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那些事儿……

兼职,兼职是指在不脱离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从事的第二职业。工作时间有很大的自由性。兼职也是为第三方提供体力或脑力劳动支出,是一种利益关系。

兼职:区别于全职,是指职工在本职工作之外兼任其他工作职务。兼职者除了可以领取本职工作的工资外,还可以按标准领取所兼任工作职务的其他工资,指非主要工作外的工作,如果只做一种工作则叫专职。

                                                                                                                   ——百度百科

历时一个多月的兼职终于宣告结束了,说道兼职我或许没有网上的读者们有经验,因此,我也就说说属于自己的兼职的想法……

我前前后后打过三份左右的兼职,本质上来说应该是少的不能再少了,

第一份兼职是5.1的时候给绿茶致青春打工,本来以为是要一直做下去的,没想到的是最后说人满了,说下次有机会再叫我。

那时候想想也没事,只要到时候三天的工资打给我就可以,反正就当打了三天兼职嘛……

没想到的是,一个月之后,没打钱,然后我就问、发消息,那个人说我不是管钱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法给你!

我说,那你叫个管事的跟我说嘛……,然后给我另外一个人的电话,然后这个人也说不管,还不理我加她的微信!

说真的那时候感觉真没意思,好歹是你们把我招进去的,不说是做长期的,没事,可是钱总不能给我吧,又过了一个月我看看还没有打钱,我就再次发消息给那个人,那个人说已经不干了!

好嘛,一句不干,万事不找!

没办法,最后我只好找上门去,要到了店长的微信!

店长还是比较好说话的,弄清了事情之后,就说这个月做账,下个月再打给你,我说好的!

下个月的1号,我试着发消息给店长,店长什么话没说,就把钱打过来了!前前后后算是拖了半年!之后,我把店长删了!

这算是我第一次兼职不太美好的经历,白白办了一张卡不说,就说这耗费的时间和经历都是让人厌烦的!

第二份兼职,我吸取了上次兼职的经验,保守起见,在学校找了份快递室的工作!

快递室这份兼职,总体上来说我是愉快的,每天基本工作就是给快递上架、编号、输电话、扫码,有空的时候给同学查查快递在哪里!除了双十一忙点,其他都没什么,我还感觉蛮有意思的,而且让我的空余时间利用起来了!

后来一个月之后,因为快递室要搬迁,工资要调整(原本工资也不高),原本的店长和几个老员工都要辞职,我也感觉没意思就也不干了!

第三份兼职,就是现在刚刚结束的2月份的兼职,在快餐店工作,

比上前两次的兼职,这次兼职不算好也不算太差,店里的人还可以,只不过店长为了店长的威严,在店里的时候脾气不怎么好,一点点小错误犯了,就脾气上来了,感觉就像别人欠他几百万一样。

我用剪刀剪东西剪个半天,他看来说:“你在家是不是什么事情都不干的,就当个花花公子呀!”我看着他虽然微信但是却感觉有点略带嘲讽的话,也就没说些什么!

之后用保鲜膜贴个奥尔良烤翅,他看我贴不好,就夺过我的工作说了句:“公子哥就是公子哥,这不是好了吗?!”要我说,你看不起我就直说,整天嘲讽我有意思嘛……,一次也就算了,我当你是玩笑,两次,我当天晚上离开的时候就站在街头大骂,仿佛要把所有的委屈全都在骂声中喊给黑夜听!第二天,照常工作。

那天还有一件事是,因为店长要送外卖,有些事没有他,我还不能做,所以最后有点晚了,导致最后店长看我做事太慢,就帮我做了一些,而当时的我在做别的事,当我要把事情忙完,要做其他的事情的时候,店长说,恩,这些我弄好了,你去弄别的吧!我看了看哦,说了句这件事你还有点没弄,他就凶起来了:“你自己不会弄呀,我自己都有一大堆的事情没做,帮你做了,你还想怎么样!”

当时我的内心就想大骂:“又不是我叫你弄的,是你自己要弄的,还不是怕我弄的太晚,要弄也没弄完,我也只是提醒一下,就凶,凶毛线呀!直接说你弄一下不就好了嘛,我欠你的啊!”

最近几天因为我裹鸡件的时候数错数了,我还不知道以为我数对的,他发现我数错了,以为我一定要说对,骂了一句“你妹呀!”我当时想想,辛亏我没有妹,要是你骂的是我妈,看我不骂死你祖宗十八代!

其实,这个店长也就上班的时候脾气暴一点,有种一点就着的味道,平常到是蛮好的,有说有笑的!

店里的第二个人,让我感觉也不怎么好,是新来的长期工,比我晚上班一天,一个染了发的比较会偷懒的小子,上个厕所上个十几分钟是小事,在平常万一有事情做,其他事情就不管了,比如说,外面在叫餐,而自己在拖地,他就不管外面叫餐,只拖自己的地,我要裹完粉,再去做汉堡,炸鸡啊什么的,有时候外面已经叫了好几遍了,他还只做自己的事情,都不会先把东西做出来,真是无语……现在我们兼职的都走了,我看他还会这样嘛……

不过麻烦的是里面洗东西的阿姨, 如果他不做,阿姨就要出来做,之后阿姨估计都要11点十几分下班了,阿姨已经两次被这样拖下班了!摸下巴,都想早点下班吧……

最有意思的是,昨天发生了一件事,因为他是跟他女朋友一起来做工的,他女朋友是一个不怎么讲话的人,兼职的人基本走光了,这个新人看柜台的小哥哥跟她女朋友有说有笑几句,我都没看到有几句,他就怀疑女朋友跟柜台小哥有暧昧……昨天在那里问柜台小哥,想想,都感觉有意思!在我看来他的女朋友也不怎么好看,还不如原来一个兼职的柜台小妹妹呢,不过也是有男朋友的,还是因为在这里兼职认识的,缘分真是让人说不清楚……

还有一个张大姐,自我感觉良好,虽然是性格这个样子,人也不错,但是有时候就是喜欢往厨房跑,看我们这些兼职的新人哪里做的不好,不合他意思,就忍不住说上两句,感觉自己很厉害的样子,好吧,虽然有时候感觉这个人还不错!

彬彬,哦,就是前面说的柜台小哥哥,人不错的一个大男孩,性格也比较好,应该属于那种比较玩的开的类型,所以才会跟新人哥女朋友讲话的时候,引发新人哥的嫉妒吧!一个阳光的大男孩,我自己感觉彬彬也是一个很孝顺的大男孩!不知道为什么,刚开始见的时候就有一股熟悉感,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既视感!

反正不管怎么样,第三次兼职让我感觉有点没意思!只不过有些人、有些事让我有些乐趣,本身兼职就是因为在家太无聊了,顺便赚点小钱!

前两次兼职的钱,也就够我买一件大衣,这个月的兼职我就看着办吧,反正都过去了。

说了那么多,我想兼职就是锻炼锻炼人嘛,服务业的兼职做过一两次之后还是不要在做的好,太累了,而且还没有按照一日三餐吃饭,睡觉时间也不一定,这样下去,人的身体还是会垮掉的!

至于情人节,在商业街啊什么的地方卖花,的确也是锻炼胆量的体验!其实,兼职的形式有很多种,最重要的还是要兼那种有意义的职,像我的一个朋友在一个小企业兼职做微信推广,他能够跟那边的老板学点东西,这样也不错,体力劳动的兼职还是做几次就够了,应该通过兼职去学习,而不是单纯的出卖自己的劳动力,来获取金钱,这样的兼职,体验体验就可,长期做下来,也未免太过无趣……

好吧,这是我几次兼职的一些想法,希望不会遭来仇恨,每个人的兼职都有自己的想法,按自己的想法活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