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大春和他的女朋友

我和大春坐在胡同里的小摊儿上,歪歪斜斜的桌子上摆了花生毛豆和若干瓶啤酒。

大春说早就想聚了,实在是抽不出空,今天一定得好好聊聊,如何如何。

串儿还没上,大春就磕着毛豆哐哐哐喝了两瓶啤酒,第三瓶啤酒也快要见底了。

“大哥,啤酒要钱的,咱能先来点儿串再喝不,这么喝你没等说话就得倒”

“没事儿”

不出意料,大春开始说起和他女朋友的事儿。

“我俩你也知道,我们当时在一块儿是真开心,特别好,可她咋就能那么冷呢,今天跟你好的恨不能立马领证结婚生孩子,第二天就连电话都不打一个,我不打她也不打,你说这什么情况?”

大春和女朋友在一起半年多了,这半年,这样的对话上演过多回,大春也为此付出了不少酒钱,就为了唠叨他的这些“酸楚”。

“哎你说她是白羊座,爱玩儿,独立,我都知道,那也不能这么冷啊,能不能行了还,哎,你说平时打电话爱理不理的吧,在一块儿的时候,比他妈谁都热情,恨不能把我榨干了,第二天早晨总起不来,总迟到。”

“你小点儿声,一会儿给你当流氓抓起来”,我看了看旁边儿一个年轻的少妇领着的漂亮小姑娘,一个劲儿的瞅大春。

大春嘿嘿一笑,没当回事儿。看的出来,他挺得意的。

“你记着之前跟你说的我媳妇儿那个姐们吧,太逗了,说他认识的一个小姐朋友,年纪挺大的了,估计什么阵仗都见过,之前干活儿的时候,那小伙子跟底下忙活,这大姐就跟上头织毛活儿呢,哈哈哈哈,那姐们边讲边就在串儿店把两条腿翘起来了,手上还模仿打毛衣的样儿”

大春边说,边自己也把两条腿翘起来,手上比出了打毛衣的手势,乐的前仰后合。

旋即又灌了一大口酒,开始叹气了。

“你说在一块儿的时候都挺好,怎么一分开就那么冷呢变得”

大春和女朋友还没有住在一起,一般是在周末见面,大春一直想搬一块儿同居,但他女朋友一直没有同意。

“就说上次,人家都过什么表白日呢,我也屁颠颠的给寄了那么一大堆的巧克力,她连点儿表示都没有,打电话就说了个收到,我说晚上过去,丫也不愿意,奶奶个球的,就我挣那点儿工资奖金全都砸他身上了,你说她怎么就连句好听的话都不会说呢,丫真没礼貌。操。”

串儿陆续上来了,大春开始拿串儿大嚼,跟解气似的。

电话突然响起来了,大春眉飞色舞的接起来,嗯嗯啊啊。

“好嘞,马上过去”

然后跟我说:“哥们实在对不住了,媳妇儿召唤了,哈哈,我先把账给结了啊,你待会儿想吃啥在点点儿,我多给了老板五十,等会儿你要不点记着要啊”

大春边擦嘴,边作揖的走了。

我打开微信,查看手机里之前的历史消息:

收件人是王小红。

王小红:晚上有空么,出来呗

我:没时间,陪哥们呢。

王小红:哦,那好吧。。。咱们可以去上回去的那家酒吧啊,你不是说那儿的啤酒味道好么,去吧,好不好。

我:跟你说陪哥们呢,再说我现在也不喝酒了,回聊吧。

王小红:哦,那好吧。。。

大春的女朋友,叫王小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截取自官方文档体会一下各种format方式的强大! Accessing arguments by position...
    乐猿阅读 1,021评论 0 0
  • 文/舞蔚 最近在忙着准备司法考试,还有企图考个211,985什么的。准备司法考试是实行阶段,准备考研还是预备阶段,...
    舞蔚阅读 1,203评论 6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