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能抵御漫长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J小姐是小镇上一个爱画画的姑娘,在其她姑娘们忙着化妆打扮,挣钱养家,或者又忙着考研升学的时候,J小姐从来一天一张画不曾落下。

可能有六个月那么久,J小姐的朋友圈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型“画展”了,我也曾从那不屑一顾的一员中慢慢变得开始赞叹与艳羡。

20岁年纪的姑娘,要怎么摆脱迷茫与彷徨?

思考着这个问题的时候,不经意间又想到了爱画画的J小姐。

J小姐也曾迷茫于考研或者工作的选择中,隐隐的听到相同朋友提起,J小姐是选择考研的,那时候时间还早,可能选择了放弃,又或者被迫的压力终究抵御不住热爱,后来听到J小姐放弃考研了,去了武汉学习绘画课程。

果不其然,没多久就看到J小姐朋友圈晒出来武汉的生活,总是风景多于自拍,画作多于秀恩爱。

这样的姑娘怎么能不让人喜欢呢。

20多岁的年纪,最怕不过才华遇不到伯乐,美貌无人欣赏,物欲横流迷了心窍,抑或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语“你现在的痛苦莫过于你的能力满足不了你的野心。”


媛媛姑娘登上了当地最知名的几大版报头条,收到她让帮忙转发的新闻链接的时候感到无比吃惊。

原来她将她的热爱已经做的如此有声有色了啊。

真是了不得。

媛媛也曾是个爱画画的姑娘,只是曾经运气不如J小姐,所以只就读了一个不好不坏的学校,攻读了设计方面的课程。谈恋爱的间隙,亲手为男朋友准备了一个钱包,从此爱上了皮雕。

媛媛将她的热爱变成了一项事业,抱着虔诚的态度一再学习,不曾中止不曾放弃。她有了声明赚得了靠双手获得的劳动成果。

也曾在朋友圈看过双手满是血泡的媛媛,看过在其他朋友晒着旅行照吃喝玩乐的时候三更半夜还在加班加点的媛媛,看过发着截图痛骂那些为了赚钱而找上她要学习皮雕的人,感叹过不尊重她的劳动成果而不断讲价口吐秽词的人。

谁曾说热爱只能是热爱,伴做生活的调剂品,只将生活丰富多彩。

谁又说我们终归脱下球服换上西装,脱下球鞋换做皮鞋,搁置梦想换做朝九晚五,酒桌应酬。

谁曾嘲笑过我们细小的梦想,终究败于那嘲笑声中。

谁又曾不屑过我们的热爱,终究破茧成蝶到达他不可仰望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学时代的时候,身边的男孩子总是一身运动装,一双运动鞋,抱着一颗篮球,双手脏兮兮的讲述他们每个人的篮球梦想。

年纪小的烦恼只是成绩不好或者成绩如何变得更好。那梦想是只要努力训练,奔赴球场驰骋比赛就可以不被辜负的喜欢。

多羡慕他们的热爱,小小年纪就定了未来的方向。

后来在几次大大小小的聚会,朋友圈或者微博中看到听到,那曾经心存篮球梦想的男孩子们随着一年又一年,中考高考国考的考试中早将那热爱抛却。

L先生就这样轻而易举的在那些人中跳出重围。

L先生是个个子远没有其他人高的男生,这在打篮球中是很影响的一个劣势因素。

L先生的努力我亲眼目睹,汗水浸湿胛背,球服能拧出水来。脚腕肿成了脖子那么粗却笑眯眯的坐在球场看着其他人打球。

L先生说,看录像看视频也是一种学习。

“我在认真的看认真的喜欢篮球。”

后来L先生出国了,将他的热爱也带出了国门。

以为会轻巧放弃的事业L先生还在坚持着,用L先生自己的方式。

后来L先生的身高仍旧是一大劣势,却在弹跳,速度,爆发力的训练中远超其他人。他曾在冷板凳一坐两年,受尽嘲笑却又在后来可以上场的短短几分钟一鸣惊人,获得多一点的重视,多一点的机会。

看过L先生的长文,长文中只感受到只言片语的心酸,其他满是热爱与喜欢,以及一张收到来自美国知名篮球经理人的名片。

他说“十年间换过六个教练,两个过度,遇到无数厉害的球友,打过数不清的球赛,不负这一场热爱。”

L先生是中学时代至如今唯一还在坚持打球的男生并获得了属于他不曾后悔的成功。

这样的男孩子怎会不招人喜欢。

L先生也是中学至今不曾后悔过喜欢的男孩啊。

从前总说是金子总会发光,要说如今,坚持的人才是万丈光芒,更使人喜欢吧。

毕竟这是一个容易放弃的时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多岁的年纪总是不由自主的浮躁,太多渴望却又总是坚持不过三秒。在纷杂的人事言语中轻而易举的忘却。

20多岁的年纪才是人生的五分之一,未来几十年,坚持一项热爱抵御这漫长岁月终究会使人欢喜如故,人生如画吧。

唯有热爱能抵御漫长岁月,希望所有梦想不被辜负。

祝各位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