹倒。少年们更为害怕,忙跑到自行车旁,发现车子早已成片倒下,手忙脚乱地扶起,互相帮衬着。

垃圾桶被卷倒,少年们险些撞上。待他们逃出体育馆,身后的大棚轰然倒下,震耳欲聋的声音闯入少年们的耳朵。

……

次日,我从床上惊醒。忽见到则新闻,大致意思是,昨晚十一人丧生。我忽觉脑子有些昏沉,不禁感叹道,“这就是大自然吗?”

季轩羽:昨夜的那场风雨

灯忽黑忽明的闪了好几下,“啪”地一声,一片漆黑。

望而生畏的黑,让人胆怯不已。闭上双眼,从未听过的风声在耳边回旋,窗户早已被吹开了,风在我身边流过,带走了所剩无已的几丝温度。睁开双眼,看不清的四周。狂风裹挟着尘土,风沙一片,海浪一般,在黑夜中充斥,翻卷要吞噬这个城市,钢筋水泥的大楼好似要被拔地吹起。惧怕在身体中蔓延,我便再也动不了了。站在窗前,一滴雨顺着风砸到了我的脸上,下雨了啊。暴风雨?我伸出手去感受,无感,仅仅是几丝淡淡的雨在风中凌乱飘飞而已。

我大开窗户,像疯子一样感受狂风,像海燕那样,想迎来更猛烈的暴风雨,这才是真正的自然啊,在钢筋的丛林中的自然束缚了自己的本性,在这一瞬的释放是如此的狂烈。

那场风雨是念念不忘的,那样的自然更是念念不忘的。

张帅: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晚天气骤变,猛然狂风大作、暴风骤雨。昨夜那一场风雨真是一场的噩梦。

正看着电视,风来了,穿过窗间的缝隙,奏起气势磅礴的交响乐。关死窗户,忽然一瞬间,停电了,一片漆黑。

窗外,情景更令人惊心动魄,树被吹得上下摇摆、左右回旋,大马路上路灯集体熄灭,风卷起塑料袋在空中乱舞,蓄满力冲向阳台,窗子剧烈颤抖。

雨一滴一滴如铁豆子,噼里啪啦地砸在窗玻璃上,带着笼天盖地的闪电,末日景象,我忍不住想窗会碎吗?我害怕了。

这时妈妈表现得极为冷静,她检查配电箱,不久电又来了,这时她扬起笑意,“风雨持续不了多久,太阳总会升起”。

刹那间,我明白了,人生路上,黑暗中风雨交加,但希望在前方,太阳会升起。昨夜那一场风雨吹扫过世界,吹扫过我坚定的心……

顾洁瑜:昨夜那一场风雨

一阵风突然袭来,扑打着窗户。昨夜那一场风雨,我的心微微颤动。

静静坐于窗前,也从未料到一阵狂风呼来,扑打窗户。赶忙关上窗,望向窗外,风雨即将来临。它在窗外猛烈地呼啸着。向下望去,路上的行人有些措手不及。车辆、行人匆匆向家的方向跑去。在黑夜中,一阵狂风,吹散了温情。绿树被折弯了腰,即使平日里再坚固的大树有倒下的那一刻。

我的手轻放在玻璃上,我感受到在颤抖,每一个人的心也在颤抖。妈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街道上已经乱成一片,车子拥堵,人们急切想归家心。不知远方又是怎样的一片。仰望着天空,豆大的雨点早已落下。扑打窗户,流下。风雨,快些过去吧。期待明天阳光的到来。

昨夜那一场风雨让每个人的心微微颤动。今日阳光的来临,驱散昨夜的阴霾

许芷睿:昨夜那场风雨

昨天八九点,我在补习班正准备下课,同另一好友在空的大教室打打闹闹。

突然,一阵狂风袭来,笼罩了整个世界,比边塞袭卷的沙尘更为猛烈。高耸的树木顿时变得不堪一击,被风任意摆弄着,还扎在土壤里的根,仿佛是它最后的倔强。

一会儿,下了点雨,又立刻变为了冰雹,叮叮咚咚地击砸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站在一堆堆还末开封的大伞上,像是在冲浪一般,看着窗外的景色。这么一幅荒寂的景象,充满着狂风的嘶吼,骤雨急促的脚步,我却浑然不觉它像电影里的世界末日,倒像是一场惊人的历险。

等风小了,老师便送我回家。但那风忽又大起来了,我切身感受到了那直击灵魂的自由。

尹果:  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天晚上,有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雨,现在,我仍然记忆犹新。

大概是八点钟左右吧,原来宁静详和的夜晚,被一阵一阵的呼啸声打破了,刚开始的大风并不凶猛,但是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呼啸声越来越大,甚至是在鬼哭狼嚎。仿佛还夹杂着丝丝的阵雨。

这次的大风开始不太对劲,好像比以前的都要猛烈了几十倍。透过窗户,外面仿佛是世界末日了一般,狂风大作,雨点重重地打在窗户上,天空漆黑一片,伴随着卷起来的一些塑料瓶与小石块⋯⋯

不知何时,风终于停了,外面一片狼籍,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不少电线杆也被吹得东倒西歪,还有满地的垃圾。

然而,昨夜的那场大风雨中,也有值得尊敬的英雄,一位位的环卫工与电工,在大风停止的第一时间,便从床上爬起来,或许已经十一二点了,一直修理,打扫着满目苍夷的城市⋯⋯

李想:咋夜那场风雨

仿佛穿越千年,睡意朦胧之间,忽闻窗外风雨阵阵。雨滴密密疏疏,“嘀嘀嗒嗒”地碰撞在窗纸上,洇湿片片,绽出朵朵水花。风骤然之间来临了,在一片屋舍之间呼呼作响。

海棠初绽,淡粉色的花瓣仿佛是大海上的一叶小舟,便巧遇着这一夜风雨,于狂风中飘摇。词人怜花,不愿见风雨中的花朵,便在廊下饮酒,消消浓浓花愁。

梦醒,想起昨夜的海棠花,对答之间,巧让后人望见古时风雨,充满诗意的风雨。

可如今的现实,没有过多的诗意。风猛烈的刮着,树弯了腰,数不清的树叶树枝在风中飘荡,堆积在门外,更无人问津。

树被连根拔起,错综复杂的根茎便这样暴露在空气之中,晒着。原本紧密铺成的路砖被掀翻而出,碎的碎,裂的裂,广场之上一片狼藉。

机器轰鸣着,挖着泥土,尽力去修复昨夜的创伤,可又怎能回到当初的模样?徒劳罢了,心安足已。

昨夜那场风雨穿越千年,看到太多。诗意存于过往,心有则实存。

顾张阳:昨夜的一场风雨

窗外依旧呼呼作响,还带着大雨,眼睛依旧十分难受,手不停的揉。在摸摸湿湿的头发,哎还好我反应快。

坐在篮球场上,吹着风,看着他们打篮球,转头望去,远处天空上,一道光一闪而过,开始并没当回事,渐渐的发现,风越来越大了,雷也越来越频繁了,意识到不对,赶忙叫同行的回家。

骑上车,赶紧加速,不能再向上次一样浑身湿透,路上满地的垃圾和树叶,他们伴着风,在天上飞来飞去,有点碰过我的脸,如刀割般,十分的痛,不一会下起了小雨,雨滴伴随着风,快速飞来,砸在我的脸上。很疼。时不时还会进入眼中。

终于到了家,今天回想起昨天那场风雨,真庆幸自己发现的早!

吴远兮:昨夜那一场风雨

米黄色的光晕透着和谐的气息,让人倍感轻松。

突然,门重重地撞回了门框,窗户被无情的手扼住了咽喉,一边震动一边发出尖锐的嚎叫,声音一阵紧似一阵,越来越强烈,越来越紧迫!

哒哒哒,啪啪啪,砰砰砰,铛铛铛,窗外瞬间炸开了锅!路灯遇到了生平最厉害的对手,企图将它连根拔起,它止不住越来越强烈的摇晃,来不及喊救命。空中众多不明物体在飞,显然,它们遭遇了巨大的神秘力量挟持,强烈的恐慌在天地间升腾、旋转、蔓延……

路灯下的行人一路狂奔寻找庇护,跑出了仿佛被野狗追赶的速度,瘦子说:幸亏晚饭多吃了两个鸡腿。胖子感慨:不减肥果然是对的!

昨晚的一阵妖风让很多人颠覆了三观,突破了思维定势,天公实在高明。不过,咱南通人的乐观与斗志,天公吓唬不住。你听听,一早鞭炮轰鸣,该开业的开业,该成婚的成婚,该乔迁的乔迁,大家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

天公定睛一看,此等盛世,必须作美啊!于是,一轮红日出东方,巍巍中华慨而慷。千浪滚滚龙腾起,万道金光虎跃来。昨夜这里经历过什么,已经不重要。

王佳辰:昨夜那一场风雨

客厅,被暗黄色灯光笼罩,灯,在颤抖。这一刻,出奇的静,就像暴风雨前的宁静。

窗户到处关得很紧,不知到底是哪传来风的呼啸。空调旁的管道中,风在穿梭,有那么一刻,我觉得空调要掉了。

“爸,你封的阳台掉下去了……”电话那头,外公笑得爽朗,“哪可能!”隔着一扇推拉门,阳台上的窗户在摇晃,风不断撞击着,碰撞声,响亮,沉闷。

我已无心练字,将房门带上,一大家子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我在神游……

会不会风大到把门窗掀起,客厅于是通透,所有事物于是处于失重状态……神奇女侠会来吗?来拯救世界?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开始下雨了,几乎是砸上来的。狂风中夹杂着细雨,细雨也变得粗犷,豪放了。

我不敢去阳台,却又想看看外面。这样一场风雨,树,能抗住吗?

昨夜那一场风雨,异常的猛烈。

周佳龙:昨夜那一场风雨

云朵渐渐疏密了起来,夜色渐晚,路灯下早已看不清是谁的身影,那他到底是谁?又会是谁在这风雨中逆行?

云朵漂浮的极快,最多的是这呼呼的风声,内心突然的焦虑包裹着我,但一道光让我在焦虑中受到安慰。

树似乎与风儿对抗着,它顽强地抵抗着,他艰难的毅力着,但它屹立不倒,坚强的显露它的身姿。

这时我突然看见,黑暗中隐隐约约的人影,我把手放在窗上,心中暗暗的为他担心。那是谁?为什么又会出现在这风雨之中?他身着深蓝的保安服,手里拿着一台老式的手电筒,狂风暴雨撞击在他的脸上,显得他异常渺小。但他一步步的往前,嘴中还告诉这小区的家人注意安全。

风停了,雨停了,回想着昨夜那一场风雨,那个顶着风雨的逆行者,让我难以忘怀。

孙周: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天晚上,一阵风打破了夜的宁静。

正在写作业的我,突然感觉窗户剧烈地震动起来,发出了哐当哐当的声响。我被吓了一大跳,笔都掉到地上,望向窗外,模模糊糊的,很多东西在飞舞,到底是多大的风,会如此?突然,夜空被照亮了,就如天明一般,一道闪电狠狠地砸下来,接着就听到楼下车子发出了响亮的鸣笛声。

我直奔窗边,还未到,一阵嗖嗖的风扑面而来。调皮的风儿,也没心思搭理我,绕过我,急促地翻动着我刚才的作业本,难道是爱学习的风先生的光顾了?一会儿又愤怒起来,毫不留情地把我的本子都吹到了地上。

我赶紧把窗户关上。但窗外的树疯狂摇动的声音,汽车刺耳的鸣笛声,风透过窗户缝的呼呼声,响成一片。这时,雨点也奋力地打了下来,玻璃被砸得噼里啪啦响!

那场风雨,来得太猛烈了!

曹懿畅: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夜恰好让我经历了那一场风雨。

渐渐风开始刮大了,我穿着单薄的衣服,用一只手紧紧攥着,另一只手努力抚平面前乱舞的头发,好看清些眼前的路。奈何风势太大,太猛,只好背过身,侧着走,被风折断的树枝和一些不明物 不断朝我们扑来, 突然手上一痛,条件反射使我背着风蹲下,检查自己的手,似乎并没有什么伤口。

好不容易挨到小区 里,小区里已是乌黑一片,要不是爸爸用手机照着,我可能已经被脚下横着的一大截树枝绊倒了。用光照着四周 ,脚下满地都是树枝,路旁的树已经倒在路中间。到了单元楼楼下时,发现我们楼下的一盏灯还亮着,只不过是闪烁着微弱的光 ,忽然 听到滋滋的声音过后它爆了,玻璃灯罩朝四周炸开 ,看见它们朝我飞来,赶忙用袖子挡住。一下子感觉有什么围着我 ,袖子慢慢挪开 ,才知道是爸爸用两手环着我。好在爸爸的外套较厚,外套上只有几道划痕,其它并无大碍。

回到家后 ,已不敢再去想刚才的画面。昨夜那一场风雨 ,现在想来还是有些后怕 。

成一鑫:昨夜那一场风雨

昨天晚上八点多,正在房里写作业。忽然听到一阵尖锐的口哨声,鬼哭狼嚎的,一下子全涌上来了。我没缓过神来,又听到什么东西“哐当”一下,才幡然醒悟:是风,大风。

我冲出房间,把家里的窗户赶忙关上。这不是个容易事,我能感到玻璃在颤抖。

我又跑到阳台那儿,想要看看楼下发生着什么。只见大树向一边深深地俯下身去,树叶疯狂地颤舞着,不时一段树枝“呼”的一下就上了天。楼下铁的长椅,一下子被抛了起来,然后重重的摔在地上,四脚朝天。电瓶车躺了一大排,一只黑色的小鸟被卷着丢上天空。

真是平生未见!如果不拉开窗户体验一下,太可惜了,刚拉出一条缝,狂野与粗犷就猛地朝我冲来,要把我按倒在地,撕碎。我狂笑,任凭头发在风中飞扬,这才叫生活!随即关上窗户。

昨夜那一场风雨。风,在眼中;雨,在心中。

施帅:昨夜那一场风雨

在劳动节的前一天晚上,我吃完饭和往常一样还忙于写自己的家庭作业。

突然,我耳边听到了外面一阵狂风袭来,吹的我家窗帘一个劲的在那摆动着,路上行人在大喊大叫,而且又喊的十分大声的那种感觉。好奇心爆棚的我迫不及待的跑到窗户边上,透过头,发现了好大的风从外面吹进来。马路上的行人纷纷朝家的方向赶去,我和妈妈赶紧把窗户关的严严实实的。而且,我看见了外面的树木都有的被吹断倒在马路中央,有的运气不好,就不是被吹断那么简单的了。霎那间狂风吹的路上空无一人了。

没过一会儿,这雨又紧接下起来了,但不像以前那样一直的在下,只不过只是淅淅沥沥的样子,而且这雨点也跟以往的不一样,是又大又粗的,落在我家窗户上还有一定的撞击声,发出“砰砰”的响声。

昨天晚上的风雨和往常“有所不同”,当时真给了我个措手不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