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丢下我(一)(真实的凄美爱情故事改编)

在秦时一中的外操场,一个青绿条纹相间的足球场盘踞在正中间,环绕在足球场四周的是400米的红色五环跑道。

为了容纳更多的班级在同一时间上体育课,学校在跑道的外延又修筑了一条宽达十几米的黑色环形沥青路。

这个下午,操场的上空,火红的太阳散发出的炙热白光贪婪地占据着每一个角落,阳光透过树叶在沥青路上投下密集的光斑。

空气被反复灼烧而变得滚烫,学生们不停地擦拭着猖獗往下坠落的汗珠。

“接下来的时间,男生跑一千米,女生跑八百米,开始准备”。在初三8班全体学生面前,李老师正声嘶力竭地大喊着口令。

李老师将近180的身高,170斤重,庞大的身躯在光线照射下,硕大的影子几乎可以把整班的学生吞噬进黑暗里。

他的皮肤由于常年在太阳的暴晒下变得黝黑,衣服被丰满的肌肉块撑出了线条分明的轮廓,看起来犹如巨兽一般让人恐惧,学生们在背地里都将称其为“黑豹子”,意味着他动作敏捷而凶狠,没人敢违抗他的命令。

“向左...转。” 学生们跟随着李老师的口令,齐刷刷地往操场跑道跑去,有些人踉踉跄跄连滚打爬都丝毫不敢怠慢半步,往前跑的同时还不忘回头看一下李老师的表情,发现没在看自己的时候才缓下心来。

几周前,初三5班的一个男学生在起步之前动作太慢,磨磨蹭蹭,被李老师紧紧拽住衣领,往地下猛地一甩,当场连续做了几百个俯卧撑,直到现在腰还立不起来。

这一恐怖事件在整个学校都传开了,每个学生都心惊胆颤,生怕下一个轮到自己。

正当所有人前脚接着后脚踏入跑道,接连绕着足球场跑时,李舒怡却呆立在原地一动不动,双手捂着肚子,表情扭成一团。

李舒怡虽然不高,一米五几,身材瘦小,但是留着一头齐耳的短发,双分的刘海,鹅蛋脸,算标准的美人胚子。

她的成绩很好,是班里的语文科代表,但是却是一个运动白痴,瘦弱的身子藏不住任何体育细胞。

“舒怡,怎么了,快跑啊,再不跑等下李老师要发飙了。” 思琪拉着李舒怡的手使劲往跑道拽,嘴唇由于惶恐而不停地上下哆嗦。

思琪的长相毫不起眼,脸的右上角长了一块很大的红色胎记,五官也只能算看得过去。

她比舒怡高半个头,但是体重却是舒怡的两倍,走起路来像个男生一样,叉开腿大摇大摆的,说话也大大咧咧。

但是思琪却是跟舒怡完全两种不同的性格,舒怡安静内敛,且经常郁郁寡欢,藏着很多心事,虽说长得美丽动人,但是无论男生女生也还是敬而远之。

思琪却恰恰相反,她跟每个人都混得很好,且经常拔刀相助,在班里有很好的人缘。

或许也是因为思琪这种活泼爽朗,才能彻底击碎舒怡的心里防线,走入她的内心,成为了她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甚至还变成了闺蜜。

当思琪正抬腿准备向跑道跑去的时候,她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舒怡,却发现她好像完全没听到李老师的指令一样,丝毫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思琪又回头看了看李老师,发现他脸上的怒气似乎正在慢慢延展,思琪急忙抽身往回赶到舒怡身边,抓起她的手,敦促她快点在李老师过来之前往前跑。

”思琪,你还是先跑吧,我有点不舒服。” 舒怡妹说出一个字,都牵动全身的神经,继而激起强烈的痛觉。

“我的李舒怡啊,你上星期也不舒服,这次李老师铁定不会放过你的,快点跑吧,才不跑就来不及了。” 思琪皱着眉头,紧张兮兮地盯着舒怡,指甲都快嵌进她的皮肤里了。

偏偏这个时候来大姨妈,李舒怡咬了一下嘴唇,恼怒地跺了一下脚。

但是该怎么向李老师说呢,就如思琪说的,上个星期为了不用跑步,思琪好不容易才在李老师面前帮自己撒了一回慌,这次再说不跑的话真的说不过去了,李老师非揍死自己不可。

但是能怎么样呢,难道要说自己生理期到了吗?才不要呢,宁可勉强跑完这800米,死也不要说出这么难为情的话。

思琪看着舒怡,不知道她到底哪里不舒服,也不好意思多问,虽说是闺蜜,但是舒怡也很少跟自己透漏太多的心事,以前她大大咧咧地说过舒怡几次,但是发现舒怡脸色并不是很好,往后她也不敢再多问。

“李舒怡,王思琪!!!!” 李老师急匆匆从远处快步赶过来,两只手臂摆动的频率预示着他多么急切地想表达出自己的愤怒,他边走边喊,整个脸憋得通红,恨不得要把她们两都吞了。

李舒怡心里砰砰狂跳,本来全身就虚脱没力,再加上看到李老师在远处开始逐步逼近,空气中充斥着他张牙舞爪的嘶吼,两腿瞬间瘫软,就像一个说谎的小丑正等待接受上帝末日的审判,死到临头了。

“思琪,你..你,快先走吧,不然等下你也要跟着遭殃了。” 李舒怡连忙转过头对着思琪说,眼里满是愧疚。

“我没事,我跟他解释。” 思琪慌张中却又透漏出些许的淡定,似乎护卫闺蜜的正义让她突然有了莫大的勇气。

李老师庞大的身躯瞬间挡在了她们面前,光线在他庞大身躯的遮挡下无法泄露半点。

她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李老师,背对着太阳的李老师的脸显得昏暗而阴沉,扭曲的五官如同怪物一般狰狞,两只被成块的肌肉爬满的手爆满了青筋。

此时的舒怡和思琪就像两只待宰的羔羊,蜷缩在李老师的阴影笼罩下。

思琪咽了一下口水,鼓了一下勇气:“李... 李老师,舒怡她不舒服,跑不动,她要不今天先不跑,可以吗。”

舒怡颤巍巍地拉了辣一下思琪衣服的边角,示意她不要再说了,她或许可以硬着头皮跑。

“怎么,李舒怡,你每个星期都不舒服吗?” 李老师没有理会思琪,而是转向李舒仪,冷笑了一声,口气里压抑着巨大的怒火,似乎积聚着巨大的能量等待瞬间地喷发。

“不不,老师,这次... 我真的不舒服。” 话刚出口,李舒怡突然好想抽自己一巴掌,她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思琪也绝望地看向自己,她们两都意识到大祸临头了。

“是吗,这次是真的不舒服了,那上次就是假的喽,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去跑,现在不是八百米,而是一千米,你们两都一样。” 

李老师直盯着李舒怡和思琪,喊得整个操场的同学都听见了,所有在跑道的学生突然放慢了脚步,都朝她们两的位置看过来,把她们羞得无地自容。

“看什么,给我继续跑!”李老师冲着投来好奇目光的学生大喊,自己的怒气已经无处安放。

李舒怡懊悔得强忍着泪水,她真实地遭遇了现实版“狼来了”的故事,毕竟她这次是真的不舒服,肚子好像有上万只蛀虫在啃她的肚皮,如果现在让她跑一千米,真的会要了她的命的。

况且,她还把舍命帮自己的思琪也拉下了水,自己怎么会这么笨。

她抬头看了一眼李老师,发现他正在恶狠狠地盯着自己,如果自己再不及时地起身,估计惩罚就会成倍地涌来,学校关于李老师的传说可不是盖的。

她又转头看了一眼思琪,发现平时无所畏惧的她脸上也吓得几乎没有了血色,一千米对思琪来说也不是容易过的坎,她此时应该也很害怕吧,都怪自己口笨说漏了嘴,不然也不至于如此。

“老师,我来替她们跑吧。” 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赫然站在了他们面前,抬头看着李老师,在阳光的投射下,这个人的剪影显得高大而威猛,丝毫不逊色于李老师。

--end--

本文作者:阿漫

画治愈系的漫画,写治愈系的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啊,陈明。” 李舒怡和思琪抬头一看,齐声叫了出来。 陈明是李舒怡的男朋友,他们是在初一的时候开始认识的,那时候陈...
    fa2e90aaecc0阅读 707评论 0 1
  • “小岛,又下雨了呢?” 他望着窗外自言自语道,又似乎在等着人回答,可良久屋里也只能听到外面的雨滴声。 “小岛,拜...
    呐小岛阅读 188评论 3 1
  • 记得去年夏天,我们约定好上同一所大学! 记得今年春天,我们各自做了不同的决定! 那个时候的我们都忙着各自的事情。不...
    飞驰的婷婷阅读 148评论 0 2
  • 每一个妈妈都曾是一个小女孩,每一个小女孩都曾是个小公主。只是当一个小女孩长成一个妈妈,她就变身为一个超人,这个超人...
    C小呆阅读 1,536评论 2 2
  • 老屋的清香 泛着时光浅浅的微黄, 和着尘土慵懒的安详, 老屋的清香 是绿叶深情的疏窗, 是细雨依恋的红墙。 老屋的...
    刘彩云阅读 186评论 1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