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笑遍世界

我要笑遍世界; 只有人类才会笑。树木受伤时也会流“血”,禽兽也会因痛苦和饥饿而哭嚎哀鸣,然而,只有我们才具备笑的天赋,可以随时开怀大笑。从今往后,我要培养笑的习惯。 笑有助于消化,笑能减轻压力,笑,是长寿的秘方。现在我终于掌握了它。我要笑遍世界。
我笑自己,因为自视甚高的人往往显得滑稽。千万不能跌进这个精神陷阱,虽说我们是造物主最伟大的奇迹,我不也是沧海一栗吗?我真的知道自己从那里来,到那里去吗?我现在所关心的事情,十年后看来,不会显得愚蠢吗?为什么我要现在发生的微不足道的琐事烦扰我?这漫漫的历史长河中,能留下多少日落的记忆?
我要笑遍世界。
当我受别人的冒犯时,当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我只会流泪诅咒,却怎么笑得出来?有一句至理名言,我要反复练习,直到它深入我的骨髓,出口成言,让我永远保持良好的心境。这句话,传自远古时代,它们将陪我度过难关,使我的生活保持平衡。这句至理名言就是:这一切都会过去。 我要笑遍世界。
世上种种到头来都会成为过去。心力衰竭时,我安慰自己,这一切都会过去:当我因成功洋洋得意时,我提醒自己,这一切都会过去。穷困潦倒时,我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会过去。腰缠万贯时,我也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会过去。是的,昔日修建金字塔的人早已作古,埋在冰冷的石头下面,而金字塔有朝一日,也会埋在沙土下面。如果世上种种终必成空,我又为何对今天的得失斤斤计较? 我要笑遍世界。
我要用笑声点缀今天,我要用歌声照亮黑夜。我不再苦苦寻觅快乐,我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忘记悲伤。我要享受今天的快乐,它不像粮食可以贮藏,更不似美酒越陈越香。我不是为将来而活。今天播种今天收获。
我要笑遍世界。
笑声中,一切都显露本色。我笑自己的失败,它们将化为梦的云彩;我笑自己的成功,它们回复本来面目;我笑邪恶,它们远我而去;我笑善良,它们发扬光大。我要用我的笑容感染别人,虽然我的目的自私,但这确实是成功之道,因为皱起的眉头会让顾客弃我而去。
我要笑遍世界。
从今往后,我只因幸福而落泪,因为悲伤、悔恨、挫折的泪水在商场上毫无家值,只有微笑可以换来财富,善言可以建起一座城堡。
我不再允许自己因为变得重要、聪明、体面、强大,而忘记如何嘲笑自己和周围的一切。在这一点上,我要永远像小孩一样,因为只有做回小孩,我才能尊敬别人,尊敬别人,我才不会自以为是。
我要笑遍世界。
只要我能笑,就永远不会贫穷。这也是天赋,我不再浪费它。只有在笑声和快乐中,我才能享受到劳动的果实。如果不这样,我会失败,因为快乐是提味的美酒佳酿。要想享受成功,必须先有快乐,而笑声便是那伴娘 。
文史课
一战爆发时,欧洲国王间都是亲戚,为什么还要开战呢?

Paste_Image.png

从整个中世纪来看,贵族统治的欧洲各国战乱频仍,哪怕到了君主专制集权的时代,也屡屡爆发战争,以专制王权最为完善严密的法国来看,路易十四时代,自从国王亲政之后,和欧洲列强打了四场大型战争,其中法荷战争持续6年,和哈布斯堡家族打了持续9年的大同盟战争,到末年还打了11年之久的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从时间长度来看,相比之下持续了4年的一战并不算特别突出耀眼,实在看不出君主的集权专制和贵族的协调能力可以减少什么暴力。一战之所以显得残酷,是因为科技的进步使得杀人机器变得更加威力巨大,而不是人们心中贵族精神的丧失,所以实际上让冲突变得更加暴力的是科学技术的进步,仅此而已。有些是似是而非的观点,请用正常逻辑予以辨析,而不是无原则地予以接受。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是?偶然还是必然,为什么?

Paste_Image.png

其实存在中欧同盟和法俄协约并不会导致战争,相反这两个实力大体相同的组织的存在维持了欧洲的和平,真正导致国际局势失控的原因是三国同盟趋于瓦解,意大利对三国同盟感到失望,英国放弃中立,开始与俄国寻求妥协,俄国与英日的妥协使得俄国不再孤立不再完全依赖法俄协约,则法俄协约也有松动的迹象,于是法国政府强化英法关系,并且把法俄协约从纯粹的防御性协定转变为攻守同盟来挽留俄国,进而怂恿伸直鼓励俄国的帝国主义倾向,从而把局势推向战争爆发的边缘。从这个意义上说无疑战争势将爆发。但是从具体的问题上看,英俄之间没有军事义务,英法之间虽然有军事协定但这种协定未经议会批准不是条约,只系之于爱德华格雷爵士个人,如果英国内阁分裂,格雷辞职则这种协定就成了一纸空文。法俄协约是有军事义务的,但是如果奥匈不在巴尔干采取扩张政策,则俄国不会为了威慑奥匈而宣布动员,俄国不动员,德国就不会主动跳出来入侵法国。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弗兰茨费迪南大公没有遇刺,奥匈是否会在塞尔维亚采取行动呢?我认为不会,因为弗兰茨费迪南大公是慎重派,他是反对吞并塞尔维亚的,因为他相信他的三元体制可以解决帝国的斯拉夫人问题比盲目的入侵瓜分或者兼并塞尔维亚要高明的多。则假如弗兰茨费迪南大公没有遇刺,遇刺的是风烛残年的皇帝,则一战很可能不会爆发,至少不会在1914年爆发。
巴黎会议的影响
在巴黎和会以后,各国列强暂时在欧洲等地区方面的矛盾得到了抑制。随后,建立起了被称为[凡尔赛体系]的国际地区“新秩序”,[凡尔赛体系]不但包括对德条约,还包括对奥地利的<<圣日尔曼条约>>,对[保加利亚]特里亚农条约,对匈牙利的纳伊条约,耳其的<<色丹条约>>,但是对土条约遭到土耳其的资产阶级的反对,后来联军被[凯末尔打败,最终签定了色佛尔条约,由上述几个条约共同构成了凡尔赛体系]其实质是一战后帝国主义重新安排的国际体系.巴黎和会在协调[一战]参战战胜国家之间的矛盾上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其强权政治的霸道措施,未能从根本上协调好各国的争议,比如对殖民地进行"任统治"按照[民族自决原则]处理民族关系,实际上都是为了维护战胜国的利益,无论战胜国与战败国,还是在战胜国之间,还是殖民地和半殖民地与帝国主义之间,他们之间的矛盾仍然未彻底解决,但是却埋下了战争的种子,陆军的福熙元帅在听到和会签订的和约内容后,就这样评价说:“这不是和平,这是二十年休战!”值得注意的是,元帅的预言惊人的准确,因为德国正式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正是在20年后的1939年。譬如,和会对德国进行的宰割性惩罚措施,严重伤害了德国人民的民族感情,被德国人普遍认为这是“强加的和平”。
战后,德国的民族主义高涨,也为后来纳粹势力在德国的登场和希特勒撕毁和约扩军备战提供了口实。英法也因此对德国感到有愧,使得后来绥靖主义盛行。而意大利国内法西斯势力的兴起,原因竟然是一战以后“分赃太少”,以及战后不久的国内经济危机。至于远东方面的问题,和会上并没有得到实际的解决,中国山东的归属问题就是代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巴黎和会的这个问题上面,美国方面无论是总统威尔逊本人还是代表团成员们,都明确表示支持中国收回山东权益的主张。在中国的要求被无理拒绝以后,美方代表团成员曾经全体离场以示抗议。当时的中国,曾经因此一度对美国颇有好感,威尔逊总统也因此成为当时国人比较敬佩的“世界大人物”之一(在中国进步青年当中,地位仅次于列宁)。因此,为了协调各国在亚太地区的未解决矛盾,才又有了两年后的华盛顿会议。包括中国的山东问题,都是在那次会议上得到处理的.
心理课
第三选择
每件事都存在第3选择,每个人都有第3选择的能力;
要解决最棘手的问题,我们必须彻底改变思路;
第3选择不是“听你的”或者“听我的”,而是寻找“我们共同的方法”。
我们的面前总是充满难解、看似无解的问题。于是我们失望、决定放弃,或勉强接受一些最终还是会让自己觉得很糟的妥协。
面对任何问题,大家惯用的第1选择就是按照“我”的方式,第2选择就是按照“你”的方式来进行。冲突点往往就在于,到底是你的选项比较好,还是我的。因此,不论选择哪一方,都会有人觉得受伤或牺牲。史蒂芬•柯维指出,这时不妨考虑第3选择:超越你的或我的方式,设法找到更高明、更好的方法,让双方都能从冲突中找到一条出路,称之为“第3选择 。 破窗效应;一幢有少许破窗的建筑为例,如果那些窗不被修理好,可能将会有破坏者破坏更多的窗户。最终他们甚至会闯入建筑内,如果发现无人居住,也许就在那里定居或者纵火。一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被清洗掉,很快的,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东西;一条人行道有些许纸屑,不久后就会有更多垃圾,最终人们会视若理所当然地将垃圾顺手丢弃在地上。这个现象,就是犯罪心理学中的破窗效应!
刻意练习
1、高强度正确训练铸就天才。
2、长时间练习不一定能提高。
3、有目的的训练:确定小目标不断改进、专注、及时反馈、跳出“舒适区”,做不擅长的事。
4、把复杂问题组成一个个认知模块。
5、明确高绩效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