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咒:这世界需要更多的无名侠岚来守护

百姓祈福保安宁

这世道,一年到头总是乱糟糟的,特别不容易顺心如意。到处都是人,好像一天天不折腾,不兴风,不起雨,不弄点什么出来,总觉得少点什么。说到底还是人太作,太居心叵测,好好地阳光灿烂的日子不过,就爱昧着良心,瞎着眼给世道涂抹点黑色。显得独特,刷着存在感。恶心。

好不容易抢张票去看动漫电影《风语咒》点映,活生生被快把人气炸的“疫苗事件”给搅了兴致。

或许是有了情绪,在电影院看哭了。特别看到面对强大无比,恶贯满盈的饕餮,手无缚鸡之力,任人宰割的老百姓,等死边缘,看到朗明一人手握风语咒对抗饕餮,全城百姓都把手掌高高举起,对着饕餮的方向,把信念给到朗明,把力量给到他,把支持给到他,无声的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后面有我们呢。”

最终,邪不压正。饕餮被封印了,世间又恢复了太平。

这操蛋的恐怖经历谁带来的,有假叶的功劳,整个事件最大作俑者,妄想通过复活饕餮扫除障碍从而掌控整个世界。说到底还是欲望,有的人为了权利,有的人是为了钱。欲望让这些人失去理智,没了良知。他们心中只尊崇“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生存法则。

谁成就了假叶们?要想复活饕餮,还需要好几样配合。上古神兽的元神,被封印在了陀螺里,需要有人帮他拿回来,失忆的苏兮承担了这一使命,苏兮以交换自由与记忆为代价替假叶完成任务;复活饕餮还需要很多很多罗刹,它需要被喂饱才能彻底苏醒。

罗刹是怪物,好端端的世界哪来的怪物,那就把活生生的人变成罗刹。饕餮拥有神奇的力量,只要是有极其强烈愿望的人,自愿拿自己身体做交换,饕餮就帮助他们实现愿望。

生在现实中,又有多少人每天在缝补人生的裂痕。痛苦,挣扎,仇恨笼罩着小小家庭。

梅姐,朗明的单亲妈妈,从五岁起因为丈夫的去世就独自抚养天生失明的朗明长大。梅姐最大的愿望就是用尽一切办法让朗明看得见东西。镇上的医生告诉梅姐“你别来了,这是第2333次来这抓药了,没有用的”。一介赌徒的梅姐能怎么办,她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儿子瞎一辈子。哪怕还有一分钱,也要试试看,把稻草丢了,就真的没希望了。

当苏兮找到梅姐,开出用身体变罗刹喂饕餮的条件,让朗明复明时,梅姐是兴奋的,是开心的,也是相信的。义无反顾,她照做了。

饕餮应该是上古神兽中的智慧之光吧。它做恶,知道利用人类的欲望做做驱使达到帮助自己,强大自己的目的。苏兮有欲望,梅姐有欲望,缝补裂缝的老百姓也有欲望。好啊,那就全部满足,来做交换吧。

世间有侠岚,守护正义。在危难时刻,他们总能用无比强大的力量保护百姓。他们是百姓心目中的守护神,是英雄。

守护正义的侠岚

可是,侠岚有限,加起来也就几十个,百姓却有千千万。这还不是最糟的,侠岚们对付罗刹们游刃有余,可遇到了假叶,能力就开始跟不上,捉襟见肘,伤得伤,死得死。

一群差不多的侠岚和无数没有抵抗能力的百姓,饕餮还没出场,一个假叶就已经把场面整的及其难堪无法收场。这日子怎么过?这正义战胜邪恶的剧情还怎么往下演?

对,还有朗明。可他不是侠岚,不会飞,不会武术,不会封印。

他有什么?他只有父亲小时候的嘱托“是不是侠岚不重要,侠岚的意义,在于守护。守护他人,守护世间,守护正义”。父亲告诉他,不要放弃自己,能对付上古神兽的绝学“风语咒”只有能听见风,感受风的人才练得成。

自然的力量是无穷的,心中有责任,有爱,有勇敢,与自然融为一体“风语咒”即刻启动,朗明凭一己之力,让凶猛地饕餮怪兽黯然离场。

侠岚重要吗?当然重要,他们是执法者,需要侠岚维护秩序,伸张正义。但仅仅靠侠岚们就够了吗?《风语咒》告诉我们,俨然不够,需要更多手上没有侠岚印标识的“无名侠岚”们去守护,去发声,去关注,去行动。

饕餮的复活之路,依然还在重演。丧心病狂的假叶们层出不穷,因为欲望,不知不觉暗中帮助假叶的人也大有人在。安居乐业,需要侠岚总部玖宫岭的威慑和力量,更需要无名侠岚们,时刻守护他人,守护世间,守护正义。

手握风语咒,誓与饕餮斗争到底。

对抗饕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有梦想的程序员,如果不能有个一个属于自己的博客,那这人生也就少了些许乐趣了.所以,这两天我基于hexo和g...
    小貔阅读 357评论 0 1
  • 在每个将士踏上人生的征程,怀揣的开场都激情澎湃,满怀期待,憧憬着天高海阔,激动得热泪盈眶。后来我们都发现,世事跟想...
    饼干司令阅读 469评论 0 0
  • 早上一睁开眼,白色的天花板在我眼前,窗外是明媚的阳光,我轻轻的笑了起来。掀开被子赤脚落在地上,脚下传来微凉。来到...
    阿彩随心阅读 539评论 0 0
  • 现在许多电话诈骗层出不穷,而且骗子一张嘴说话,一般人都能听出来,因为往往骗人者不会刻意说普通话,大家知道为什么吗?...
    信者365阅读 2,9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