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品集】2.福尔摩斯探案记(未来作家群)

封面:杨涵宇


第一章   福尔摩斯简介

配画:马浩冉

夏洛克.福尔摩斯是由19世纪末的英国侦探小说家阿瑟.柯南道尔所塑造的一个才华横溢的虚构侦探。

福尔摩斯自称是名刑侦顾问,也就是说当其他警探或私家侦探遇到困难时常想他求救。福尔摩斯常能够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很多疑难问题,但大部分故事都集中讲述比较困难,需福尔摩斯出门调查的案子。

福尔摩斯善于通过观察与演绎推理、法学知识来解决问题。

故事主人公


第二章   面包房被盗


配画:马浩冉

在福尔摩斯那里,有一家面包房,店主叫青龙,他家的面包店很火,因为他家的面包很好吃,有各种各样口味的。

有一天晚上,一个人悄悄地溜进面包房(当然,他留下了脚印,他的名字叫黑盗),他偷了好多面包后逃走了。

第二天,青龙发现好多面包不翼而飞,同时,还发现了一些脚印,他准备顺着脚印找到凶手,于是青龙走呀走,最后,青龙走到了科学大厦后,脚印消失了。青龙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去请福尔摩斯来解决这个问题了。

随后,青龙就带着福尔摩斯来到了现场,福尔摩斯说:“这里只有一条路是通往科学大厦的,小偷应该在科学大厦里!

配画:刘源琦


他们俩个赶紧跑到科学大厦里面,福尔摩斯和青龙居然没有发现小偷。不过,他们又发现了其他线索,地上有好多面包屑,他们又沿着面包屑走到了天地公园,看到黑盗正在吃面包呢

最后,黑盗被福尔摩斯抓走了。

配画:刘源琦



配画:马浩冉


第三章   超级追踪


配画:马浩冉

自从偷面包的黑盗被抓后,面包店又发生了一件事情。面包店被卖了,卖面包店的人可不是青龙,是一个叫暗影的人卖了面包店,他可不是穿着自己的黑衣服混进去的,其实整个事情是从一个夜里发生的。

晚上,暗影从窗户里进去(他进的是面包店),暗影把面包老板青龙的衣服脱下来,穿在自己身上。到了第二天早上,暗影就穿着面包店主的衣服把面包店卖了。

面包店主没办法,只好请大侦探福尔摩斯,福尔摩斯问青龙一个问题,你看见那个人长什么样子了吗?青龙回答说:“我没看见他,但是,我一早上起来就发现衣服不见了。”

配画:赵泽楷

你知道世界第二厉害的小偷是谁吗?不知道,他就是暗影。他就住在13单元3楼2135房间。他们赶紧向13单元冲去,幸运的是马上抓到了暗影,暗影说出了他把面包店卖给了谁。

在福尔摩斯的帮助下,青龙又买回了面包店,面包店的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第四章    奇怪事件

配图:马浩冉


下面是福尔摩斯与毛利小五郎的对话:

毛利小五郎:福尔摩斯,福尔摩斯,有凶杀案啦。

福尔摩斯:凶杀案地点在哪里?

毛利小五郎: 是叫艾莉的一个女人家。

福尔摩斯:你去凶杀案现场时,是不是经过了一片泥潭?

毛利小五郎: 对呀,你怎么知道?

福尔摩斯:因为你的脚下粘了泥。对了,死者是谁?

毛利小五郎:一个男人,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福尔摩斯:马上带我去凶杀案那个地方。

福尔摩斯和毛利小五郎坐马车前往凶杀案现场。

到了凶杀案现场,福尔摩斯和毛利小五郎就看见了一个管家,她对福尔摩斯和毛利小五郎说:“我家艾莉小姐都不知道在哪里哪一块。”管家和福尔摩斯、毛利小五郎认识。福尔摩斯问:“嗯,死者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

管家说:“我只看到死者的旁边镜子上,用血写了我们小姐艾莉的名字。”福尔摩斯和毛利小五郎来到了凶杀案现场,经指纹确认,留在镜子上的指纹是死者本人的,福尔摩斯断定是死者临时前写下了艾莉的名字,他为什么不写其他人名字呢?所以凶手就是艾莉。

然后,福尔摩斯朝大房子大吼一声出来吧,艾莉神情紧张地走出来,福尔摩斯对毛利小五郎说:“赶紧报警吧”,艾莉被抓了。


第五章  吸血鬼之谜

配画:马浩冉

不好了,不好了,福尔摩斯,一个叫吉意立的人死了,死的人住在哥鸡厦。吉意立的胳膊被案场的凶器打到了。

警方说那是一个有两个像牙齿的东西插死的。很像吸血鬼咬的,现在警方正在调查谁杀的吉意立。“马上带我去现场。”福尔摩斯说。

于是,他和毛利小五郎坐上马车就走了。到了现场福尔摩斯看到了那个凶器上有个字条,福尔摩斯问警方调查时有没有发现字条?毛利小五郎说:“没有。”他们俩个继续寻找线索,可是找了好久也没发现其他线索。

“对了,字条上说了什么?只是画了一幅图‘三横三竖叠放’”福尔摩斯问,毛利小五郎打开字条问这是什么意思呢?

福尔摩斯突然说:“我想明白了,我知道了凶手住处的名字。”毛利小五郎说:“快给我讲讲。”

福尔摩斯说“凶手的名字和死者的地点有关,因为哥是一声,它的对调就是四声,鸡的对调也是四声,而厦是四声,它的对调也就是一声。”

配画:赵泽楷

福尔摩斯接着说:“合起来的话就是各计杀,他的住处我是看图才知道的。因为图中间去掉那两点就是“田”字,也就是凶杀案现场走到那个田字路口,有两条路是往左边走的,另一条是往右边走的两条路,因为那两个点都在往左边走的下面的一条路,可以判断他住在二号院,因为有两个点所以是二号院,然后他住的是222单元(那里有400多个单元),因为可以把那个图拆解一下,那个图有三个竖,可以理解为111,横着有三个横,可以裂解为111,加起来就是222单元,所以他住在222单元,2层,门号是22。”

“为什么门号是22?毛利小五郎问,“笨蛋,你又忘记那两个点了,3个2减1个2,等于几个2?”“哦哦明白了。”毛利小五郎说。

福尔摩斯报了警,各计杀被抓走了。



第六章   一个馒头引起的血案


配画:刘源琦

福尔摩斯:要不是我把那个房子给了穷人,我现在都不会住在租的房子里了,是不是华立?(华立是福尔摩斯新交的朋友,也会和福尔摩斯一起探案)

华立:当然啦。

正在这个时候,毛利小五郎跑过来大喊,福尔摩斯,福尔摩斯,华立大事不好了,一个叫丝特克的人被杀了。福尔摩斯说:“快带我们去现场。”随后,他们三人坐上马车就走了。

在马车上,福尔摩斯问毛利小五郎,警方有没有查出一些线索?毛利小五郎说:“没有,只是发现了一些图形●□▲,这是什么意思呀?”,福尔摩斯说:“我现在还想不通这是什么意思,对了,那些图形●□▲是凶手画的还是死者画的?”毛利小五郎说“死者画的。”

说到这时,他们已经抵达了凶杀案现场。


配画:马浩冉

“对了”,毛利小五郎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对福尔摩斯说,死者是一名侦探,丝特克手上还拿着一个资料,里面有一个公司所有的嫌疑人因为凶杀案现场是一个公司)然后就没其它线索啦?是的。但福尔摩斯,●□▲到底和凶手的名字有什么关联呀?世界这么大,要去哪找呀。不,可以缩小范围,在这个资料袋里找嫌疑人。

此刻,华立脚下踩到一根笔。

福尔摩斯:华立快把那两个笔头盖上,把中间那个握笔的丢掉。华立照着做了。

华立:福尔摩斯,快看,这笔上还有一个an,这两个笔盖合起来还是m,后面还有个“头”字,合起来就是馒头。

福尔摩斯:嗯,让我再想想,馒头和●□▲到底有什么关联。对了,毛利小五郎,嫌疑人都有谁?

毛利小五郎:有二狗、王一水、李兵、乔治、杰克、波恩、伊朗、刘城宣、赵华、张大林、国上。

福尔摩斯:如果按照●□▲的线索来看的话,最让我怀疑的是国上,因为可以把口看成框,然后把▲看成玉字,因为▲像金,金又像玉,只要把中间的推理去掉,再把一开始的推理和最后的推理合起来,当然就是答案啦。所以□▲组合起来是国字,这个人应该叫国……,可以先不不考虑。

毛利小五郎:凶手的地点就可以用●和馒头推理凶手现在在哪里,可是就到推理凶手地点时,我就不明白了。

华立:哇,福尔摩斯,你真厉害!

随后,又鸦雀无声。

福尔摩斯:我终于明白了。

福尔摩斯:馒头可以掰成两半就是在告诉你,图形也可以分成两半。这样,馒头就没用了,把□分成两半是▋▋,把▲分成两半是◢◣……,其实这可以算是积木了,随便就能搭个东西,所以凶手应该现在在幼儿园。每个图形只能掰成两半,一共有3个图形,也就是2*3=6,所以要找第一个字是六画的幼儿园。毛利小五郎,这附近有没有幼儿园名字第一个字是六画的?

毛利小五郎:华丽幼儿园,这只有一个第一个字是六画的幼儿园。

福尔摩斯:那我们就锁定凶手是国上,凶手就在华丽幼儿园,我们赶紧报警吧。

最后,一切真相大白,国上被抓了。


未完待续……

现在是9月24日,继上次作品发布,杨涵宇已经写完了这个本子,但是涵宇说:我还会接着写下去!

补充最近两个新写的章节:

依然是,未完待续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