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就在爱恨生死间

多久没见你,以为闻不到你气息。原来你背影这么长,回头就看到了你。

你与我因为文字相识,那时的你刚从初恋的伤痛里走出来,你说:遇见你,我便看到了光亮,也看到了力量。

我说:我会一直都在,永远都在。

你问我:永远有多远,会到百年之后吗?

我一时词穷,轻轻地把你揽入怀中,抚弄着你的长发。

我到杭州来看你,寂静的夜里,我们俩散步在西湖堤岸,清风拂面,我们聊文字,聊小说,聊作家,还聊感情。

你说:不想再承诺永远,此刻有你在身边就好,陪我看西湖夜景,陪我瞎侃人生琐事,走进我的心里,听我最温柔的话语,感受我最柔弱的内心。

我说:我是贪婪的,贪婪到一生,想要一辈子你的好。

你从包里拿出一本书,递给我,《半生缘》。

我看过,也曾经和你聊起过,便也知道了你的意思,说好的永远,或许就在转弯拐角的一瞬间,两个人便再也无法相见,说好的今生在一起,或许就在刚刚的吻别之后就再也无法触摸彼此。

你说:今朝有酒今朝醉,你来,我很幸福,你若真走了,那也是我的命。

我说:不会走的,永远不会走的,遇见你,我看到了我的灵魂,我不会让我的灵魂消失的。

没等我说完,你却用你的红唇堵住了我。


回到北京,满心的思念,只想早点毕业能和你在杭州相聚,幻想着和你美好的未来,温暖的家,幻想和你有自己的家,在一个屋檐下,陪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却怎么也想不到,回到北京的一个星期,就看到了你大学室友给我的留言,晴天霹雳!

你就这么真的离开我了,突如其来的车祸,带走了你,也带走了我的灵魂。

你曾说,哪有永远,永远只有在童话里,而我想告诉你,现在的你,真的永远在我的心里,埋在我心底的最深处,成了我永远的思念,就在这生与死之间。

你曾问我:永远有多远。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心里有着你,永远就是一辈子。

说永远有多远,信守的承诺不会改变!说永远有多远,爱你的习惯不会变。记忆里的细节,永远纠结着我的思念。

这首《永远有多远》的歌成了我深夜独自循环播放的歌曲,让我对你的思念如潮水一般宣泄开来。


后来,我又遇到了爱情,可我再也不肯轻易的说出永远,不敢随意地去承诺,我害怕,我疑惑。

我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永远爱一个人,我也不知道是否可以和自己爱的人一生一世。

面对身边的人,我依然不知道什么是永远?经历了生与死之间的距离,永远的终点到底在哪里?

说永远只不过是一种承诺,即便承诺能感动天,感动你,但对你的情感还停留在原点,这样的永远,这样的承诺又有多少的力量。

就如你的那段初恋,当你回忆这段感情的时候,有过甜蜜也有过苦涩,曾经他给你那么多的山盟海誓,那么多的承诺和蜜语,他却依然一点一点的离开你,把对你说的承诺,说的永远再说给另一个女人听。

男人口里的永远到底有多远?一个人的承诺到底有几分钱?

我把你送给我的书放在我书架最显眼的地方,把你写给我的情书,锁进我的书桌,把你送我的围巾埋在我最深的衣橱,虽然住处搬了又搬,我总会在一个人的时候细细的回味。

虽然你从未对我说出永远,你却给了我永远的记忆,这些细节,这些对我爱的行动让你成了我永远的思念。

永远是什么?永远或许就是生命的每一天,有爱的承诺,更有爱的行动和细节。

永远到底有多远?时间的流失,岁月的变迁,情感的经历,有一天你终于会明白,也许只是一瞬间,也许是半生缘,也许是生与死之间,抑或一生一世,不经历成长,我们又怎么知道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天,闺蜜跟我聊天,她已经急的不像样子,家里的玉米卖不出去,新种子买不回来,借的学费还不上。她跟我说要不退学了吧...
    朵影阅读 576评论 0 0
  • 目前国内的P2P借贷平台林林总总、良莠不齐,让人眼花缭乱 从经营模式上看,有如下几种借贷平台可供投资者选择。 (1...
    一只小米路阅读 137评论 0 0
  • 晴栀_88f2阅读 178评论 1 1
  • 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还是从同伴的口中。只知道经管院里有这么一个马屁精,喜欢说着诸如“小艾老师说得都对,我们都会照办...
    IFBUT阅读 292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