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江湖专题精选(七) |我本英雄

每个人都有一个武侠梦,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我是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

武有高下之分,文有优劣之别;

合众豪侠之妙笔,铸武侠江湖最新之风云录!

选文,评文,荐文,总有一款是君心所属!

来战!

本期编辑:蒋小志jxz

评文嘉宾:琅琊榜第四十五期榜首:翼如

                    武侠江湖优秀作者:不谢的牛

编辑指导:絲綢o寂燃o

自武侠江湖日报停刊之后,《武侠江湖精选》便如约而至,本期是第七期,希望大家喜欢。

精选文章选自武侠江湖专题中的优秀文章,故事完整,文笔流畅,题材限定为单篇完整故事,经典武侠为主,但并不拘泥于此,我们致力于挖掘更为多样的武侠风格。希望能在我们的专题中看见各位大侠们更为优秀的文章!

登上《武侠江湖精选》特刊福利!

1.选入精选好文者获得积分2分,自荐成功入选者获得积分2分;

2.以月为单位,每月获得积分超过6分,即可获得5~10元不等的打赏;

3.同一个月内,有三篇文章选入精选特刊的作者将有可能被邀请加入由武侠江湖主编亲自指导的签约作者实训营,进入签约作者备选行列。

本期精选三篇好文,排名不分先后。

文章:杀手胡三

作者:林书薇

推荐指数:三颗星

他是一个杀手。这是他初次接手的第一笔买卖。他不能失败。

对方出价一千金,要秦太傅的夫人秦红玉的项上人头。

翼如好温馨的文,娓娓道来,张弛有度,节奏拿捏得恰到好处。本以为猜到了故事的结局,原来结局比预料的更美。比真假更重要的是那份善意,拯救了一个濒临迷失的灵魂(实在不忍心剧透,自己去看吧)。若容许我吹毛求疵的话,“画风”和“凌乱”这两个词有点点出戏,是想要增加文字的趣味性吗?个人其实很喜欢这样简洁流畅的文风,坚持自己的特色就好,不必刻意。

不谢的牛故事以胡三刺杀秦太傅之妻为主线,引出胡三的身世,秦夫人的失子,落雪的情爱,最后通过慈爱,令杀手胡三改过自新。文章简洁有力,松弛适度,全文并无大的冲突,只是细琢之下,有些情节,经不起推敲。且故事结局转折太快,没有刻画出人物随之转变的心理,读起来似乎少了些味道,但作者用治愈系写杀手,通篇读完,又有些暖意在心里悄然流过。

蒋小志jxz所谓的江湖,最吸引人的除了快意恩仇之外,便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故事的结局。出人意料的结尾,往往能决定整个文章的趣味。文章读来颇有趣味,但有些情节与我们的常理相悖。真正的作品,一定是建立在和我们的联系上的。但这种江湖情怀,就是作者的特点。作者笔下的文字和情怀,这正是我们所追求的侠义。


文章:(群英会)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英雄

作者:时光恰巧

推荐指数:三颗半星

一中年男子出现场中,向四周抱拳,“今日乃武林英雄大会,今日的智题就问,何为英雄?”

有答:“英雄乃才智过勇之人。”

有答:“英雄乃有英雄品质之人。”

有答:”英雄乃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他人利益而奋斗,令人敬佩之人。”

老英雄江海站起身,双手抱拳,用宏亮之音说道:“在场的每一位都是英雄。武艺超卓、侠肝义胆、惩恶扬善。”

翼如这篇也是满满的正能量,立意不俗!英雄并不仅仅是才智卓绝、出类拔萃的大人物,平凡人努力地生活,勇于坚守、敢于超越,就是自己的英雄。结尾处,侯小七不仅自己明白了这个道理,而且把这道理传承给了与曾经的自己一样弱小的其他人,由此又把文章的主题思想推得更高。叙述略显平淡,如果能在文字和谋篇布局上再多用心打磨,会更加出彩。

不谢的牛故事以主角悲惨的身世为基调,烘托出一种氛围,写出一种小人物式的英雄,他可以不是为国为民的大侠,也可以不是武功卓绝的高手,但他一定是一个心怀正义,心有感恩的人,一个吃尽苦难的主角,成为了英雄,这才是最具代表性的英雄。故事发展线路很清晰,读起来一气呵成,有种看故事会的感觉,人物的出现,衔接流畅,总体不错,但是前面主角受难的篇幅占比较多,且有些情节出现较为牵强。

蒋小志jxz身为江湖中人,我们心底都有一个疑惑,到底什么才是真英雄?尽管有时候言语无法阐释这个名词,但它的含义早就铭刻在我们的心中。英雄,可以是任何人,只要他心中有正义。所以不要抱怨自己的平凡,每个伟大的人,都是在平凡之中孕育而生。只要你心中有侠义,你就是真英雄!文章满满正能量,但可在文字和情节上多下功夫,我相信作者肯定能给大家带来一个更加充满正义的江湖。


文章:(群英会)斗蛐蛐

作者:十六颗牙

推荐指数:四颗星

"爹爹,他们在干什么?"

"斗蛐蛐。"

"爹爹,他们的蛐蛐呢?"

"他们就是蛐蛐。"

翼如年少时渴望建功立业,到头来,才发现掌握自己的命运是最难的。好的开篇和结尾是文章成功的一半,这句话尤其适用于短篇小说。本文的开篇结尾颇为精炼。开篇短短四句对话,二十来字,既吸引住了看客的注意力,又暗示主旨。结尾那句“你不是蛐蛐,你是有愧。”也把文章主题点得很到位。

细节上有一两处小小的瑕疵,比如,“案上搁置了几本画本子”,盲女怎么看画本子(可以改成“话本子”,这个至少能听)?还有,“你受伤了”那一句,这个要靠听出来,盲女也得练过功夫才行啊(可否很简略地交代一下,比如血腥味什么的)。总体上可圈可点,瑕不掩瑜。

不谢的牛人生遥遥无期,何须有愧。作者以回忆的形式,为我们描述一个被命运选中之人,处在庙堂与江湖博弈当中的悲哀,命运虽悲哀,但人却有情意,正因为有情意,主角才能挣脱桎梏,重获自由。故事力度较强,开头新颖,通过有趣有含义的对话,引人入胜,完整度较高,但有些地方描写过于繁琐,且女主的身份没有很好的交代清楚。不过二千多字,已是难得可贵,此篇文章应往中长篇发展。

蒋小志jxz文章开头,简短几句,充满哲理,让人回味无穷,一下子就把看客的兴趣提了起来。但文章虽然整体算得上流畅,在情节上却还可以延伸。建议可以多写写回忆之后的事,回忆体再美,可结局都是在如今的意料之中。期待后续,加油!

本期自荐成功的文章是——

文章标题:『武侠』天下第一毒

作者:秋月醉

一点红:杀人从来不见血,衣袍由敌血染成,无人见过他出手,见过他出手的只有死人。江湖传言他乃顶级用毒高手,所用之毒可让人无形中毙命,死后不留痕。

自荐理由:《天下第一毒》毒物再毒也毒不过流言,毒不过自己内心的恐惧。

编辑评论:文章的主题很明显,人性的最大敌人是我们自己。正如列夫·托尔斯泰在《安娜·卡列妮娜》里的说的那句话:"人类对死亡的恐惧比死亡本身更可怕。"整体来看,还有一些线索可以续写,在文字的凝练和情节的设计上,还可以多下功夫。但总体来说立意不错,且单线故事完整,值得一读。

在此致谢两位评文嘉宾。

武侠江湖专题文章投稿收录指南已更新,具体可一览《火力全开,武侠江湖专题攻略二世》

只要符合《武侠江湖收录要求》的文章都可以放马投来,优秀文章可获得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任性打赏和推荐首页。

优秀的文章还有机会获得任性打赏和推荐首页,登顶热门也不是梦!

武侠江湖专题集结令:

武侠江湖专题社群活动丰富多样,且时有大神出没其间,想要加入社群的江湖儿女有捷径可循:

主编主页:冷眼观史(简信或是添加主编微信)

我曾踏月而去,只因未来可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有一个武侠梦,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是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武有高下之分,文有优劣之别;合众豪侠之妙...
    絲綢阅读 1,174评论 19 15
  • 每个人都有一个武侠梦,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是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武有高下之分,文有优劣之别;合众豪侠之妙...
    蒋晓涵阅读 643评论 21 12
  • 每个人都有一个武侠梦,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大家好!我是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 热血少年有之,巾帼不让须眉,...
    冷眼观史阅读 10,512评论 63 131
  • 每个人都有一个武侠梦,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是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武有高下之分,文有优劣之别;合众豪侠之妙...
    絲綢阅读 743评论 23 14
  • 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坐在自习室。 看着其他的人对自己的一年的总结。 或是遗憾,或是感激,或是孤独,或是热闹。 ...
    祖子衣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