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傻妈妈

  当青春期遇上叛逆期,在这个杀马特和非主流盛行的年代,个性,另类,俨然成为一种时尚。

  原本作为学霸乖乖女的我,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天天跟着一群朋友外面鬼混,打架,抽烟,通宵,与老师吵架,蹦迪,打八个耳洞,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个标志性的七彩非主流爆炸头,我很享受这种感觉,这种被关注,被看着的感觉,那一刻在我看来,路人的眼光是对于美的一种欣赏。总之,我“无恶不作”。也是在那时候,我心里几度我找不到自我,找不到人生的目标,沉沦,堕落,莫名的伤感,甚至尝试过自杀,那时候,整个世界都仿佛黑暗,

 也就当学校即将我开除,也就当我接到那一通电话,或者说听完那一个故事之后,我的人生,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喂,玲儿。”电话那头传来父亲的声音。平淡的出奇。

 我没有出声,也没有称呼他一声爸爸,等待着他下一步的言语,我向来都是如此。

 “你妈妈现在正在手术室内,她嘴里一直喊着你的名字,她想见你一面。”。

“手术室?”我没有不知所措,也没有哭,相反,我的内心却是无比的矛盾,甚至还有一丝惬喜。该死的惬喜。

  挂断电话,思考良久,我还是选择了去医院,可当我赶到医院时,却始终没能见她最后一面,手术室外,父亲看着我,看着我这一身另类,七彩的头发,破洞牛仔,铆钉皮衣,低头沉默不语。

 坐了大概五分钟,我两一言不发,最后,还是我忍不住的问道“怎么回事?”

 父亲没有抬头看我,依旧平静的发呆,良久像是喃喃自语的道“她是个好人,她不该得到这种结果,不该,嫁给我苦了她,她不该嫁给我...”

 我没有开口,却是少有的认真听着,因为在我的记忆中,父亲从未如此。

“只有百分之二十的生存几率,为什么只有百分之二十……”父亲继续说道。

 我也貌似听懂了些什么。

又是沉默片刻,父亲微微抬头看了我一眼,似是意味深长的说道:“玲,看到你这样子老爸很心酸。我想你妈也是。”

听到这话我身体一怔,有点不知所措。

“你不知道你老妈是多爱你,其实你母亲好多年前就可以做手术,但是我怕,怕她出事,我不敢冒这个险,呵呵,傻点其实也挺好的,我可以养她嘛,总比没了强”父亲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不过的确如父亲所说,他也是那么做的,自始自终他从未抱怨过一次,也从未嫌弃过母亲半次,或者说要重新取一个。甚至每天很晚回家父亲都要给母亲按摩,打热水给她泡脚。无微不至的关心呵护着母亲,一晃就是16年。

不仅如此,父亲对我也很好,好的连我都不信,他从未打过我,不管什么条件他都尽量满足我,什么都留给我,他也从不喝酒抽烟,记忆中父亲唯一几次喝酒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独自一人,嘴中还不断喃喃道“其实啊,阿珍并不傻,一点都不傻...”那时候的我并没有在意,也未过问,只是当他喝醉了再说胡话。我时常在想,可能他就是天底下最好的父亲把!

 父亲再次回头看了我一眼,很认真的说道:“你知道为什么你妈妈会变成这样么?”

....

  “我一直不愿意告诉你,其实阿珍之前并不傻,那时候的大学毕业生怎么会傻呢。而我,甚至连高中都没读完,她怎么会看上我呢...”

 我的身体猛然一震。我妈,居然是大学毕业,步入高中的我才知道考大学是多么的艰辛,何况是她那个年代,家庭也并不富裕。

  这是我第一次听父亲说这事,震惊归震惊,但是我依旧没有开口。

  “我一直让她不要生孩子的,她身体那么虚弱,可是她就是不听,说是就算死也要为我留下你。因为这次不生以后再也没机会了,你生下来了,但是她却病了大半年,也就是在你一岁多的时候,身体终于身体有了好转。

   那是五月份,南方的雨季,一下就是好几天,好不容易放晴,趁着高兴,我带着你们娘俩去郊外河边玩儿。”

“我不该带你们去玩的,到处水很急,你当时不要我抱着,非要自己下去玩儿,刚学会走路不久,特调皮,完全不像个女孩子。”说到这里,父亲眼里充满内疚,眼圈泛红,“也就是一个不注意,你掉进了河里,你妈第一时间发现,毫不犹豫跳下去把你捞起来,举得高高的,我连忙上前接过了你,整个过程也就不到十秒时间,可是水太急太急,你媽脚底没站稳,被大水冲走。”还好我会游泳,当我把你妈抱上岸的时候她已经昏迷不醒,送到医院,医生说,你妈水呛到,大脑缺氧,然后还被撞石头撞到了脑袋,可能要成植物人,即便不成为植物人也会变成...半个多月后你妈睁开了眼睛,可是却已经神智不清。”这是我16年来第一次听这个故事。这仿佛电影桥段般的故事。

此刻我再也忍不住了,回忆如潮水,流淌在心灵深处,仿佛决堤一般从我眼睛里面崩裂出来,化作滚烫的泪水,倾盆而下。

“傻子的孩子”这几个字眼,一直充斥着我的整个童年。这是我最厌恶的几个字眼,更是我最不愿提起的几个字眼。因为,我有一个傻妈妈。

     从我记事以来,我都有这样一个满身看上去脏兮兮,整天除了傻笑就是傻笑,甚至偶尔还留下几滴哈喇子的母亲。我从未主动对外提起,我有一个母亲,一个傻子母亲。每每别人我都是自然的回答“单亲”,而填表格的家庭成员永远都是父亲一人的名字。

我不知为什么这看上去这么傻的母亲却烧的一手好菜,但是也毁了我最爱吃的几道菜,记得偶然有一次一起吃饭我说西红柿炒鸡蛋好吃,然后我接下来一个星期桌子上都有西红柿炒蛋。后面听父亲说,母亲不知道买菜,每次都是自己买好给母亲做,自己也不放心她做,可她非得做,没办法,从此不管刮风下雨厨房都不关窗户,我们每次回家都要从新检查一遍天然气有没有关。 那次你母亲不知道为什么连续一个礼拜每天一大早都拿着西红柿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我拗不过她,也明白她的意思,所以买了一个礼拜的西红柿,直到你后来说看到就想吐”

 记得那也是五月,这个该死的南方的雨季。本来还是晴空万里,临近放学却是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谁会想到这样的天会带伞呢,我也不例外,慢慢的,看着身边一个个孩子被父母接走,为孩子送来雨伞,自己心中却只能苦笑,“要是我的父母也能这样多好啊,只是自己父亲每天上班早出晚归的,而母亲...”正想着,突然,一个人影浮现在不远处校门口,并朝着自己走来,是的,这是我的母亲,她没有任何遮挡,全身湿漉漉脏兮兮的,嘴边挂满了傻笑,雨水夹杂着泥水甚至点点口水流淌下来。她的手中拿着一个太阳帽!我呆呆的看着她,

 “哈,哈,玲,给,哈哈。”她把那太阳帽递给我哈哈的笑道

 太阳帽还是干的,不过此刻我并没有太在意,我感觉到了周围异样的眼光,那是嘲笑的眼光,亦或者真的有一两个男生笑出了声音。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终于,我忍不住的哭出了声,大吼道“你来干什么啊!谁让你来的啊”也顾不得外面的大雨,上去拽过母亲就往学校外面跑。母亲边跑边笑,嘴里还不断念叨着“帽子,戴,帽子戴,哈哈,嘿嘿”

  回到家,也顾不得身上,躲在被子里就是痛哭

   很晚,父亲才回来,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就看我一直不下来吃饭,然后去叫我,我才忍不住的哭着讲述着自己的委屈,父亲听着,微微皱眉,当我讲到最后一句“以后再也不要让她来学校丢人了。”

  啪的一声,一巴掌狠狠的落在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痛。

 记忆中如此疼爱我的父亲这是第一次打我。也是唯一一次打我。

  心里更委屈了,委屈极了,“为什么打我,凭什么打我?”

  他叹了口气,甩门而出。

我哭了一夜,我想,那是我一辈子也忘不掉的一巴掌。

  第二天,我感冒了,而母亲却是大病了一场,父亲也辞去工作,在家照顾了母亲数月。

第二周,我剪掉了那一头的七彩头发,我摘了满耳朵的钉子,换上了那唯一一套涂满画押却洗的干净的校服。微笑着迈进了那每天呆着却又好像久违的校门。

随着慢慢的治疗,母亲的病情得到好转,

 这是我入大二来的第二年,也正是五月,第二个星期天,我拿着我两个月兼职打工赚的钱精挑细选给母亲买了一台市场上同等价格下最好的手机,魅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和有个新天地,设施配套不咋滴。三天两头好停电,业主急的电工看。电梯时常有隐患,挨家挨户心胆颤,数次来把物业找,多...
    黑三天阅读 222评论 0 0
  • 点击上方【关注】按钮,就可每期自动接受我们的漫话推送↑↑↑↑ 转载合作或聊天请发简信~~~
    慢漫来阅读 4,671评论 37 169
  • 可能是因为一有感想就跟父母朋友讲了,所以让我失去总结实习的表达欲。 但今天是周五了哇,再不写就要归为堕落少女了吧,...
    红花师太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