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分享8本让你人生开挂的好书!

读完这8本书,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浑浑噩噩度日的”废柴“,逐渐成长为一名互联网创业者,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很感谢书里给我的启发,希望也能对你们有所帮助,现在推荐给你们~


NO.1《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

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身上的”学生气“还比较严重,对许多书籍嗤之以鼻,觉得道理讲的都一样,不是心灵鸡汤,就是枯燥难啃的专业书籍。

直到遇见《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让我的想法发生了转变。

以前总觉得自己能力挺强的,所以很少去找别人问问题。

但上班以后,我就发现很多事情,仅仅靠一个人是不能完成的,总会碰到一些自己不会的东西。

比如一开始我总是闷着头,一个人默默地做着领导布置的任务,即使中途发现了问题,却认为自己能解决,结果折腾了一上午,领导布置给我的任务,一项都没有完成。

领导,下午过来问我任务做完了吗?我说没有,结果就被领导上了一课。

他说:”你不会的东西要学会问,不要自己一个人低着头折腾“。当时我就哑巴了,在领导面前,半天都没说一句话。

后来看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后,才知道在职场上要积极主动一些,不会的问题,自己查了资料还是没有办法解决时,就要积极的找领导或者同事寻求帮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进步的更快。

当然,这本书不是一本什么成功学、心灵鸡汤类的书,而是作者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经验所著,内容没有专业书籍的生涩难懂,而是由一个又一个案例,像讲故事一样让我们能够融会贯通书中所讲的七个习惯。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自出版以后,高居美国畅销书排行榜长达七年,在全球以32种语言发行共超过一亿册。2002年,《福布斯》还将其评为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10大管理类书籍之一。

如果你也想早一些养成好的习惯,提升自己的努力的质量,这本书建议你去看看。


NO.2《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如果我未曾见过光明,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你的生命中出现过这样一个人吗?

在你无助的时候,在你迷茫的时候,在你身处险境的时候,都能够拉你一把的人。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中有,主人公塔拉,在17岁以前,一直生活在一个由废铜烂铁铸成的家庭当中,那个环境下没有读书声,生病了不去医院,靠母亲的草药治病。

而她的父亲又是一位偏执的摩门教教徒,不相信政府,不相信教育,不相信医院,带着一家人躲进了深山当中。但这一切对于他的妻子和孩子是极其不公平的。

塔拉有一个哥哥叫泰勒,是家里唯一一个考上大学的人,并且泰勒一直鼓励她,让她读书学习。塔拉也很是喜欢这个哥哥,可以说没有泰勒,就没有后来的塔拉。

没错,后来塔拉也离开了大山,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像哈佛、剑桥大学这样的名校,从此改写了自己的命运。

但是上了大学以后,塔拉才认清了现实,原来父亲多年以来给自己灌输的理念都是错误的。比如生病了,靠祈祷是没有用的,医院才能解决病痛。

还有在一节课上,塔拉还知道了兰迪韦弗一家被杀害的真正原因是白人至上主义而不是孩子在家上学,而他的父亲却隐瞒了事情的真相,却让家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之后,塔拉便彻底下定决心做出改变,最终她也如愿以偿的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看完本书,我内心五味杂陈,一方面心疼塔拉曲折的命运,另一方面又感叹教育的伟大。很庆幸今天的我们能够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接受着最好的教育,还提升了对这个世界更多的认知,有了更多选择自己人生的机会。

但在大洋彼岸的塔拉们,有的人可能一生都没有选择自己命运的机会,所以,我们真的要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尽一切努力,活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NO.3《把时间当作朋友》

你有没有这种情况:

为了考试拿高分,可以花大把时间去背诵数十篇高分作文。

为了赚更多的钱,不断寻找捷径,渴望能够快速赚。

为了学会一门技能,总是钻牛角尖,非要把每一个环节都搞懂,哪怕是无关紧要的。

本书的作者李笑来在英语老师的时候,曾发现过这样一个现象,有些好学生甚至都陷入了一种既懒惰又勤奋的局面。为了拿到高分,宁可花大把时间去背诵数篇高分作文,却不肯花时间研究背后的规律。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原因是学生对时间的感受出了问题。

比如越是接近考试的时间,就越是着急,于是就出现了被时间赶着跑的现象。为了缓解这种压力,就试图通过假勤奋来掩盖自己的懒惰,实际上你越是感觉时间不够用了,就越容易陷入自我欺骗当中。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答案是自我管理。

作者认为我们无法管理时间,只能管理自己。想要获得时间的回报,就必须做有积累价值的事情。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实现真正的成长,就要学会三件事情。

一是,接受现实。认清楚速成不现实,完美不存在,未知永远存在的事实。

二是,学会任务管理。你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如果能够做到计划、列表、预演、验收,你将会事事顺利。

三是学会学习,你将会成年人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首先是学会自学,要重视阅读能力、检索能力、写作能力的提升,其次是学会思考,能够理清楚大脑中的各种概念,可以做到清晰思考。最后是持续应用,方法不仅要学会,并且要把它用于实践当中,这样我们才会获得来自时间的回报。

如果,你渴望变得比现在更好,但现阶段又很浮躁,这本书很适合你。

(喜欢的可以给个赞鼓励大叔哦,谢谢~)

NO.4《每天最重要的2小时》

你想每天都保持高效的状态吗?或许这本书能告诉你答案。

一直以来,有许多人认为,不能高产的原因是效率不够高,就是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做的事情太少,于是为了提高效率他们开始延长工作时间,以求能够做更多的事情。

但是本书的作者乔西•戴维斯博士通过研究发现,要想实现高产就要放弃追求效率的想法,通过创造条件,让自己每天都可以获得高效的2小时,甚至更多。

作者认为我们不是电脑,不可能按着我们预想的方式进行深度学习或者工作,应该按着身体状态来进行工作。

对此,作者提出了5种策略,第一,留意你的抉择点;第二,管理心理能量;第三,认识注意力;第四,掌握饮食和运动的规律;第五,让环境为你服务。通过这5种策略,我们能够更好地提升学习的质量与效率。

如果你总是不能高效的学习,而且经常陷于疲惫的状态,这本书非常适合你。


NO.5《非暴力沟通》

我经常看到身边一些情侣会有这样的问题:

我当初瞎了眼,怎么看上你了?

我对你那么好,你为我买个包怎么了,你怎么那么抠门呢?

别人家男朋友都能做到,为什么你做不到?

很明显,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之间的聊天,非常让人不舒服。

而这种不舒服背后往往是情绪在作怪。读完《非暴力沟通》后,我发现原来很多人在和他人沟通过的时候,其实都有带着情绪沟通的问题,往往在这种情况下跟别人沟通,会产生很多矛盾,导致感情破裂。而且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会指责对方是因为自己的某一需求未得到满足。

那正确的沟通姿势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非暴力沟通》给我的感受是学会体会和表达感受。

比如当你和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吵架了,这时你可以告诉对方,因为XX事情,我真的有点难过类似这样的话,把你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和体会表达出来,让对方能够感受到,他就会有回应。

还有在表达的过程中,尽量不要表达观点,而是要多说观察结果。因为很多时候,我们观点表达不当,就容易引起对方的不满,那么事情的发展可能会朝着糟糕的方向发展。

那什么是观察结果呢,比如你们公司是9点上班,但是你是10点到的,那么你迟到了就是事实。

最后,再跟大家分享一下,读了本书后,我应用最多且最实用的沟通公式:

说出一个事实+感受(我觉得怎么样)+原因+清晰明确的要求(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提出具体的要求。

如果你在沟通上遇到了问题,这本书或许能够帮到你。


NO.6《稀缺》

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知道我们的大脑一次性能记住几件事情吗?

答案是7件。

如果超过7件会怎么样呢?当然是记不住的啦。

你可能想问,我说这个有什么用?今天介绍的《稀缺》会告诉你答案。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刻,感觉每天都在忙,却不知道自己忙了什么事情,有什么收获。与最初想要提升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驰,时间过去的越久,获得感就越弱。你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吗?

答案是没有余闲。

就像有句话说得好:“废掉一个人最快的方式就是让他一直忙”。因为越忙碌,就越没时间思考,越没时间思考,人就不会有进步。

比如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商家都在鼓吹消费,结果许多人越花越穷,甚至负债累累。工作不如意了,很想换工作,却因为没有存款,连换工作的底气都没有。

但是,如果你每个月都会存下一笔钱,那么你就有足够的余闲,来抵抗未来的风险。

除了存钱以外,时间同样要留有余闲。

我们每天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如果把时间安排的太满,就会导致时间的稀缺,时间一旦稀缺,我们就会错失很多可能性。因为没有时间学习新的东西,就算有机会,也会错过。

那我们该如何避免稀缺呢?

1、节约带宽:减少需要做决定的时间,把注意力放到长期积累的事情上(减少权衡)

2、留有余闲:投资学习,不透支当天时间,不要把时间安排太满。

3、设置提醒:把重要的事情拉回带宽,把忽视变成默许。

最后,真心推荐你去看看这本书,尤其是当你觉得自己很努力,却没有收获的时候,这本书或许能够帮到你。

读到这里的同学,给你点个大大的赞哦~


NO.7《断舍离》

读了很多书,这本我极其强烈推荐。

你是一个怀旧的人吗?

家里是不是有很多不舍得丢的东西?

看到旧东西回想起过去不愉快的事情?

相信你也有过类似的体验吧,如果有,《断舍离》这本书,我强烈推荐你去看看。

我是一个数码控,尤其是很喜欢买耳机,比如有线的、无线的、头戴的都有,但是时间长了我就发现,没用过的耳机竟然多达十几根。于是每次收拾家里的时候,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常常会因为这样变得纠结。

而且,我发现这种观念,很容易传染。

为什么呢?有句话说得好:“当断不断,不断则乱。“我很明显能感觉到这样一个变化,每次做决定的时候,就会像扔东西时一样,变得很纠结,有时事情到了很紧急的时候,依然不知道如何选择。

发现没,一个人的性格的形成其实和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也就是说,你能够从一个人为人处世推断出对方居住的环境如何,同样你也能够从对方的居住环境,推断出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其实你的房间就是你的人生”。

很多人以为做加法,生活才会变得越来越好。但实际上,给生活做减法才是大智慧。

而做减法有两个层面,一是从物质层面做减法,二是从精神层面做减法。

物质层面的减法,就是定期都掉对你没有用的东西,比如不舍得扔掉的礼物、衣服、生活用品等等,只要是你现在不用的东西,都可以丢掉。我自己就是这样,每次收拾完屋子,就会感觉心情能好很多。

最重要的是精神层面做减法,随着成长,我发现以前的旧观念和新观念开始发生冲突了。

就拿存钱这件事情来说,以前我是一个对自己抠到极致的人,为了省钱,从不买贵的东西,前一阵子因为天气太热,就买了个28块钱的风扇,质量比较差,用了没用多长时间就坏了。从哪件事情以后,我就开始转变思维,丢掉了旧的想法,像常用的东西一定会卖自己能力范围内最好的。

可以说读完《断舍离》,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内心也开始变得充盈了,如果你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负担很重,建议你一定要看看这本书。


NO.8《刻意练习》

为什么学霸学一项技能,能够在短时间内学会。而自己花了学霸数倍的时间,却困难重重。

为什么有人可以如此厉害,唱歌/演讲/写作/绘画样样精通,而自己却很普通。

为什么学习一项技能,即使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但结果却不如人意。

有时候,我们明明已经很努力了,但效果却与最初的设想背道而驰,于是就把问题归结于没有天赋,但问题真的是我们没有天赋吗?

其实并不全是。

在没有读《刻意练习》之前,我也认为学什么东西没有天赋,就学不成了,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以前我总觉得自己特别平庸,学一样东西总是学很久,感觉还像个新手一样。

比如学吉他,一开始特别感兴趣,就每天都练习,跟着视频学、看书学,但是时间长了,我发现自己的水平好像依旧没有什么变化。

其实不止学习吉他,我们平时在练习其他技能时也会碰到类似的问题。就是学了很久,好像没有什么进步,水平一直停留在初级阶段。

如果你认真读完《刻意练习》,你会发现,原来像莫扎特这样的大师,其实都要经过刻意练习,来巩固自己的能力。而我们其实差的不是练习,而是刻意练习。

比如以前,我们可能听说最多的是1万小时定律,只要你练习时长达到1万小时,就能够成为一个领域的大师,但是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1万小时定律,应该是持续用正确的方法练习1万小时,才能练习成功。因为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如果你很努力的学习一项技能,总是没有进步,《刻意练习》这本书,强烈推荐你去看看。

本次推荐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来个总结: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把时间当做朋友》

《每天最重要的2小时》

《非暴力沟通》

《稀缺》

《断舍离》

《刻意练习》

如果你想提升自己,这8本书真的很实用。

因为一本好书,往往是经久不衰的,到任意一个时代,它的精髓永远能够帮助我们成长蜕变。

这8本,我经常放在身边,如果你也喜欢,记得多看几遍,希望你能通过读书变得越来越好。


我是北陌大叔,一个不服输、不妥协、不幻想的精进少年,愿意在简书与你分享知识和快乐。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真诚希望你能点个赞,为自己的奋斗和生活,狠狠打上一口气,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