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9周‖短暂的停留,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2021/5/3-5/9)

这周由于五一放假,一半的时间在休息,一半的时间在上班。生活的每分每秒都认真对待,属于自己的时间多了,日子过得很惬意。

一直繁忙的工作和生活,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放松心情。时间久了,生活除了平淡无奇,也找不到太多的乐趣。平静的生活,容易让人产生心理上的钝化,也会冲淡对生活的热情。

这一次五一假期,按下了正常生活的按钮,开启了行走在路上的美好时光。一路上守护简单时光,品不同的美食,看不同的风景,遇见各个人生状态的人,足以品味不同的生活场景。

这周的生活平静而美好,遇见的时光在生活的点滴里,梳理下来的足以我以后慢慢去品味。

                      工作篇

认真答卷的学生

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期中考试的时光,半学期的时光已经和我们说了再见。结束了假期,回到以往的工作岗位上,紧接着迎来了这学期的期中考试。

工作上没有其他的变化,也没有其他的活动,三天的上班时间,一天复习前半学期的内容,一天考试,一天阅卷,就这样简单的结束了。

这两天把考试当做了自己放松的机会,没有赶着精进自己。适度的放松一下,好像给生活增加了弹性,生活温馨了很多,惬意了很多。

学生的成绩下午阅完卷子就出来了,不是很理想。更加意识到了一点,不管自己对知识有多熟悉,依然需要改变自己的教学方法,让学生更好的去学习。

成绩只是一个阶段,而应该找到自己和学生学习上的漏洞,努力迎接下一个学习的里程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注意以往的不足,再接再厉。

                      生活篇

1.和同事聚餐

考完试,和同事一起约着去“水岸人家”吃饭,还是第一次去那里吃饭。一栋三层楼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很气派,房间里也很大。天气渐渐的变热了,房子里停了暖气,也不觉得冷。

饭菜的味道还不错,我们边吃饭,边聊天,时光很美好,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回家的时间。

2.做饭

这周尝试着自己做了饭,变着花样的做,也渐渐体会到了做饭的乐趣。第一次卤了鸡爪,味道还不错。吃着第一次卤的鸡爪,觉得满满的成就感。原来第一次的感觉真好,好像小孩子充满好奇心一样,给自己给足了做好饭的勇气。

第一次卤的鸡爪

炒的土豆丝

以前,对做饭有种天生的抗拒,自己对饮食也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不饿着肚子,就心满意足了。一顿饭做不好,就会打击自己半年做饭的勇气。

生活不仅有努力,更有生活中的油烟气。生活中的油烟气,就是生活的常态,也让生活变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

以后,要学着做饭,说不定可以锻炼自己的厨艺,那天能做出不错的美味,给自己单调的生活增加很多乐趣。我也会喜欢上做饭,慢慢提高自己的厨艺,增加生活的情趣。

3.去大峪沟

现在,是家乡迟到的春天,万物复苏,山上出现了点点绿色,树梢也渐渐有了绿意。天气慢慢变热了,而节气早已过了“立夏”的时间。

这时候,就是很好的踏青时间。考完试,我们一起去大峪沟的二级路上兜风,只见路在眼前移动,映入眼帘的是移动的风景。

在这里上班五年时间了,很少这样去玩,去感受这里的美景。大峪沟的风景很美,是我错失在身边的美好。要多培养发现美的眼睛,多去发现生活中的美。

其他生活照旧,依然是往日的平静,用自己所有的精力去爱生活中的点滴。放慢生活的脚步,生活轻松了很多,生活中也出现了以往很少体验的心理感受。

                  自我成长篇

1.阅读

这周读完了《心流:最优体验心理学》剩余的部分,一本很不错的书。书读完了,时间长了,书里面的内容也没有记住多少,而是尽量理解书籍所表达的思想。

这是一本关于提高幸福指数的书,写到如何从生活中去提升生活的品质,成长自己。把原来混沌的世界,通过控制自己的意识,让内心产生秩序,降低精神熵,从而产生心流体验,体验幸福。

读书是这一辈子需要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丰富自己生活的同时,给生命不一样的厚重感。

2.复习可转债课程

这周利用闲暇时间,复习了可转债的课程。学习一遍,对可转债的知识就加深了一次。一次次的复习,也基本学到了课程里面可转债的知识。

对于自己理财的这一块,就多了一份自信和能力。单一的工资来源,无法应对明天的意外和压力,对自己的生存是莫大的挑战。自己静下心来,真应该思考这些问题。而只有改变了单一的经济来源,才能改变自己的收支结构。

学习是我们进步的最佳途径,所以不会的知识或技能需要自己不断的去学习,去尝试,我们才能很好的适应变化很快的社会。

3.看俞敏洪直播

周末是母亲节,俞敏洪准时在直播间里出现,自己也在期待着他讲解生活中的点滴。果断放弃看篮球赛的机会,而是期待着他的直播。

每一次看他的直播,总是给人很多正能量的传递。母亲节这天,他介绍了自己的母亲,母亲从小到大对他的影响。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碎片,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我们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孩子,这是人的本能,没有那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但爱不能超过底线,需要爱对方式,提升爱的能力。

教育孩子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我们也需要不断的去提升,去积累经验,去谦虚的学习。父母的见识里,藏着孩子的未来走向。

有格局的父母,不一定给孩子充足的物质条件,而是培养孩子看未来的角度,思考问题的方式,比起物质的东西,精神层面的东西对一个人的影响更深远。

一个有知识的人不一定有见识,一个有见识的人不一定有知识。同时有知识和见识的人,一定是很厉害的人。

换个角度看世界,就是不同的视角,世界也展现不同的风采。

                    本周小结

以往给自己安排了太多的事情,总觉得自己什么也不会,逼着自己不断的去努力。越学越觉得不会的东西更多,因而产生了很多焦虑。

生活每天除了工作,剩余的时间就是努力提升自己,业余时间被安排的满满的。刚开始,效果还是挺好的,用自己的意志力去努力坚持。

一年多之后,我总是不自觉的拖延时间,总是磨蹭着去做事,效果就不是很好。时间过去了,而做成的事情很少,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改变这种现状的最好方式是在一段时间去完成一件事情,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不让人产生心理上的压力,效果会更好。

时间久了,不能用意志力去做事,而是应该源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投入正真的感情和精力,才会把一件事情做好,更好的坚持下去。

每次的停留,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短暂的旅途,给生活带来的无限的乐趣,也给自己很多重新出发的能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