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52)令人安心的笑容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哦,是吗?你就那么确定前面那个女孩就是我要找的?说不定我要找的人,其实是你呢?”

“我当然知道啦!我是实习仙女,”张嫣拍着胸脯很自信地说。就知道他会这样问,张嫣早就想好了对策。“仙女自然什么都知道。我是被你们的爱情感动了,所以才好心过来提醒你们的。”

“实习仙女……”

沐朝夕一时没忍住,别过头噗嗤笑出声。仙女就仙女吧,为什么还要加个“实习”?是认为自己的长相愧对“仙女”二字么?

沐朝夕若有所思地望着她笑,嗯,他倒觉得她很像行走江湖招摇撞骗的神婆。

进入12月,这一学期的课程基本都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恼人的期末考试。大学知识早就还给了母校的张嫣,不想挂科,极力恳请容言帮自己辅导功课。

好吧,其实不想挂科只是一小部分原因,给自己创造上位机会才是她的根本目的。

没想到容言一下子就答应了,说是还张嫣人情。每天早出晚归和容言并肩而坐,看他认真而温柔地为自己讲解重点和难点,张嫣只觉自己仿佛身在梦中,飘飘欲仙,要幸福死了。

当然,除了沐朝夕那丫不停地捣乱令她很不爽外,一切简直不要太美好。

这天下午考完世界史通论,张嫣紧追着走出考场的容言,跟他说自己想请他吃饭,以感谢这些日子他对自己的帮助。

容言谢过张嫣,说:“不用了,之前我生病你照顾我,这次算我还人情。”

“没有没有,你千万别这么说。我根本没有照顾你什么,自己先晕倒了,为这事我还挺不好意思的。”张嫣难为情地挠着头,然后表情很坚定地说,“所以你一定要让我请你吃饭,不然我会愧疚死的!”

容言本想拒绝,但看张嫣坚毅恳切的样子,不知是怕她继续纠缠自己,还是不愿看她被拒绝后失望的目光。沉默了一会儿,他说:

“既然这样,那我请你吧,晚上打电话给你。”说完好像还朝张嫣微微弯了下嘴角,然后酷酷走掉了。

张嫣被他那突如其来的笑容闪得一愣,直到代薇从后面追上,问傻傻楞在原地的她怎么样,容言同意了没?

张嫣才回过神,兴奋地嗷一嗓子蹿了半米高,抓着代薇的手臂一边转圈一边摇:“容言要请我吃饭,他要请我吃饭,啊啊啊啊啊!”

一顿嚎叫,引来路过的同学纷纷侧目,看怪物一样的望着她们。

代薇让她小点声注意形象,她却不管不顾。因为她实在是太开心了,那些幸福的情绪塞满了她的心房,而且还在持续增加,不发泄一部分出来,她会被淹没窒息的。

容言此时刚走过楼道转角,听到从后面传来的张嫣欢呼的叫声,额头滑下三条黑线,长长的一声叹息过后,嘴角勾了勾。


“你们说我晚上穿什么好啊?”

张嫣像小兔子似的一路兴奋地蹦跶回宿舍后,打开衣橱和箱子,从里面翻出自己所有的衣服,午饭也顾不上吃了,一件一件地在镜子前试来试去。

代薇、徐晓筠、李安凡、吴易夏顶着无奈脸淡定地吃着饭。对于张嫣和容言终于有了世纪性突破进展她们是很高兴的,这点不用怀疑。

只是张嫣的反应是不是太大了点,陪着她手拉手兴奋地蹦跶半个小时后,几人下巴都快脱臼了。

“我觉得每套都很好啊,小蔫儿你穿什么都好看。”吴易夏吃完蛋炒饭端着碗筷要去洗刷,路过张嫣身旁时说了一句。

张嫣立刻双手捂脸做娇羞状:“哎呀我们夏夏嘴巴怎么这么甜呢,弄得人家都不好意思了啦。”

吴易夏:“……”

咦~~~

代薇、徐晓筠、李安凡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冷战。

她们小蔫儿要疯吧……出去吃个饭而已,又不是约会,怎么变成这样了呢……以后要是真在一起了,她们都不敢想象那会是什么样,估计要上天……

吴易夏也被张嫣娇羞肉麻的举动冷得一哆嗦,额头顶着黑线,傻笑着赶紧拉门出了去。等到吴易夏洗完碗筷回来,再到背着书包出发上自习,张嫣仍旧霸占着穿衣镜,乐此不疲地换来换去。

三名吃瓜群众也由最初的一起兴奋跳脚,到淡然,最后到无视。

唉!被爱情下了迷药的女人啊!

徐晓筠瞅着张嫣,慨叹着摇摇头,打开了电脑。


每次张嫣和容言即将有进展时,总是会被沐朝夕撞上,然后横插一脚,把她的美事搅黄。也不知是自己点背,还是那家伙故意的。

这不,傍晚时分,打扮好的张嫣正要乐颠颠出门呢,沐朝夕电话call了过来。

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她要出门的时候打来,不会是走漏风声了吧……张嫣拿着手机犹豫了一会,还是咬牙接了。

那边立刻传来沐朝夕的声音:“蔫儿,考完试了吧,我来接你出去庆祝庆祝。”听起来心情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张嫣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

呼!吓她一跳,还以为这家伙是来拆台的呢,原来是要请自己吃饭啊。

直接拒绝那丫一定会刨根问底,张嫣正想着找个什么借口回绝沐朝夕,就听见好像是宁君浩的声音,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扯着嗓子对着话筒大声喊,“张嫣,你一定要来啊,阿沐想你了。”

然后听沐朝夕不满对方插嘴地横了一句“谁让你废话了!”后,他们两人的声音越来越小,好像是跑远了,接着那头传来宁君浩的一声惨叫,估计是被沐朝夕揍了。再然后,电话那头传来黎墨和苏煜的奚落嘲笑声,你一句我一句的好不热闹。

这帮家伙在干嘛啊,张嫣对着手机狂汗。完全没把宁君浩的那句“阿沐想你了”装进耳朵。

“蔫儿,你收拾一下,半小时后我来接你。”收拾完宁君浩,沐朝夕跑过来,从黎墨手中拿回手机,气息有些微喘地说。

“啊?不用了不用了!”

张嫣有些慌乱地连连推脱。容言还在楼下等她呢,被沐朝夕碰见这顿饭又得黄。这可是她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啊,她不允许任何人破坏。

“那个我今天不太舒服。”张嫣假装咳嗽了两声,哑着嗓子说,“我好像有点感冒,在宿舍捂汗呢,你们去吧。”

她现在撒起慌来也是信手捏来了。

“感冒了?我来接你去医院。”沐朝夕丝毫没有怀疑张嫣的话,反而很担心她。

张嫣听见那边好像说着把车取出来之类的,貌似动身要过来。吓得她急忙阻止:

“沐朝夕我没事,你千万别过来啊!就是有一点轻微感冒,喝点热水就好了,这点小病就去医院,多晦气啊!我已经脱衣服准备睡觉了,你别过来了啊!”

你过来了她还能出去吃饭么,打死也不能让他来!

“你……已经睡了?”那边犹豫了几秒后说,大概是好奇太阳刚落山就睡觉有点早吧。考虑到感冒的人会发困,也就没再坚持。

“好吧,”沐朝夕说,“如果不舒服随时给我打电话。”

“嗯嗯,知道了。”

沐朝夕不放心地一再嘱咐张嫣,张嫣看着手表,嗯嗯啊啊地敷衍着,心说你快点挂电话吧,容言还在楼下等她呢。

待沐朝夕千叮咛万嘱咐,依依不舍地挂掉电话后,张嫣闪电般按了关机键,她可不想随身带个不知何时就会引爆的地雷。

把手机无情地扔在了床上,对姿势各异躺在床上玩电脑的闺蜜们说:“如果沐朝夕给你们打电话,你们就说我已经睡了,手机关机了。千万别把我和容言出去吃饭的事说漏嘴了啊!”

“放心吧,绝对不会让任何人打扰你们甜蜜共处滴!”代薇从上铺探下头,给了张嫣一个你尽管去吧,这里就交给我们了的眼神,嘿嘿笑了笑。

“够姐们!”

张嫣竖起大拇指,感激涕零地和代薇击了个掌,然后挎着小包,踩着小高跟,美颠颠出了门。


张嫣喜滋滋地出了楼道门,才发现外面竟慢慢飘起了小雪,今年的第一场雪。

啊啊啊啊!!

老天爷都在帮自己了是不是,雪中漫步……

张嫣双手捂着脸颊,脑中闪过一幕幕和大雪有关的各种偶像剧桥段,一阵花痴过后,张嫣羞涩地咬唇跺脚。

容言早早就来到了四舍楼下,也许绅士都如此,他习惯等人。他背对着宿舍楼大门,双手插在外衣口袋,眼神有些忧郁地望向天空。

北方下雪了,南方应该还在下雨吧,那个丫头,看不到雪会不会失望呢?

“容言。”

张嫣远远看见容言望着雪花出神,踮起脚,悄悄来到他身后,拍了他肩膀一下给他惊喜。

容言转过身,张嫣笑嘻嘻地看着他,雪花落在她乌黑的长发上,然后又融化了。

她的头发又黑又亮,很像洗发水广告中的女主角,轻轻一拨,便似丝绸般顺滑飘逸。

“我们去吃什么啊?”

张嫣继续笑,两只小眼睛弯成了半月牙。面对容言她就是会不由自主地想笑,她都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就是发自内心的想笑。

天空飘着雪花,张嫣穿着白色的羽绒服,站在铺了一层薄薄的像羽毛毯子的地上,笑得像个纯真的孩子。

徐晓筠曾说,张嫣的笑容很有感染力。她不是那种笑起来整个世界都发光的倾国倾城的笑,而是由于对朋友的人不设防,笑起来格外纯粹的、让人一眼就能看透内心的安心的笑。

容言看了她一会,也微微笑了起来:“干锅牛蛙,听说味道不错。”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53)终止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