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随感小记1

日复一日的循规蹈矩使他们对混沌现状从憎恶到接受,并且习以为常。

一旦放弃了希望,人也就成为了真正的囚徒。

只要你征服了自己,

就无事不成。

.永远提醒自己不要陷于集体迷狂

不要让别人思想或者情绪,代替自我,永远让自己警惕,不要陷于集体迷狂。

象牙塔里的我们当时的活的太朦胧,玻璃心的根源就是对于生活的真相了解不足。

所以和社会脱节必然导致行为和思想幼稚,这样的人不会走的太远,就是上了路也跑不快。

生命是一团欲望,欲望不满足便痛苦,满足便无聊。人生就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 叔本华 ​​​​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每一个你讨厌的现在,都有一个不够努力的曾经,你尽力了,才有资格说自己的运气不好。成长的背后,必定是心酸的付出。加油。

有一种自卑叫做过度友善。生活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看重面子、有求必应、害怕让人失望、试图用自己的友善取悦所有人.....在他们心里,害怕拒绝,认定拒绝别人是一件特伤面子的事。以为这样就会赢得别人的尊重,然这只是来自于内心的懦弱,是一种自卑。❤️

你可以聆听,却不能被淹没

在争夺注意力的时代,太过正统、小白兔一样的“好孩子”并不讨巧,更何况还在熙攘的演艺圈。但毛晓彤就是作为叛逆反义词一样的存在,既没有绿茶文艺青年那种离地半尺的飘忽,也没有肤浅妖艳的浮躁与戾气,她更像一个认真听讲、好好学习、不抖小机灵,只会顺理成章交出满意答卷的模范学生,让人安心期待,不用操心。

在智力过剩的年代,走心也许才是唯一的技巧。乖顺、温和恬静

原来我的喜欢真的只是停留在表面的喜欢

大学其实是粉饰之下的波涛汹涌,那种无形下进行的暗流涌动的竞争是不可能会停止的,因为总有人在努力

你要 卯足劲变好,再旗鼓相当站在不敢想象的人身边;你要变成想象中的样子,这件事,一步都不能让。 ​ ​​​

畏惧错误就是毁灭进步。

一个人越百无一用的时候,越执念于无足轻重的底线与小自尊心。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

我们不能站在现在的高度,去评价当年的自己,这不公平

麦当劳的创始人雷·克洛克最欣赏的格言是:“走你的路,世界上什么也代替不了坚忍不拔;才干代替不了,那些虽有才干但却一事无成者,我们见得多了;天资代替不了,天生聪颖而一无所获者几乎成了笑谈;教育也代替不了,受过教育的流浪汉在这个世界上比比皆是。唯有坚忍不拔,坚定信心,才能无往而不胜。”

下者用己之力,中者用人之力,上者用人之智。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成功30%靠自己,70%靠别人。

思念如马,自别离,未停蹄。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不见竹马,竹马老去,相思万里,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像你。 ​

奇葩感受

友情不能只有炫耀没有需要

放马追求想要的,才能放下得不到的

缺少七情六欲的人是残缺的,缺少完整情绪的人更不会拥有完美人生。

人生的意义来源于对未知的憧憬。

不舍得死也是人活着的意义和一点念想

哀莫大于放弃

真善美是方向,不是终点。止于至善,到了,就停了。

家庭教育:人生观的复刻。

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才是让她通往完美人生的关键。

完美的人生拥有充分的选择权。

自尊心强,又容易心疼自己的人,只适合过平凡的生活,她们承担不起奋斗的压力和挫折。

坚持的能力——选择的权利

认真不一定会输,不认真一定会输

在瓶颈期,最制约你的是你一直以来最坚持的东西。当你试着转换视角后,你会发现一个新的世界被打开了,你会豁然开朗。不断放下过去的认真,才能不断开创人生新格局。

如果一个人能包容他讨厌的人,那他爱的人又有什么价值呢?

勇敢才能走出自己的舒适圈,继续向前。

[cp]与老人沟通,不要忘了他的自尊;与男人沟通,不要忘了他的面子;与女人沟通,不要忘了她的情绪;与上级沟通,不要忘了他的尊严;与年轻人沟通,不要忘了他的直接;与儿童沟通,不要忘了他的天真 。 一种态度走天下,必然处处碰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才能四海通达! ​​​[/cp]

[cp]心本身不大,千万不要背负太多,背着昨天追赶明天,会累坏了每一个当下,昨天的纠结,只会囚禁你的今天和明天。人生,一定要学会释放! ​​​[/cp]

[cp]“ 人生只能有一次选择,我支持向自己认定的方向摸索,遇歧途也不大哭而归,错到底,作为前车之鉴 … ”

[cp]"我这人就是这脾气,只要别人不理我的,我不会再硬着脸皮去打扰,你若对我沉默,我也只好对你冷漠。 ​​​​" ​ ​​​​

"如果肯吃苦就能获得成功,那么最有钱的就是农民和农民工"

"如果努力就可以获得成功,那么满大街打工者都是成功的人"

"选择比努力重要,眼光比能力重要,突破比苦干重要,改变比勤奋重要,态度比专业重要" ​​​

[cp]

人这一辈子,放下架子,你会高朋满座;放下面子,你会挥洒自如;放下消极,你会海阔天空;放下自卑,你会自信满满;放下狭隘,你会虚怀若谷;放下贪欲,你会知足常乐;放下过去,你会拥有未来。舍得舍得,有舍才会有得。赢在路上,胜在改变。 ​​​​[/cp]

不要活在别人的嘴巴里,做自己

所谓心事,不过是不如己意,那就是我执,执著于自己描画的理想,一有落差,即生烦恼。

​​​​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他的际遇。如果你喜欢保持你的性格,那么,你就无权拒绝你的际遇。——罗曼·罗兰

​ ​​​做你没做过的事情叫成长,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变,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

怕丢人,结果丢了自己。

最智慧的人,靠最长的那块板成功;最愚蠢的人,因最短的那块板沉沦。

补短,是试图改变自己的天性和天赋

活着是一个动词。—— 生命会找到它自己的出路。

不为谁隐忍,不为谁妥协

合群是淘汰的开始

要学着接受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要完美主义,那样会很累。

放低姿态,谦虚好问,不拍丢脸。

没有过程的梦想只是幻想。

时间很仓促,而我们的反应很迟钝,总要等到过去了才知道是失去了。

《好工作是设计出来的》

迷茫和困惑的主要原因:我们总是以现有的能力和有限的信息去面对未知的未来。

天赋被教育所压抑,工作的价值被社会的导向所蒙蔽。

有价值的选择都是需要赌的,都是需要本钱和勇气的。

人生大方向比的是耐力,而非智力。

通过外部资源的积累,超越内部个人的天赋,是最容易也是最难的手段。

业余爱好是消费性的,职业兴趣是创造性的。

成功:按照自己方式,去度过人生。

年轻人之所以难以发现自己兴趣,是因为对外部的了解有限。并且所形成的兴趣是不稳定的。往往到了一定年龄阶段,有了一定经历之后,对自己和环境有了足够认识,才能形成具体、现实、稳定的兴趣。兴趣受限于天赋和眼界。

超出能力的欲望是灾难。

实际生活中,高智商的用途非常有限。

做到是模仿能力,想到才是创造能力。技术只是实现艺术的手段,而艺术源于想象力。

性格由神经系统的活动特点所决定,而神经系统的基本定型是由遗传和三岁之前的环境所塑造。

人年轻的时候不容易看到性格缺陷带来的问题,到30岁以后,凡不能成事的都可以从其性格找到明显的原因。你想做什么样的工作取决于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而人生目标是由价值观决定的,不是由性格决定的。如果你只想混口饭吃,那么你可以由着你的性格决定。比如说你内向不爱跟人打交道,但如果你想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对得起你这一世人生,那你就需要根据外部环境来改变你的性格。

其实,我们改变不了自己的性格,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对人对事的态度。你只要改变态度去做,你也能适应。所以是“态度决定命运”,而非“性格决定命运”。

认识了世界,才能认识自己;而看清了自己,也就看清了未来。

事实上只有工作顺利才能好好休息,学习也是一样。

会计只有把自己当老板,才能看到会计的精髓。

不是“学了总有好处”,而是“学好了才有用处”。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

行动,让改变发生。

波伏娃有这么一句名言。

“男人的极大幸运在于,他不论在成年还是在小时候,必须踏上一条极为艰苦的道路,不过这是一条最可靠的道路;

女人的不幸则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她不被要求奋发向上,只被鼓励滑下去到达极乐。

当她发现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女生天然的性别劣势在于,我们总是寄希望于别人,我们总是期待着有王子拯救我们于水火之中。

你要把嫉妒大方地变成羡慕,转变了这种思维,你就会从讨厌她变成想要靠近她,努力成为她,甚至超越她。这就变成了一个正向的能量。

只会讨厌没有价值,要从讨厌的人身上学点东西,才有价值。

“通过理解过去的自我,我们可以解放当下的自我,并赋予未来的自我以力量。”

有时不够自信的姿态,不是因为智慧和容貌上的缺损,而是因为心态上卑微的惯性。

什么是悟空精神?

是反抗,是抗争,是知其不可而为之,是明知天命难违却硬要胜天半子,是“我来过,我战斗过,我不在乎结局”,是“天若压我,我劈开这天,地要拦我,我踏碎这地”。

这是整本小说的精魂,是整个《悟空传》最迷人的部分,他说中了一代人的心中郁结:在80、90后被安排,被凑合的生命中,最缺失的部分,恰恰是反抗命运的悟空精神。

鸡汤总是好的,可以给你力量,可是如果消化系统不太好,还是少喝鸡汤为妙,毕竟喝多了,会让你的心很不舒服

马克·吐温说:“旅行是无知的终结者,是傲慢、偏执和短视的克星。”

单纯不等于幼稚和无知,真正的单纯是不会随着年纪和经历而改变的。

[cp]诺不轻信,则人不负我;诺不轻许,则我不负人。 ​​​​[/cp]

[cp]你给自己一个高度,世界总会还你一个尺度。送给自己,永远做最善良的人! ​​​​[/cp]

张弛有度的生活

才是一种积极的态度

 这个世界的美好总要多过黑暗,欢乐总要多过苦难。愿我们都能勇敢地笑着,一往无前。

其实你可以更优秀的,别让学校的枷锁束缚了你的潜力。

如果你以为只有你自己需要孤独地走过成长岁月,那就是你看自己太多,看世界太少。

吾爱有三,日月与卿。 日为朝,月为暮。 卿为朝朝暮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