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走在清冷的街

夜,深了吧?

仪静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跟他吵,明知吵到最后也不会有结果。可是,看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他醉了不认那壶酒钱的样子,仪静心里的火苗总会蹭蹭往上窜。

强说:“他做的事,对也是对,错也是对。”这是什么混蛋逻辑?

强说:“有些事,我做可以,你做就不行。”这叫什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吵闹自然没结果,结果只是,仪静又被强打了一顿,衣服也被强扔到了门外,这儿一件那儿一件地散落在那儿。现在,仪静的右半边脸是火辣辣的生疼。此时,仪静不再吵闹,浑身瑟瑟发抖,这份冷,不是来自这冬夜的清冷,而是,来自心底里的寒意。

仪静下定决心,这次,一定不能再原谅他,一定要离开这个魔鬼!她穿上厚厚的羽绒服,从抽屉里抓起自己的钱包,义无反顾地走出了家门。

可是,往哪儿走呢?街上,马路两旁的路灯在毫无表情地亮着,偶尔驰过一辆车外,什么声音也没有了。

几点了?走得匆忙,竟然忘记带手机了。仪静漫无目的地走着。

今夜,好冷呀,凄厉的风打在脸上,使刚刚受伤的脸更疼了。仪静拉了拉围巾,盖住了自己的嘴巴,才感觉风不再往嘴里灌了。

现在这个样子,怪谁呢?想当初,自己不顾家人的反对,家人说,看强那个样子,不像善男,怕仪静跟过去会受委屈。但仪静听不进去,还是跟强走到了一起,为此,还跟家人闹翻了,至今也不跟娘家人上门。当时只觉得这是爱情,只要俩人心意相通,好好地走下去,还在乎别人说什么呢。可是,没想到的是,强竟变得如此之快,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对不起自己的事,最后还找了他的朋友来,劝着离婚。仪静不同意离,毕竟女儿还小,才两岁呀!再说,要是离了婚,仪静更无颜见家里人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呀!

不知不觉,仪静走上了另一条街,传来火车的隆隆声,才把仪静从纷乱的思绪中拉回来。到铁道边了?鬼使神差地走到这儿来做什么?仪静心里打了个寒战。哦,路有尽头,路有尽头呀!要是我翻上铁道,卧下去……一了百了也好。仪静慢慢地爬到铁路桥,一步步走在铁轨上。累了,她坐下来,怎么没有车来呢?冷,彻骨地冷!仪静不得不站起来继续走动。远远地,听到火车的驰来的声音了,她心动了一下,啊,快了,一切都快结束了!心里怎么感觉这样轻松呢?

“妈妈,妈妈……”寒风中,女儿的呼唤如此清晰地响在耳边,是女儿找来了?环顾四周,除了自己之外根本没有第二个人。仪静知道这是幻觉。与女儿的声音叠加在一起的面容,怎么会是母亲清瘦的面容呢?母亲?难道冥冥中,母亲得知了我的处境?仪静先是两行清泪顺着脸颊流下来,继而泪下如雨。想到了母亲,想到了这么多年母亲为自己的付出,若是今夜自己就此而去,母亲知道我是自寻死路,白发人送黑发人,会是怎么的痛啊!这个世界,她唯一的女儿以这样的方式离她而去……仪静不敢再想下去。

“轰隆隆……”远远地,仪静看到火车头的灯光了。那灯光好暖呀。她重新坐下来,坐在铁轨的中间,好,不冷了,很快就不冷了。

“妈妈——”女儿的稚声又响在耳畔,我那可爱的小女儿呀,从此之后,没了妈妈给她买玩具,没了妈妈陪她看书,没了妈妈给她讲故事,没有妈妈温柔的怀抱……女儿的人生……仪静也不敢再想下去。

可是自己的路该如何走啊,以前,仪静总觉得强是她的整个世界,强的伤害,让仪静的世界千疮百孔。可是,现在,仪静觉得自己的世界里还有母亲,还有女儿,还有更多的东西。

火车越来越近了,灯光耀着仪静的眼睛了。母亲的面容,女儿的呼喊让她的心活过来。活着?我连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想到这儿,仪静从铁轨上站起来,走下来,回身看时,火车,隆隆地开过去了……

仪静顺着原路,走回了原先的那条街,向着自己的家走去。她终于明白了,有些事,不是逃避就可以的。明天,她决定就跟强去离婚,然后,她带着女儿回娘家去,跪在母亲面前,补救这三年来对母亲的思念。然后,她会重新找一份工作,为自己,为女儿,也为母亲。

人呀,有时不仅只是为自己而活着。

“我连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仪静重复着刚才铁轨上想到的这句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五是母亲的生日,恰好孩子们也放学回家,一顿大餐是免不了的。母亲说去时代广场吃铁板烧,金泽说去雅斯国际吃自助烧烤...
    静华2016阅读 505评论 16 13
  • 吃过晚饭的时候,下雨了。还是很大的那种雨。 “怎么又下雨了?”她从厨房的窗口向外望了望,“这个天气真不像已是初冬,...
    晓晓的窝阅读 732评论 7 5
  • 天边一弯冷月,清清寂寂地挂着,泛着惨白的光,几颗星子零零星星地布在苍穹,是磷的火,忽闪忽闪。 无雪无风的冬夜,干爽...
    花落寂寂hjr阅读 767评论 6 11
  • 出去走走吧,虽然外面下着雪。 没一丝风,可飘雪的天气仍然冷得彻骨。 街上几乎没有行人,路面的积雪在脚下痛苦地呻吟,...
    秋之语阅读 420评论 18 14
  • 寻一抹校园的时光, 那时弱冠之年; 寻一味人生的原浆, 那时而立之年; 寻一脉记忆的碎片, 恰近不惑之年; 岁月不...
    大漠孤月阅读 2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