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六日亲子游(D3圣淘沙、环球影城)

1

小妞照例睡到8点醒来。在新加坡几天,因为有个懒妈妈,所以她很快就开始自己刷牙、换衣服、穿鞋子。当然,换衣服还得稍微帮下手。

9:00,我们整装待出发啦。今天目的地:圣淘沙的环球影城。

2

今天我们需要走到克拉码头坐地铁,虽然比city hall略远了一点,但走路毫不费力。沿途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房子(貌似也是一个酒店),然后就到了克拉码头的桥上。下桥便看到了“松发肉骨茶”,想到还没吃早饭,相逢不如偶遇,坐下吃了顿早午饭。

松发肉骨茶

松发不愧是知名的肉骨茶,比D1在摩天轮那边路边摊吃的好吃多了,虽然米还是我们吃不太惯的东南亚大米。新加坡有名的肉骨茶还有黄亚细和发起人,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吃遍,所以也无法评论哪个好吃啦。

吃完肉骨茶,到对面就能坐地铁啦。紫线到港湾站下后,可以去vivo3楼坐圣淘沙轻轨(4新)或者去路面坐RWS8(2新)。也可以沿着步道走进去(1新),看看风景也是极不错的。因为带娃,天又感觉要下雨,我们直接坐的RWS8进圣淘沙。

3

RWS8下车往上面坐电梯就到环球影城门口啦。在新加坡,只要记得看指示图和路标,就绝对不会迷路。干冰雾气中的地球标志非常朦胧可爱,旁边的商贩吹着泡泡吸引小盆友,妞在门口捉了一会泡泡才跟着我们进了大门。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的门票我在淘宝买的。如果想不排队,可以买快捷票。快捷票有2种,一种是每个项目可以免排队1次;一种是可以任意无限次。价格一个大概250,一个大概380,具体可以去淘宝看。

在国内的时候,我跟毛大一直很纠结要不要买这个快捷票,因为价格不便宜呢。后来考虑到豆豆能玩的项目很有限,还是决定不买。实在挤,就去现场买。这个决定很明智,省了一大笔啊。事实上我们旅游的日期并不算挤。而且,环球影城的大型项目都有单人通道的,相当于是快捷票,几乎不需要排队。而为了孩子留守的人,也能享受到一项“看护人轮换服务”,也就是留守的人去玩,是不需要再排队可以直接上去的。(非常人性化有木有!)

记得门口拿地图哦~~!环球影城平时开门时间10:00AM-7:00PM

4 马达加斯加

一进大门,感觉置身童话世界中。或热辣或可爱的动感音乐、电影中才能看到的建筑风格、路边供人拍照的设施,立马让毛豆眼花缭乱、手舞足蹈了。

在小黄人的街道简单停留了一下,我们就去了左手边的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门口显示排队需15分钟(所有项目门口都会有一块贴心显示排队所需时长的电子屏),我们放了推车就去排队了。看着人山人海,因为一条船可以上很多人,外加船多路程短,没一会儿就到我们了。

妞虽然没有看过马达加斯加的电影,但对这些妙趣横生的动物却十分亲切,目不转睛地到处看场景。偶尔会有喷水的,她会吓一跳,其他都很柔和,很适合小点的孩子游玩。

马达加斯加漂流出来对面就是旋转木马,所有的坐骑都是马达加斯加里面的人物形象。我们运气很好,过去正好可以坐,没排队。妞坐了个小企鹅,我在旁边坐了个看报的猴子。

马达加斯加非常适合小点的孩子游玩,成人以及大孩子可能会觉得无趣。我们在傍晚快出园的时候还跑来玩了一遍,那会儿已经不用排队了。

马达加斯加

5 遥远王国

拿了推车继续前行到达遥远王国区。有个小过山车,排队显示15分钟,毛大带孩子,我去玩。这个属于迷你微型过山车,不怎么刺激。不过坐我前排的一位外国老太太还是吓得直骂人。因为她上车前一直问工作人员速度快不快,工作人员回答她不快,显然,她还是接受不了这个速度,哈哈。

下来后换毛大,他并不想去。我以为他觉得无聊,便没有坚持,一起去看了史瑞克4D电影。这个对于没啥英语基础的人来说,略显无聊。因为刚开始他会在电影院入场大厅说一大段的对白,听不懂的毛大和毛豆都觉得很无聊。然后,进场带3D眼镜观影。

跟一般3D电影的区别就是,它会带吹风、喷水等等功能,包括座椅会摇动。当电影里吐痰的时候,就有水喷你身上,当坐上马车的时候,座椅也会像马车行驶一样动起来。

刚开始给豆豆戴了3D眼镜,她看到有东西飞过来很害怕,于是就不戴眼镜看。但对于胆小的豆豆来说,座椅会动和有水喷出来也让她很害怕,以致于差点哭起来。还好,她居然抱着我也看完了全场,并且对史莱克开始感兴趣。

史莱克出口处是一个小型摩天轮,玩的人比较少,也比较低幼版,适合3岁以下宝宝玩。不过,因为排队不挤,也有很多大人上去玩的呢。其中有个看似30多岁的外国女子带着她爹坐,超级胖的两人坐上去让我们整个摩天轮晃动了一下。但场面很有爱,让我遥想等我老了豆豆带我出游的场景。

遥远王国

6

出来陪豆豆上了个厕所。豆豆在新加坡是十分喜爱上厕所的,以致于回到无锡不肯在外面上厕所,她说臭,头几天尿湿了好几次裤子。上完厕所出来正好是靴子猫的表演,毛豆很有兴趣,看完了整场表演。表演结束可以排队拍照,免费的。

旁边有个“多话驴耍宝秀”,时间正好要开场。但看了下宣传单,说是会有震撼的灯光和音乐效果,问了下门口的员工,说是声音很大的。想到豆豆之前史莱克4D电影院的表现,还是决定放弃。

我们在歌蒂炸鸡快餐店买了份午餐,10-20新,和豆豆做在旁边吃薯条、炸鸡和圣代。这些食物平时很少给她吃,既然出来玩,就索性开心一点,让她happy happy。我们吃东西的时候,毛大去前面的“失落世界玩“天幕飞行”。

7 失落的世界

毛大回来后,我们一起到失落的世界,本来想先去未来水世界,结果一问,下午4点才有。到了下午4点,因为在环球影城的另一头了,也就懒得再回来看。传说是很震撼的水上表演,前面几排会被水淋湿、被火烤。

未来水世界过去是毛大玩的“天幕飞行”,那时还不知道有“看护人轮换服务”,我又去排了40分钟的队。。。好悲剧。毛大则带着毛豆坐旁边的“恐龙骑士”,差不多也40分钟。

天幕飞行还是比较舒缓的项目,坐在两脚悬空的椅子上在高空滑行。我一边担心着我走坏的鞋底会不会掉下去,一边找着小飞龙上的毛豆,都忘记了看美景。

接着我们去玩侏罗纪河流探险,老规矩,毛大先去玩,我陪毛豆。豆豆很喜欢刚刚坐在小飞龙上的恐龙骑士,于是我又带着她去排队。就在即将轮到我们的时候,豆豆抵不过困意睡着啦。

把她放在小推车上,找了个相对安静的地方等毛大。无聊翻翻地图,发现了“看护人轮换服务”,赶紧去门口问工作人员要了票。毛大足足有1个半小时才出来,出来后告诉我说他排到里面才发现单人通道,真是坑爹啊。

我拿了票直接越过重重人群到了第一个,跟一个马来家庭上了一条船。因为穿的白裤子怕湿,就坐在了中间的位置,那个家庭中的一个马来妇女对我直瞪眼睛。好奇怪,先来后到,难道中国人就非得礼让么~

侏罗纪河流探险还是蛮好玩的,可惜我跟毛大分开玩的。在玩一些刺激项目无法交流的时候,分开玩没什么感觉,而这种相对悠闲可以说说话的时候,一个人还挺伤感的。这个游戏的精华就在于最后从瀑布上下去,湿身在所难免。可以坐位置的中间或者门口买雨衣。

8 古埃及

进入古埃及区域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宏伟的埃及建筑。古埃及区域一共就2个游玩项目,“夺宝奇兵”豆豆可以玩,我们决定等她醒了再玩,我先去玩“木乃伊复仇记”。

因为走单人通道,瞬间就上车了,还是第一排,爽歪歪。“木乃伊复仇记”是暗室过山车,在黑暗中搭配一些3D效果以及过山车的瞬停、倒车、俯冲等制造刺激点。在起点戴上3D眼镜,随着讲解旅程开始。还是十分好玩的项目~

等毛大也玩好出来,小妞也适时醒了。一起去玩“夺宝奇兵”。夺宝奇兵还是挺低幼的游戏,就是坐在有轨小车上开一趟,不过好在小妞喜欢,但是排队排了挺久的。

出来遇到阿努比斯表演,小妞对环球影城里所有的表演都兴致极高。于是,她和她爹看表演,我去玩过山车。一般环球影城的表演结束都会有合照环节,只要排队就好,免费的。小妞跟埃及艳后合了影。据说,一直觉得妈妈最美的小妞这次改口说阿姨比妈妈美......

古埃及

9 科幻城市区

大名鼎鼎的红蓝过山车和变形金刚都在这个区域,也是刺激度最高的区域,所以很多非亲子游的成人进城后会逆向先来玩这里。所以当我们顺时针玩过去临近傍晚时,这些大型项目排队人数很少,外加单人通道,几乎都是秒过。

我玩的红色坐式过山车。有了娃后很久没玩过山车了,还是很刺激的。身上一切的东西和眼镜都要放在起点的储存柜里,我的鞋子鞋底都走脱胶了,果断存掉,别玩到一半鞋底飞出去,哈哈。红色过山车的亮点是急速转弯和高空俯冲,而蓝色的挂壁式过山车则是360度旋转。这两个在国内的上海欢乐谷还是常州恐龙园似乎都坐过。

下来发现毛豆跟她爸正在过山车正下方仰望找我。我让毛大去玩,他居然害怕!!!由此的后果是,毛豆以为这个项目很危险,不肯再让我去玩蓝色过山车。。。当然,除了她爹害怕,还有就是她在过山车底下听到巨大的铁轨轰隆声和过山车上人们肆虐的嘶吼声。。

妞如此保护妈妈还是暖暖的,于是毅然决定放弃去玩变形金刚。小妞这会儿有点黏妈了,我就让毛大先进去。下午4:30的变形金刚已经人很少了,不管是单人通道还是正常排队都秒上了。毛大出来直呼过瘾,还想再去玩。小妞还是不让我走,恰逢纽约客街舞表演开始,毛豆兴奋地去看表演,我赶紧溜进去玩变形金刚。

里面的金属装潢搭配冷气让人感觉很冷。穿过长长的排队区域(每次走过这些区域时,我在想要是旺季都排满人,我会疯的...),正好有单人位可以上。变形金刚3D是坐在车里模拟电影场景,3D的特效加上车子的急速前进、下滑、倒退等等,真的是身临其境,仿佛自己正和变形金刚一起拯救世界呢。

红蓝过山车
变形金刚

10 纽约客

出来纽约客的街舞表演还在继续,小妞看得极其兴奋,小手一直不停地在鼓掌,还要求我们也鼓掌。街舞团会邀请不同国家的人上场,由于语言关系,我发现中国人很少做volunteer,反而印度人非常之活跃。

纽约客是拍照留影的好地方,有很多著名的建筑物,每隔一段会有小型表演。卓别林、玛丽莲梦露都能合影。由于中午只简单吃了下,我们都很饿了,就想出去吃东西,所以没仔细浏览。而且毛豆小朋友一像对拍照无感,所以,我们几乎很少拍照。

走到门口,妞看到马达加斯加的大船,又要求去玩了一圈,还好,这会儿不用排队啦,直接上船。门口的小黄人,因为以前在家一起看过电影,所以她特别关注,非得带一个纪念品回家,后来挑选了一个小黄人的水壶。

托着腮帮子看街舞

11

出门已经华灯初下。引入眼帘的就是糖果屋,但肚子太饿,还是先找吃的。旁边的鼎泰丰,在国内是决计不会去吃的,不过在新加坡不算汇率,9新元左右的馄饨、面条、小笼包还是挺亲民的,就是分量真是少得可怜。小妞好久没吃馄饨了,可以用狼吞虎咽形容。鼎泰丰给专门配了儿童餐具,非常可爱,她一个人自力更生把一碗馄饨给吃光了。这应该是她在新加坡吃得最满意的一顿了。

吃完去candylicious,看见糖果的小妞什么都要,自己推个小车在里面横冲直撞。我们为她挑选了一些糖果就打道回府啦。

Candicious

回到酒店差不多9点,毛大去买了夜宵,吃完睡觉~明天裕廊飞禽公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