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我和五叔去钓鱼

端午节第二天,上午我和丹丹整理房间,搬了好多东西,腾出一间房开始,铺地板,装新床,忙得不亦乐乎。

打算给晓珍住的,平时放假回来她总是和奶奶睡,长大了她也想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春节她姐姐晓丽回来,两头小牛正好可以一起玩耍,一起睡了,因为我买的是双层床。

下午我要上街买灯炮,看到五叔在捣鼓什么,我走过去一看,哇大缸里全是鱼,五叔说这是他早上去钓的,至少有十几斤呢,都是罗非鱼,太厉害了,我羡慕得要死,心里也痒痒的想去钓鱼了。

我问五叔:“下午还去吗?带我上呀。”

五叔:“晚一点再去吧,等太阳下山,到时候我再叫你。”

我说:“好,那我等你。”

吃过晚饭,六点多钟,我和五叔收拾好东西就出发了,我开车,五叔负责指路,到了覃排江旁边一条小溪,小溪和大江是连着的,鱼会通过江与溪口的会处往上游,所以我们就在小溪上面钓就可以了。

五叔帮我选了一个位置,还教我怎么上勾,怎么调浮标,怎么拉杆等等,钓鱼看起来挺简单的,可其实也是一门技术活呢,五叔钓了几十年鱼了,可以说经验丰富了,这是我第一次跟长辈出来钓鱼,正好让五叔多教我一些技巧,免得以后跟小伙伴们去钓都是空车回来。

我开始勾蚯蚓了,五叔看到我把蚯蚓断成两截,他就说:“呀,整条蚯蚓勾上去呀,你还弄成两截干什么?”

我说:“蚯蚓那么长,放一条不浪费么?”

五叔说:“怕什么啊,钓鱼还怕浪费啊?弄成两截,蚯蚓死了不会动,大鱼怎么会来吃?你这样搞钓到的都是小鱼了。”

一条蚯蚓有十几厘米长呢,一次放完一条,看着挺心疼的,好吧,那我就信五叔的吧,反正蚯蚓是挖来的,也不花钱,于是就整条勾上去了。

刚放下水,还不到五秒钟,就看到浮标不断往下沉,天呀,这我哪受得了?迅速拉上来,果然得了一条三支手指大的鲫鱼,哈哈,太爽了,忍不住的拍下视频发给小伙伴们看,在他们面前得瑟,这时候我还忘不了要装下逼,嘿嘿。

五叔都惊讶到了说:“哟,不错哦,刚来就得上鱼了。”

我心里开心极了,继续放蚯蚓下水钓,感觉到,水里的鱼儿们饿疯了,疯狂的抢吃我的鱼饵,没多久我又钓上来一条,就这样断断续续的钓上来好几条,哈,已经好久没有体验到拉鱼上来那一瞬间的感觉了,这种久违的感觉真爽,唯妙唯俏。

天渐渐黑下来了,鱼儿们虽然还在吃鱼饵,可是我总是钓不上来,心里有一些急了,有好几次拉杆时把鱼钩勾到旁边的树枝去了,天又暗暗的,我拿着电筒小心翼翼的去解了好几次,看吧,钓鱼还是不能太心急,不能心烦气燥。

我又给自己打了鸡血,强忍耐着,后来又陆陆续续钓上来五六条很奇怪的鱼,也不大,两三支手指左右,钓上来时它还会叫一些奇怪的声音。

看看时间已经九点半了,五叔问我有没有上鱼呀?我说没有,然后就收工回来了。上来时,五叔看到我钓到的那几条奇怪的鱼,他既惊喜又惊讶,还一直在叹息:“呀,奇怪了,你怎么钓得这个军灯鱼的?我一条都没钓到,早知道你那边会上这种鱼,我就过来钓了。”

我说:“这些鱼都是后面才钓得的。”

五叔说:“这种鱼很好吃的,营养价值高,而且也只有晚上才有可能钓到,你要是早说钓到这种鱼,我们就多钓一会了,说不定还能再多钓得一些。”

我说:“我也不懂呢,你问我得不得鱼的时候,我已经好久没上鱼了,没想到后面又连续上来这几条。”

五叔边拍大腿边说:“唉呀,真是可惜了,我都宁愿我钓到这种小鱼,不愿意要大鱼,这种鱼太难得了,它长有三根剌,很锋利的,被剌一下,人都要打冷颤呢,千万别让它的剌扎到。”

我说:“我抓它的时候都是用毛巾包住的,既然你那么喜欢这鱼,要不你拿回去吧,我没吃过这种鱼,不会欣赏。”

五叔连忙摇头说:“不,不,不,不要你的,我也经常钓到的,我这辈子什么鱼没吃过?你拿回去吃吧,打汤很美味,很鲜甜的。”

我说:“行吧,那我们明天早上还来吗?”

五叔说:“明天早上六点,我叫你,再叫上金华公,我们换个地方钓。”

我说:“好,那我今晚定闹钟了。”

回到家,我赶紧把鱼整理起来,免得鱼死了就浪费了,去除内脏鳞片清理干净,然后装起来塞冰箱去了,老妈和丹丹看到我拎鱼回来,笑咪咪的说:“哟,不错哦,还真钓到鱼了。”

呵呵,她们以为我不得鱼呢,因为以前空军太多次了,导致她们都不相信我能钓到鱼,可是这次有五叔在旁边呀,怎么可能钓不上鱼呢,是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