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言】君好我安(3)

林薇薇哭了很久,哭累了就睡着了。三箱啤酒只开了两瓶,她一口都没喝。

叶君好给林薇薇脑袋下垫了个枕头,抱着床上的被子盖住了她的身子,看了会儿她,才移步去了五楼的天台,拨通了电话。

凌晨三点多,电话那端的人还很清醒,声音里一点困意都没有:“她……还好么?”

“怎么回事?”叶君好没回答,这个问题答案她和他都心知肚明,只问他。

“分手还能怎么回事。”那端的声音很冷静。

“姜茶,你的心真的是捂不热的话,我不会再让薇薇接近你了。”叶君好看着自家天台望出去的灯火,眸子里没有一点温度。

“这样最好。”电话挂了,叶君好没有放下手机。她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些男人总不把话说清楚,一厢情愿地认为怎么对她们才好呢?

叶君好回到客厅的时候,林薇薇包着被子,脸上挂着难看到不行的笑:“他……怎么说?”不必问,她也知道叶君好去做什么。

“薇薇,咱们换一个人喜欢,不行么?”叶君好叹气,坐在了她对面。

“好好,姜茶是我的全世界啊,不喜欢他,我该怎么办啊?”林薇薇还是笑,眼泪却是又掉了出来。

如果这世上还有谁知道林薇薇有多爱姜茶的话,只有叶君好。

叶君好呼出一口气,把给林薇薇开的那瓶酒又递了过去。看着林薇薇仰头边哭边灌,叶君好不明白也想不起来,林薇薇是怎么就爱上了姜茶呢?

故事不复杂,姜茶和林薇薇还有叶君好都是A中的学生,姜茶大她们一届。A中有两种学生,一种是有钱人家的小孩,一种是资优生。林薇薇是前者,姜茶是后者。

本来两者是毫无关系的,但是两个差一届又同是理科班的第一的男女,遇见也不是很奇怪。那是市里的数学竞赛,不限年级的混战,A中包了前两名,姜茶和林薇薇,一二名之间就差一分。

谓之天之骄女也不过分的林薇薇从来没经受过这种失败,傲气一上来缠上了姜茶。那一年A市理科大大小小的比赛冠亚军都被A中承包了。两人分数差的不一定多少,但是林薇薇始终没有赢过姜茶一次。直到姜茶高三不再参与比赛,林薇薇才如愿,一个人承包了冠军。

后来……后来发生了什么呢?

姜茶毕业的时候林薇薇什么都没说,高三的那一年林薇薇也什么都没说,直到填志愿林薇薇把家里安排好的A大填成了姜茶在的Q大。即便林薇薇是家里最宠爱也是唯一的女儿,她还是因为忤逆被逐出了家门。

叶君好到现在都记得林薇薇带着一身血出现在她住处的样子。

叶君好困惑过,改志愿这事会让林爸恼火,但不应该到父女断绝关系这么严重。直到有次喝醉酒林薇薇说漏了嘴。

“呵呵,当然啊,我可是唯一的女儿,改志愿根本不算事儿。老头生气的是我说非他不嫁,不会去什么商业联姻。”这话她也是和刚刚那样笑着对她说的,就是那时她还藏不住红红的眼。

林爸说出就是真的做到的。除了林薇薇一身用皮带抽的伤,还断了她的经济来源。叶君好陪着林薇薇去申请助学贷款,陪着她找兼职,看着从来没做过活的千金大小姐为了学费什么都做,只为了和姜茶去同一个学校。

而那个人,在经历过万难的林薇薇站在他面前对他微笑的时候,只是皱眉,绕道而行。

叶君好是为好友不值的,想告诉姜茶好友都为了站在他身边做了什么,好友却是不许她多嘴半句。

后来的事她不清楚,不清楚姜茶怎么接受了好友,不清楚,他们怎么就成了这样。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来没有在任何地方记录过我们的故事,只是偶尔发个朋友圈发个说说。好像这是第三次通过这种方式给你过生日吧,祝你生日快...
    小毛毛_2127阅读 443评论 2 7
  • 地球转了23圈之后的今天,我忽然意识到原来金钱一直在左右我的人生 我同龄亲戚之中,只有我大专与我二舅儿子二本,学历...
    叶勺子阅读 314评论 0 0
  • 纸上可谈兵,犹待沙场真点兵。 出世既知智,入世安知強可否。
    青梧进行曲阅读 498评论 0 3
  • 这次文章是我在简书里发表的第一篇文章,我也不知道写的东西对大家有没有用,有用的话大家可以借鉴借鉴,没用的话,大家就...
    弄竹阅读 7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