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 (十四)伤离别

第十三章 永安之夜 回顾

第十四章    伤离别

      来到医院外的花圃,黄建东跟李仲基说:“你看好她,我马上回来。”李仲基点点头。

      黄建东顺手从路边一家商人家晾衣杆上,盗取了一件格子衬衣,披在身上,跑向华天大酒店。

      马云芳仍在酣睡,黄建东将她叫醒,听黄建东将情况一说,马上起床收拾,黄建东脱掉衬衣换上T恤,套上钓鱼褂,一起下了楼。

      回到花圃,全智贤不见了,只见到李仲基一人。“她说她不会再寻死了,感谢我们。”李仲基用蹩脚的普通话说,“她坚持要走,南韩的,在这里留学。” 黄建东安慰他说:“没事,她看上去是一个有主见的人,应不会再犯傻了。”

     马云芳看到李仲基时,眼光一缩,担心地退了一步看向黄建东。

     黄建东说:“不打紧,他现在没有危险。” 李仲基也配合地重重点了一下头。马云芳安心了点,果敢道:“去南中大学医学院,那里我有熟人。”

     于是黄建东拦下一辆出租车,前往医学院。

     上了出租车,马云芳看到车后面有广告:“XXX武警医院,男性专科,专治不孕不育”,她不禁苦笑,这帮莆田的商人,到处打广告,到处承包医院,尽用些无证上岗的“大夫”,做这些缺德事不知要害了多少人!

     开完小差,她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老师,我是小马,有点事......伤员身份特殊......几分钟后就到,嗯,嗯,好的,谢谢!”

     医院到南中大学,出租车起步价,南中大学,岳麓湖畔,视野空旷,风景秀丽,出租车直驶入校区,在一栋黄色的小楼停下,三人下车,黄建东扶着李仲基,跟着马云芳上到四楼最里面的房间,房间一开,就像住家,进去是客厅,有电视机有沙发有书柜,已有个面容姣好的白褂女医生在等候,她叫大家换上酒店托鞋,然后将三人领进卧室,"卧室"里是另一番景象,房间很大,足有上百平方米,天花板下七排日管灯,灯光透亮,窗户全部有浅灰色窗帘遮住,中间有张手术床,有外科手术设备,四周有很多金属格架,上面有药品,有数不清的金属的透明材质的医疗器械。已经有一个像知识分子一样的男人穿着白大褂走过来,打了个招呼,便将伤员李仲基请到手术台前,亲自帮他处理伤口。

      看此人手艺娴熟,马云芳似乎跟他很熟络,黄建东便放下心来。

     “张教授,我的导师,他很厉害的。”马云芳一边帮忙一边给黄建东介绍。期间黄建东给马四打了个电话,说了个时间迟点到。

     一切顺利。张教授很快帮李仲基处理好伤口打了消炎针,三人道谢。黄建东注意到,张主任在治伤过程当中没有说一句话,跟李仲基没有任何交流,一切都很自然,这个教授城府很深,黄建东心道。

      出了医学院。李仲基要拜别黄建东离去,黄建东一把拉住,说:“你先买件衣服,这件不能穿了,我们去给你买,你好像不太方便露面吧,你等等我们。”

     “附近有岁宝百货,就在芙蓉中路,你们去,我必须得去香雅办事去了。” 马云芳说。然后她跟黄建东拥抱一下,说:“我今晚回衡州,你什么时候回去?”

    “我不一定,看俱乐部的情况。”黄建东握着云芳的手,说:“你自己注意安全。”

     马云芳飘然而去。

    “你,同志!” 李仲基友好的对黄建东伸出大拇哥,说:“女朋友,很好。”

     “别腻歪了,走吧。” 黄建东过去像老朋友一样拉着李仲基再去叫出租。

     来到岁宝百货,商场刚刚开门,黄建东还是让李仲基藏在暗处,自已进去给他挑衣服,李仲基跟他的身材差不多,他试了一下,在一楼杰克琼斯买了两件不同款式的PU仿皮皮衣,一件黑色,一件驼色,付帐出来。黑色的给李仲基穿上,将他那已污脏的皮衣扔掉,自已换上驼色的,两个人穿好衣服,相互憨憨一笑。这时候,李仲基肚子里,咕噜叫了一声。

    “饿了吧?我请你请东西。” 黄建东也饿了,为避人耳目,两人找到附近一个小弄堂里油污污的米粉店,叫了两碗牛肉米粉,米粉很快上来,李仲基三口两口吃完,连说好吃,于是又叫了一碗。等“早餐”吃完,黄建东递给他一支烟,聊起来。黄建东对李仲基很有兴趣,问道:“ 他们为什么要抓你?” 李仲基犹豫了片刻,告诉黄建东,他在朝鲜人民军服役六年,上尉军衔,后来在侦察总局平壤行动处工作,因为局长将核试验的3号情报带走叛逃南韩,当局将侦察局的人全部抓起来,他和另两人侥幸逃脱,后走散,自己乘船到了中国大连,准备南下广东偷渡去自由世界,谁知一路被中国国安追捕。黄建东想起来,前段时间看报纸,确实是朝鲜侦察总局局长金贤林叛国,导致金正日大为光火,扬言要扔几颗核弹到汉城。李仲基他们这些逃出生天的,俗称“脱北者”。

     黄建东也跟他讲了讲自己在衡州的历史,掩过了出国那一段,因为他也确实记不清自己在国外做过些什么。

      终于到了分手时刻。

     “再见。” 李仲基终于一拱手,“我谢你,感谢你的一切帮助,黄同志!”

     “山水有相逢,保重!李仲基!” 两人惺惺离别。黄建东也想过是否可以将李仲基带到衡州,他身手好,端的是一员虎将,但是又考虑到李仲基的脱北者气质太过明显,又是国安搜捕对象,自己立足未稳,事业未成,为免生异端,他最终还是将这个想法埋藏在心底。他将自己的手机号报给脱北者,问清楚李仲基身上没有积蓄后,他又从兜里拿出了所有的钱,全部给了他,自己留了一百元,作为去极地的交通费。等会再找马叔借点钱应没问题,黄建东想道。

       这时,天空一声惊雷,淅淅沥沥下起雨来。

      望着李仲基沧桑的背影离去,黄建东心里念想起一首辛弃疾的词:

        唱彻阳光泪未干,功名馀事且加餐。

       浮天水送无穷树,带雨云埋一半山。

       今古恨,几千般,只应离合是悲欢?

       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当黄建东打车来到极地足球俱乐部,雨越下越大。俱乐部占地极大,有一个大大的足球场,球场四周拉着高耸云天的铁丝网,应是一队训练场,旁边绿树成荫,有几栋色彩斑斓的房子,有一座室内体育馆,还有一栋20层高的星级酒店,外墙古朴的红砖,名字很好听,叫“悦木红楼”。

       在酒店大堂的咖啡厅,黄建东见到了马四,和俱乐部的老板,一个儒商,悦木集团的董事长,苏永旺,苏董事长50来岁,看上身材很高,穿一套阿玛尼的灰色西装,里面酒红色衬衣,最上面两粒扣子未扣,很潇洒地起身跟黄建东热情的打着招呼。显然两位已坐了些时候,桌台上各有一杯咖啡喝了一半。

      黄建东不卑不亢的见过苏总、马叔,苏总笑呵呵地说:“小黄,叫你小黄,不介意吧,请坐,喝点儿什么?”

      “一杯美式咖啡吧,谢谢。”

     苏总打个响指,服务员弓身前来,会意离去,给黄建东下单去了。

     马四跟黄建东略讲了一下悦木集团的背景,悦木是永安本地一家房地产公司,成立10年来,去年营收近百亿,公司员工上万人,虽不如恒大和万科,但现在也开始到广州深圳上海拿地,业务早已扩展到了益德、怀安、莲州、衡州等地级市,事业蒸蒸日上。当然,这一片足球训练基地都是悦木的产业。投资足球跟万达实德的目的一样,为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叠加,当然,如果能进甲A联赛,那所有效益就更上一层楼了。

     “小黄,你的情况我都听马教练介绍了一下,人才难得啊,老实说,我很想见识一下,你的球技,可惜现在下大雨,不好弄。‘’苏老板道。

     “没关系,去篮球场,一样可以。”马四自信满满的替黄建东安排了。

下一章 第十四章 篮球场上的贝克汉姆

《匹夫传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