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1

2017年12月5日,余文乐发布结婚消息,让各路吃瓜群众都措不及防的吃了一把狗粮。

不少网友表示很心塞。也有网友表示,余文乐没了,还好我有彭于晏。

还有一些女友粉表示痛心说,春娇哭了,周冬雨也哭了,我也哭了。

好友白菜是余文乐的死忠粉,自从看过《春娇与志明》后就对六叔的颜值五体投地。

她刚刚哼哼唧唧的给我发来一条消息:我失恋了。

我打趣的回复她:反正今天有那么多人都失去了余文乐,你又不是一个人失恋。

可是,春娇怎么办呢?

她问我。

余春娇说:“我喜欢一个男生,他抽烟,我想跟他有共同话题。所以我也抽烟咯。后来有一天,他跟我说要戒烟了,因为他喜欢的女孩子不喜欢他抽烟。他的烟戒掉了,可是我没有。”

感情里无非两种体验:爱和不爱。

我问白菜,当你得知你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了,是一种什么感觉?

她说:“我知道我不会属于他,但我也从没想过他会属于别人。”

就像余春娇学张志明抽烟一样。原本只是想和他做同样的事,这样可以离他更近。

却没想过有一天他中途折返,只为了去牵另一个人的手。自己不甘心,却没办法。想要努力戒掉他的一切,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已经活成了另一个他。

到头来,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是爱你爱的可悲,还是因为不断的追逐你的脚步让我看起来比较伟大。

/ 02

木木今年26岁,已经老大不小了,她妈妈逼她去相亲大会。她再三抗议之下无果,最后还是去了。

不凑巧的是,在相亲大会上她看见了自己的前男友。

“嗨,真巧啊。”

她原本想躲过去,可是对方已经看到自己了。

“哈哈,你也相亲啊,不是号称以前追你美女如云嘛?”

“我已经斗不过那些小鲜肉了。”

他哈哈大笑,那一刻她仿佛在他身上看见了他十八岁的样子。

回家后,木木跟闺蜜聊天,说看见了前男友。

闺蜜问她,你俩当初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啥最后没在一起?

木木瘫倒在床上眨眨眼睛,仔细回想。

是因为什么呢?

好像是,她责怪他不够体贴不够会表达情感,他埋怨她骄纵难以忍受她三天一小作五天一大作;又好像是,她觉得他太忙没时间陪她谈天说地,他觉得她不理解自己,太过于粘人……

却又好像是,两个人什么矛盾也没有。只不过是时间长了,褪去了生活里的激情,拼命寻找,却再难找到维系感情的理由。

于是木木说,不如我们不要在一起了。

今天再一次遇见的两个人,像极了老朋友。

木木说,你陪我去趟公园吧。

那是她和他分手前,就一直想去的公园。

他说,你一直说的那个公园前不久已经拆了。

想到这里,她把头埋进枕头里,泪水一点点的浸湿枕套。

有些事情,如果当下不去做,等你再想做的时候,就已经错过最佳时机了。

就像奶茶唱的那首《后来》,后来我已经学会如何去爱,可惜你消失在人海。

哪里有这么多后来?后来真的有故事吗?

你想去的公园,已经拆掉了;你惦记的一家饭馆,已经换了装潢;你没及时喝掉的热可可,已经被风吹凉了。

很多事情,不会再有后来。

我们没有在一起,就是最后的结局。

/ 03

我们长大后,总会嗤笑一些初高中生的爱情。

在微博上看到的段子:一个初中男孩子说,你别读书了,我养你吧。于是有人吐槽说,你拿什么养?剩饭吗?

很多成年人哈哈大笑的同时,他们却不知道,自己甚至连一句“我爱你”都不敢说出口。

有个朋友因为购房问题和未婚夫产生分歧,婚事都告吹了。

我们都以为她会歇斯底里,至少应该将自己关在房里不声不响流泪到天亮。

可她只默不作声的擦干了眼泪,然后踩着高跟鞋去上班。

我们问她,有没有恶狠狠的教训他这个渣男。她讲没有。

她说,照顾好自己。

他回敬,谢谢你

没有抱怨和争辩,似乎在比谁更加体面。似乎努力在印证张学友的那句“成年人连分手,都像是无所谓”。

时间一长,连最初的喜欢和最后的厌恶都被微小的存放在自己的一根末梢神经里。

只是猛然有一天想起,当初遇见你时,我是还有很多很多的爱可以送给你的。

/ 04

在方力申和邓丽欣还未分手前,他们的爱情曾经被媒体誉为童话。

后来分手,邓丽欣几度面对媒体落泪,说爱情不是童话。

分手前,他们一起演的最后一部电影讲的是一对在一起多年的夫妻,彼此之间越来越难以调和,险些在纪念日上离婚。不过最终,还是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在最后一场的电影发布会上,他们佯装还在一起。他去吻她的时候,邓丽欣泣不成声。很多人不解,上映本该是一件开心的事,为什么她眼里的悲伤却那么真切。

直到后来他们公布了分手。

其实感情就是一场豪赌。押上所有的信念和好运气,赌我们能够天长地久的在一起。

有的人运气不够好,就此分道扬镳。而有的人,会成为大赢家。

陈小希对江辰说,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呢。

但其实有的时候,我们还是想要好好的爱一个人,一直到永远,永远。

如果,有一天一定要分开。我希望在那之前我们好好拥有过彼此。

但是我真希望能有运气陪你走到最后的人,是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时间倒退四年,初三。 街上还在卖烤红薯的冬天,没有大雪纷飞的十二月。熙熙攘攘的街道,来往都是风呼啸的声音,穿...
    高桥绘内阅读 1,167评论 6 10
  • 从此方知,从今方知 ,是多么爱你。 思想早与你一起。 旧地,偏不可以再遇你…… —...
    是金娜娜呀阅读 413评论 4 4
  • 文/木小语Yu 一. 14年的最后一天,我和李瑾瑜站在酒店阳台,望着不远处的小蛮腰,等待最后的倒数。 他闭着眼,意...
    温二梨阅读 370评论 1 4
  • 因为要提前找好明天去机场的路线,出门溜达了半天。爱乱走这点对于骨灰级路痴来说是致命的,但有一个充满电的智能手机在手...
    菜同学少女阅读 228评论 0 0
  • 无论是面试、相亲、还是朋友聚会或者见客户,第一印象非常重要。那么,如何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呢? 1、知彼...
    人间清醒叔阅读 3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