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2018甘南川西自驾游记(六)

D6天  24日七点下楼早餐,今天是要赶往620公里外的稻城,路程远,时间紧,一切按计划进行。先去喇荣五明佛学院再去天葬台。


佛学院山脚下的海拔已达到3725米,气温在12度左右。


在这个清冷的早晨小镇上的游客已经匆匆忙碌起来了。


通往佛学院的大路两旁矗立着两排高大的白塔,尽显佛国景象。


具有浓厚藏传佛教文化的高大藏式牌楼,穿过牌楼后感觉像是一脚跨入了佛门净地。


乘车去佛学院的最高点,喇嘛和觉姆也同样是要乘车上去。这个看起来像倒扣的簸萁式样的喇嘛帽不知有什么讲究和说法。


“同心共筑中国梦”藏汉两种文字的巨幅标语镶嵌在半山腰。足见伟大的中国梦也已深入到藏区人民的心中。


大巴车在坛城边的停车场停下,顺路前行几步映入眼前的场景顿感震撼,数以千计的密密麻麻的错落有致的红色房子布满了整个山坡。正是那些看破红尘客们造就了这片红色山河,造就了这片清静之地。


这些红房子看起来十分简陋、简单。但对于一个真正的修行者来说并不算什么。


喇嘛和觉姆分别住在这片山上不同区域的能容俗身的居所里潜心修行,看起来他们的日子清苦而又寂寞,也许内心对信仰的力量如同这片房子的色彩一样火红赤热。


在这神秘而又壮观的红色圣地的最高处留张照片。


坛城是喇荣五明佛学院的最高点也是最神圣的地方。信徒们来色达就是为了学佛、修法、转坛城。


跟着喇嘛、觉姆以及信徒们转动着金光闪闪的经筒,以求得到神的祈福和保佑。


络绎不绝的朝拜者不知疲倦的磕着长头,忘记尘世间的一切烦恼,只为修行。


这位从穿着打扮看起来像是个内地的美女正手摇经轮看着经文一丝不苟的朝拜着,在这里磕着长头来表达着自己的信仰和理想


看到行色匆匆的喇嘛、觉姆们可能正赶往经堂去做课、诵经。我们这些看客们也该静静的离开这片藏文化厚重之地。来时只为看一眼那一眼望不到边的红房子,走时顿感心灵得到洗涤,这将是一个存在我记忆深处的地方。


从佛学院下来再绕到山的背面就到天葬台了,两地相距约六、七公里。上午来这里的游客十分稀少,下午天葬仪式时应该比较集中。


白塔旁便是进行天葬的地方。据说在进行仪式时场面有些血腥。


大嘴恶魔头里面存放着逝者的头骨。天葬这种丧葬方式令很多人难以接受,但却是藏族的一种传统丧葬方式。将尸体放到指定的地点让秃鹫吞食。他们认为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的分离。


令人毛骨悚然的骷髅雕塑。


黑洞洞的眼窝,张着大口的人头骨像砌砖一样一层一层的累起来,天葬为什么只保留头骨至今仍是一个谜。


早已融入到藏族生活方式的小朋友,信仰就这样一代一代的传递着。


远处的山顶上栖息着成百上千的秃鹫等待着天葬师的号令。

时间尚早,为了赶路,不能亲眼目睹下午的天葬仪式了,留点遗憾为下次再来色达找个理由。


感党恩 爱祖国 守法制 奔小康


波涛汹涌的雅砻江,S217省道沿着雅砻江顺江而行,两侧高山怪石,河谷深落差大,悬崖飞石随处可见,路面极窄而且弯多弯急,让人感到惊恐。


悠闲散步的牦牛没有丝毫理会你的意思。


行进中有好多车停了下来,惊奇的发现路边很多猴子,有人说是藏猕猴,游客们纷纷给猴子各种食物,引得他们跑来跑去。


藏猕猴栖息于中国西藏3000-4000米的高海拔区,喜欢生活在石山的林灌地带,特别是那些岩石嶙峋、悬崖峭壁又夹杂着溪河沟谷、攀藤绿树的广阔地段,往往是猴子最理想的生活场所。体长51-63厘米。主要特征是尾短,大约是体长的一半,约长19-30厘米。具颊囊。躯体粗壮,前肢与后肢大约同样长,拇指能与其它四指相对,抓握东西灵活,前额低,有一突起的棱。头部呈棕色,背部棕灰或棕黄色,下部橙黄或橙红色,腹面淡灰黄色。

栖息在石山峭壁、溪旁沟谷和江河岸边的密林中或疏林岩山上,群居。成十余只乃至数百只大群。以树叶、嫩枝、野菜等为食,也吃小鸟、鸟蛋、各种昆虫,捕食其它小动物。相互之间联系时会发出各种声音或手势,互相之间梳毛也是一项重要社交活动。乱捕滥猎是猕猴致危的主要因素。


我们很幸运能在这高海拔地区遇见藏猕猴,它们那调皮、乖巧的样子给我们的行程也增添了一份乐趣。因路面较窄停车十分影响通行,拍了几张照片后便匆匆的离开了。


又是大片金黄的油菜花。


中午赶到了炉霍县城,先找饭店,看到这家卤菜店十分干净,橱窗里的小菜十分诱人,随即买了几个。


在川菜馆要了一盆炖菜外加两个炒菜还有从卤菜店买的小菜,一下六七个菜了,猛吃一通,几乎扫光。


味道不错价格实惠的小店,有机会再来光顾。


炉霍境内的卡萨湖景区,湖水如镜,典雅壮观,独具一格。


路边蓝色的野花非常漂亮,但不知其名。


终于从S217省道转上了318国道,就像行驶在高速公路般的感觉。


一上318国道就看到骑行者的身影了,心中对他们是无比的敬佩。因路途艰难,风景优美,备受骑行者的钟爱。我们协会曾经2012至2017年连续五年都有骑友来挑战这条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


理塘隧道。


天色已晚,空中还下着雨,在海子山拍了几张照片,随即前行。


稻城的标志性景点------稻城白塔,在夜晚显得更加辉煌大气。


晚上十点一刻冒雨到达了今天下榻的酒店亲爱的宅宅,不仅名字看起来很温馨,客房的确很舒适,有地暖,有氧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快痛死了,为什么男生不来姨妈呢。
    45度向阳阅读 90评论 0 1
  • “有人正燕尔新婚 有人江水中冰冷” 黄玫瑰拿针的那只手颤了一下,有些歌不是太动听却能让你每次听到都心悸不安。...
    恒乱阅读 85评论 0 0
  • 今年的愚人节,绝对是充满传奇色彩,令我今后回首仍然思绪万千的节日。 愚人节放榜 首先,等待已久的考研成绩终于在今天...
    樱花蜗牛阅读 511评论 0 0
  • 小腹隐痛是女性常遇到的事,而且往往不予重视,总认为忍一下就过去了,没必要大惊小怪。那么,对于女性小腹隐痛能够掉以轻...
    好医道阅读 6,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