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女儿国》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2018年大年初一,陪着老妈去看了一场电影《西游记女儿国》。

本以为过年电影院人比较少,结果场场暴满。

《西游记女儿国》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九九八十一难的“情难”,也叫“情劫”。这也是《西游记》这部四大皆空的唐僧唯一一次动情的爱情凄美故事。

唐僧师徒途经忘川河,因激怒河神而误入西梁女界。闯入其中,众人才发现这个国家只有女性,并且建国以来此地就没来过男性。而且国中立有祖训,将男人视为天敌。典籍中更有预言,指明有朝一日,会有东土而来的僧人带着一只猴子、一头猪和一个小蓝人闯入其中。他们到来之日,便是女儿国走向毁灭之时。

这部电影与86版电视剧相比,更加真实。86版电视剧中的女儿国国王苦苦追求唐僧,却得不到唐僧的回应。明明已经动心的唐僧却一口一个“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地不停念经躲避国王。

这部电影中的唐僧更有血有肉是个真实的人物,他在苦海和国王共度生死的时候,为了国王能活下去他让国王咬一口他的肉,因为他的肉可以长生不老;在国王昏迷生死未卜的时候,他没有不辞而别,而是脱下袈裟留下来陪伴,直到国王醒来并无大碍的时候才会离开,并好好地告别。

爱就勇敢爱勇敢承认,分手要好好地告别,体面地分手才不负你我相爱一场!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我们都读过琼瑶的“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当唐僧师徒误入女儿国,想要逃出时,却发现有一个结界,怎么能走出这个结界,连女儿国国王都不知道出口在哪里。古书上只留下一句话:“问世间情为何物?”于是很多人都苦苦地思考下一句却苦思不得其解。

唐僧被送上苦海行舟,小舟在大浪中飘摇,国王纵身一跃相陪,他们在生死边缘互许来生。此时,他们真正体会到了这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的下一句“直叫人生死相许!”。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世上不得两全法,许卿来世,今     生,我西行!

当女儿国国王苦恋唐僧,同时唐僧也爱上了女儿国国王。唐僧要离开女儿国继续西天取经,但是又舍不下女儿国国王。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如果动情了,就负了如来(佛法);如果不动情,就辜负了她(爱情)。

 

 我舍我的王权富贵,你守你的戒律清规吗?

女儿国国王说:“我愿意跟你走,但我的女儿国呢?我舍我的王权富贵,你守你的戒律清规吗?”

有多少女人可以为男人离开养育自己二十几年的父母亲人,舍下熟悉的环境,陪你一起去你的家乡生活。

但是你为我又能做多少改变?你可否为我吃不惯你家乡的饭菜时,为你做一道不放辣椒的素菜?你能在涮羊肉的时候,为了不吃羊肉的我准备一份我能吃的海带丝、生菜和鹌鹑蛋吗?你家乡人说当地方言,我听不懂的时候,你能为我做翻译吗?

 世间万物,唯有男人最为狠毒,谎话连篇!

国王说:世间万物,唯有男人最为狠毒,谎话连篇。

唐僧回答:其实小僧和您说的那种男人不太一样。

国王说:就是这句话,每个男人都会说这句谎话。

当初先说喜欢我的是你,最后先讨厌我的也是你!

当初你说老年多健忘唯不忘记常相思,转眼你就爱上了别人,把他乡当故乡!

当初你说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最后你逃之夭夭早已不见踪影!

当初你说我笑起来真好看,最后你说你咋总傻笑?

当初我一哭你就紧张地不行想一切办法哄我开心,现在我就是泪流成河你转过头去装做没看见,到最后连哭都是我的错!

 放手也是爱,爱是成全!

国王在昏迷中醒来之时,发现唐僧正陪在自己的身边,她流下了眼泪,她说她做了一个梦,她梦见唐僧为她留了下来,但是从此没见他笑过。于是她决定送唐僧西去取经。

她为他重新披上袈裟,撑着伞送唐僧师徒离开,她说:“一路珍重!”

唐僧说:“若有来生,定不负卿!”

孙悟空说:“再见!不,后会无期!”

如果我们今生无缘,来生我不想再认识你!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忘川河河神与女儿国国师相恋,但是因为国师要抚养和帮助新出生的女儿国国王长大并辅佐她掌管女儿国,不得不结束和河神的相恋。

但是河神对女儿国国师一直念念不忘苦等了她二十年,二十年后再相见再续前缘的时候,又因为国王国师再一次拒绝了河神。河神盛怒之下想要毁掉国王,掀起了血雨腥风的战争。造成血流成河生灵涂炭。

最后被收服的时候,唐僧对河神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热恋是两个人的事,但是分手却大多是一个人提出来的。

就怕我在规划着我们的未来,而你却想着怎么尽快离开,这就是感情中的不对等。

我还留在原地等你,而你却早已忘记了是你把我丢在了这里,你忘记了曾和我来过这里,你现在却在陪着新认识的她兴高采烈地朝另一个方向越走越远。我不知道我是该在原地等你,还是去追寻你。

留下怕你不会回来,走开我怕你回来找不到我。留在原地,就是因为我找不到你了,只有在这等着你回来找我。

装睡的人你叫不醒,要走的人你留不住。

爱而不得的人,纠缠再多也不会有结果。还不如放手,放爱一条生路。

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得不到的总是在骚动。不是放不下,而是想不通。痛苦只是因为付出的感情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如果一段感情无疾而终,就早点放手,早点止损。有些东西丢都丢了,就没必要再哭了!

新年伊始,祝愿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祝愿失恋的人早日走出伤痛,如果你不放不下,那就去看看这部《西游记女儿国》,也许你就放下了。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愿这世上有一人,为你宁负如来不负卿!

愿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

愿有人宠你如孩子般小心翼翼

图文编辑 | 木子默

 图片来源 | 网络(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