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我是南师附小的一名小学生,我在南师附小美丽的红谷滩校区读书。我的校园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我爱我的校园。

一走进学校大门往右看,就可以看到四棵挺拔的桂树。桂树四季常青,每当到了秋天,桂树绿色的叶子里就藏满了黄色的小花。到了10月份,桂花香气十足,浸满了整个校园,每一个来到学校的人都能闻到它的香味。

进门之后往右拐,就可以看到我们学校的花园了。这个花园虽然小,但里面的景色非常多。在花园中间最醒目的就是校园的地标建筑。它的中间是三个尖尖的银铁片,上面托着一个金黄色的铁球,两边是两根深绿色的弧形的铁管,交织在一起,远远望去,它就像一个倾斜的爱心。到了正午的时候,艳阳高照,绿色和白色相互辉映着,美丽极了。

在雕塑的周围是一盆一盆的花草植被。有弯曲多姿的迎客松,有身体硕大叶子尖尖的铁树,还有长得矮小但很茁壮的茶树,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小树。另外让你想也想不到的是,这其中竟然还有几株莲藕呢。

绕过这一片花坛,在校园的西北角落里还有一片竹林。竹林面积不大,但竹子长得高大密集,一点阳光也照不进去。

在校园的西面,铁围栏边上种着一排的柚子树。到了秋天,柚子熟了。一个个柚子大的像南瓜,熟透了的柚子遇到下雨天,有的被风一吹,就落到了地上。这些柚子树平时无人照管,结出来的都是野柚子,又苦又涩,根本就没法吃。同学们常常把它们捡起来当皮球踢。

除了上面的景色之外,我们校园花园里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那棵大榆树了。它坐落在花园的正中间,下面被用石头砌成的花坛围了起来。这棵樟树,有三层楼那么高。它的枝干也非常多,每个枝蔓上都长满了叶子。到了秋天,它全身都变成了金黄色。她像一个张开双臂的老婆婆,微笑地看着奔跑在她树下,围着她玩耍的孩子。遇到秋风吹来,片片黄叶飘落,她又像一个长袖善舞的舞者,尽情的展露着她的风姿,让我们不得不为她拍手叫好。

要是你以为我们校园一角的花园里只有这么几处景色,那就错了。在密密重重的小树中间还有几个雕塑。扛着相机拍照的“小朋友”,捧着书本看书的“小女孩”,还有一手指着前面的风景,一手在写生的两个小同学。他们都构成了小花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们校园的美丽景色,除了小花园以外,还有我们的塑料橡胶操场,我们的水泥篮球场,我们高大密集的教学楼,等等。我每天都在这样的环境中快乐的读书学习,我爱我的校园。

写作背景:在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的办公室后面刚好就是学校的小花园。每天我都会站在窗前看看外面的风景,所以我对学校的小花园情有独钟。在我们四年级第一单元是写自然景观的主题作文。学生写得五花八门,写了很多旅游景点,虽然写作内容很多,但基本上都抓不住重点。很多同学把它写成了一篇游记,把一篇写景文写成了叙事文。

所以我考虑就让孩子们写身边最熟悉的景物,于是就理所当然的选取校园的一角来写。我这篇范文是按照游览顺序来写的,从校门口一直到操场这一段路,也就是校园小花园的景色。而我一贯主张作文上要少套路,多真情。所以我又抓住了榆树来写,用了两个比喻句来表现她的美。我看到过榆树秋天的那个美。尤其是当秋风吹起,身边那些黄色的叶子,灰色的叶子飘起来的时候,还有他身边的其他的那些树,有绿色的,其他颜色都连成一片,加上她的声音,那画面真的很美。为了体现童趣,我特意写了一下柚子树结出的柚子。很多孩子 其实他们在体育课上经常跑去捡柚子玩柚子。

这篇范文,虽然是写校园的一角,表面上是写景,但其实我要表达的却是对校园的深深地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丽的校园一角 文/邓凯文(四年级) 我们美丽的金山小学校园里,有宽阔平整的大操场;有绿树环绕的篮球场;有遮风避雨...
    doudouli阅读 596评论 2 2
  • 我们的校园优美、典雅、充满朝气,它坐落在阳泉市天成巷中,是我市唯一的一所省级示范小学。提起它的名字在我们这...
    中学生马小兑作文集阅读 606评论 1 7
  • 校园一角 校园就像同学们的家,这里的一草一木,角角落落都让我倍感亲切。春天,这是一“幅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
    Mogen阅读 364评论 0 2
  • 校园一角 文/田艾(四年级) 我的学校风景优美,与其说是一所现代化的小学,不如说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校园的美景无处...
    doudouli阅读 850评论 0 2
  • 作者说:昨天看到一篇帖子,说写作不光需要大量阅读,也需要技法的专项练习。其中之一就是要培养写作者的观察力,运用自己...
    第七瓣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