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四年后的遇见,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胖子是我的大学室友,说起胖子的爱情,简直就是在说电影一样,他的爱情之路用一个字形容“神”。

胖子毕业后,被安排到了一家国有企业上班,也算是比较安稳的工作,虽然刚开始也是临时工,但是经过2年的努力,把“临时”二字换成了正式工。并且也在公司扎下了,被分到销售部,从事公司的产品销售工作。

这年冬天,胖子和公司部门的几个同事一起相约去公司对面一家饭店吃饭。吃的过程中,因为不够,点了一个酸菜鱼。因为店铺生意比较好,一时半会也没有上菜,大家都等的比较着急,催了好几回,还是没上菜。这时,胖子主动走到饭店的后堂,只见前面还站着一个女孩,头发乌黑,穿着一身工作服,胸牌上写着是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胖子也没再仔细看,只是盯着后堂的传菜窗口。

等了一会,菜被服务员端了出来,胖子立马走上前,端起酸菜鱼就准备走出后堂。“你好,这是我点的外卖,我都等了半小时了。”女孩对着胖子,胖子没有理睬,“让一让,小心烫着,不好意思,这份我们已经要了。”服务员也比较尴尬,不知道如何是好。胖子对着服务员,“服务员让你们大厨在做份,这份我就先端走了。”女孩气的直跺脚,胖子假装没有看见。

胖子把鱼端回座位上,然后对着其他同事说:“兄弟们,刚才抢了一个女孩之前,才把鱼给端了回来,你们说怎么谢我。”其中一个同事起哄“这样,胖子,就把那个女孩许给你了。”其他几个同事也附和着。胖子笑着说:“就那女孩,我还看不上,看她那脾气。”大家正说着,女孩走了过来。

女孩没有说啥,只是丢了一个眼神。这个眼神正好被胖子给收了,胖子一阵紧张,可能是被“电到了。”女孩随即走了出去,丢给吧台一句话“等下让他们送到我店铺。”吧台服务员连忙说“好!好!”。

这一次是胖子和这个女孩的第一次邂逅,随着时间推移,胖子也就淡忘了。

四年后的一天,胖子和往常一样,出差回公司,报销费用,需要公司领导签字。胖子因为出差刚回来,也没有带工作牌,准备进办公室的时候,被一个女孩给拦住了,女孩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很面熟,但是胖子又想不起来在那见过。

女孩让胖子出示证明,不然不让进领导办公室,胖子没有理睬那女孩,直接闯进领导办公室。“王总,我报销找你签个字,外面这女孩不让进,”王总笑着说:“是小朱啊,外面的是新来的小叶,主要负责办公室事务,你没有带工作牌,不让你进是公司规定。”“不是的,王总,我刚和他解释了。说出差回来比较匆忙,忘了带,放楼下办公室了,可是她就不信。”小叶算是搞清楚了。“那个朱经理,刚才我确实不知道是你,王总也没有事先告诉我。”王总又笑了“你们这也算认识了,以后还要互相理解,互相帮助。”胖子和小叶连忙点头!

小叶把们给关上了,胖子把报销的费用单子递给了王总。“小朱,这次外出时间不短啊,”“是的,王总,已经有3个月了,垮了3个省,不是公司要开销售总结大会,估计还要几个月。”胖子和王总寒暄了一会,走出办公室。然后对着小叶说:“王总,杯子没有水了,”小叶连忙拿着水壶敲门进去,“啥事,小叶?”“没事,王总,我只是想看看你的杯子还有没有水了,”小叶看着桌子上的水杯是满杯的,有点尴尬的说。“是这样,那你先出去吧!需要我会叫你,”王总回答。

小叶把门给再次关上,然后跟着胖子后面追了过去。“朱经理,你好,你是之前在那个公司宿舍住吗?就在你们旁边有个4s店铺。”胖子突然有点想起来,那年冬天就是在宿舍对面有个饭店吃饭。当时和一个女孩抢一份酸菜鱼。“你是那个女孩”,“你是那个男孩”。2个人一起说出,其实女孩早已经认出来胖子,只是胖子没有在意女孩,因为那年没有戴眼镜,这次戴了眼镜。

“刚才有点不好意思,不知道是你。”小叶温柔的说,胖子也不好意思的低头,“那个刚才是我故意让你去倒水。”2个人相互表达歉意后,胖子主动邀请小叶晚上下班一起吃饭。小叶爽快的答应了。

到了晚上,胖子邀请女孩到4年前的那家饭店吃饭,饭店还在,似乎已经换了老板,装修风格也变了,唯一没有变得是门口有颗大梧桐树。

“你怎么会在我们公司上班,你不是在汽车店上班吗?”女孩回话,怎么你一直都在这家公司上班。胖子自豪的说,“那是当然,已经做了6年了,顺便问下你是怎么进来的”。“我也是通过网上招聘,考试进来的。”女孩也比较自豪的表达。“对了,你今天怎么戴个眼镜,差点没有认出来,之前记得你没有戴眼镜。”女孩把眼镜拿下来,“是这样吗?”胖子看了一会,“好像是,不过当时没有前面刘海”。女孩笑了“这还能记住,我都忘了那时候的发型了。”

胖子准备点酸菜鱼,小叶也默契的说出酸菜鱼。二人相视而笑,然后喝起了茶水。

这次以后,胖子因为出差,也就没怎么待在公司,不过2人一直保持着电话,微信联系。这样持续了半年,半年后,2人相约跟团去韩国。

小叶答应了,不过是跟团的,旅行社会有安排。不用担心住宿问题。来到韩国后,2个人又找到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喜欢旅行。到了晚上,旅行社几十人全部在海滩边上露营。每人一个户外帐篷,然后就是晚上睡觉的地方。

胖子刻意把帐篷放到了小叶的旁边,然后帮助小叶整理她的帐篷。2个人各自躺在自己的帐篷里,小声的说着话。

“叶,我想和你一起凑合,你愿意吗?”胖子声音很小,因为风大,小叶没有听清楚,但是听见“凑合”二字。也猜到了大概,不过小叶只是说“你刚才说的是什么?”胖子也没有再表白,觉得时机有些不对。小叶已经猜出来胖子的心思。可是胖子又睡不着觉,一晚上都在考虑是否表白,也许就是最好的机会。

第二天早上,胖子很早就起来,然后对着天空喊了一句“叶芳,我们能不能一直凑合下去。”小叶听到,有些说不出的高兴,只是吵醒了旁边其他人。

小叶拉着胖子的手,“谢谢你,在我最需要爱情的时候出现。”胖子也紧紧的攥着叶芳的手“我也感谢你,遇见你刚刚好,在我28岁时”。

胖子因为爱,经常带小叶出去旅行,小叶也因为旅行,更加爱胖子。

谈了2年半,总共去了十几个国家和大半个中国,2个人只要是假期就会去旅行,就连过春节也是在旅行中度过的。

在第三年,2个人修得正果。并且就像去韩国时候旅行说的那样,遇见都是刚刚好,有那么的巧合。

一般只有在电影里出现的情节,竟然现实生活中,也有内似的片段,并且还比较圆满的邂逅了一段爱情!

在这里,我祝福胖子,祝福他和他的老婆白头偕老!

把真实生活讲成故事,简书真实故事征文第一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说,你的自尊心受不了这样 可你曾想过,你努力过付出过吗 没有足够的努力,怎会有稳定向前的猛劲 不要把自己看得那么...
    莜溪籽阅读 168评论 0 0
  • 第二封 有的时候我在想,会不会当我一个人浑浑噩噩地走在校园里,转过食堂的拐角,不经意地一抬眼,你就会站在树下的荫凉...
    小疯子林夭夭阅读 153评论 0 0
  • 看多很多关于抑郁症的帖子。今天我想把我的故事写出来。如果你和我一样,希望能带给你一些帮助。 我 女,23岁。出生于...
    沐子喵阅读 393评论 0 1
  • 平凡才是人生的本质 要学会在孤独,平凡中生活 也只有经历过无数的平凡 熬过了那些孤独寂寞的时光 平凡的生活才能变得...
    shawn_Lin阅读 124评论 0 0
  • 我曾说过 愿做你手中一朵花 如玫瑰芬芳馥郁 浪漫无暇 在你指间 穿越春夏秋冬 将爱意写遍海角天涯 我曾说过 愿做你...
    桂花上酸菜阅读 294评论 8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