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中活动

一、喜迎贵宾到“天凤” 助力乐团促成长——美国指挥家布诺克斯博士指导“天凤”行进管乐团侧记

初一14班 杨哲晟  厦门市湖里中学 

        2018年6月3日,这是一个特别荣幸的日子,我们湖里中学“天凤”行进管乐团迎来特别的嘉宾,重量级的大人物——美国指挥家彼得·洛尔·布诺克斯(Peter LoelBoonshaft)和四川音乐学院的李天池博士。

        其实,从上周得知指挥家要来的消息开始,同学的内心已经欢呼雀跃不已,积极做好各项准备,这个消息像一股暖流涌进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温暖着每一个乐团成员,滋养着每一颗热爱音乐的心灵。

        早上八点钟,在徐名昌校长、林洲辉副校长、蔡锦通副校长、雷蒙斯音乐教育老师们的陪同下,彼得·洛尔·布诺克斯(Peter LoelBoonshaft)和李天池博士准时出现在我们面前。同学们难掩喜悦心情,个个精神抖擞,整装以待。每个人都渴求在指挥家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能够让我们天凤乐团更加优秀,更加出类拔萃,助力来年的比赛,圆我们行进金奖梦。

        细看指挥家彼得·洛尔·布诺克斯的脸庞,是那样的和蔼可亲,虽然头发已经灰白,却是那样的富有活力和热情。一见到我们就用中文与我们问好,发音虽然生涩却洋溢着真诚。李天池博士更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在2018年的“上海之春国际行进管乐”比赛时,作为评委的他就给了我们极高的评价和盛赞,今日再见自然更是亲切。

        时间是宝贵的,简短的互动之后,我们就投入了紧张的,认真的训练之中。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音乐是无国界的,它架起了我们沟通的桥梁,指挥家彼得·洛尔·布诺克斯的一个表情、一个手势、一个发声、一个点赞……我们都能一一心领神会,一个小节、一个小节的指导着,他是那么的细致、那么的投入……我们认真的一遍又一遍的吹奏练习着,我们谁也舍不得分秒的休息。

        时间飞逝,短暂的一个上午,四个小时,我们在音乐的海洋中徜徉着,指挥家为我们的点滴进步拍手叫好、飞吻、握手、拥抱……“That is so much better!”“excelenet!”“good!”“perfect!”“beautiful!”……在功能厅里不断地回荡着,我们的心是甜甜的,他总是微笑着鼓励我们,也要求我们微笑起来,他的幽默、热情,像个小太阳,照耀着在场的每一颗热爱音乐的心。在他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对乐曲的理解感悟和吹奏控制能力已悄然提升,这种改变就像是原本平静的可口可乐被摇动后的奔腾,冲出瓶颈,能力与技巧的迸发。

        指挥家布诺克斯鼓励全体团员说:“你们非常棒,是我所指导培训乐团中接受能力相当强的一个,你们的能力已经不亚于职业乐手,衷心希望大家接下来好好跟随老师和指挥训练,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感谢我们学校领导老师、感谢雷蒙斯管乐教育、感谢美国指挥家彼得·洛尔·布诺克斯(Peter LoelBoonshaft)和四川音乐学院的李天池博士给我们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是你们的爱为我们点亮音乐梦想,我们也将不负您们的期望,刻苦练习,不断完善,让我们天凤行进管乐奏响新的篇章。

人物名片:

彼得·洛尔·布诺克斯(Peter LoelBoonshaft):拥有音乐学士学位(Summa Cum Laude),音乐教育硕士,音乐学博士学位。他目前在纽约亨普斯特德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担任音乐教育教授。同时是霍夫斯特拉大学管乐团和交响乐团的指挥,乐队总监以及导演。在此之前,Boonshaft博士是摩拉维亚学院和哈特福德大学的教授。他是宾夕法尼亚青年荣誉音乐会的创始人和康涅狄格谷青年管乐团音乐总监。此外,他还担任波士顿大都会管乐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指挥。

李天池博士:新加坡管乐协会主席,现任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管乐教育系客座教授。

二、爱乐传雅意•凤湖扬新波 ——厦门爱乐乐团走进厦门市湖里中学专场音乐会侧记

初一13班 邵泓博 

        6月4日下午,为普及高雅艺术,由湖里区教育局主办、厦门市湖里中学承办的“爱乐传雅意  凤湖扬新波”为主题的厦门爱乐乐团走进了厦门市湖里中学专场音乐会在操场倾情上演,为全体师生员工送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下午5:00,音乐会准时开始。虽然骄阳似火,天气炎热,可是参与全体师生员工、家长朋友以及来自兄弟学校的师生代表们的热情却没有因酷暑而消减,对爱乐乐团艺术家们的到来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

      爱乐乐团此次演奏的12 首曲目都只经过精心挑选和编排的、经典的、耳熟能详的曲目。演奏开始前,乐团指挥首先按顺序给同学们介绍了弦乐组(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贝斯)、木管组(长笛和双簧管)、铜管组(萨克斯、圆号、上低音号、长号、小号和大号)和打击乐(定音鼓、马林巴、大鼓等)等的各种乐器。演奏正式开始后,又以各首相应的曲子来表现这些乐器的特点。让大家在欣赏优美乐曲演奏的同时,又普及和增加了很多乐器及乐理知识。同学们完全忘记了炎热,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感受每个音符和旋律的魅力。期间,指挥还多次与台下同学互动,为表演增添了许多乐趣。整场演奏精彩纷呈。

        有幸参加此次专场音乐会的,除了初一、初二年段的师生,还有本校教师(含退休教职员工)、各班学生家长代表、三所兄弟小学(湖里中心小学、华昌小学和天安小学)的师生代表以及远道而来的建宁三中的师生们。音乐会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厦门爱乐乐团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奏,让大家享受了一次视听盛宴,感受了高雅音乐的魅力。尤其对我校管乐团的同学来说,更是一次现场学习和观摩的难得机会,对他们的触动和提高是最直接和有效的,希望以后还能有多些这样的活动。

附:节目单

1.  爵士组曲2号 进行曲

2.  乒铃乓啷

3.  培尔金特 晨景

4.  四小天鹅

5.  天鹅湖场景

6.  爵士组曲2号 第二号圆舞曲

7.  天空之城

8.  幽灵公主

9.  龙猫

10.冰雪奇缘

11.加勒比海盗

12.康康舞曲

三、歌舞展英姿 琴声传舞韵——记2018年厦门市湖里中学社团艺术展演

林语桐 汤承睿  厦门市湖里中学 

    时光流逝,我们已经跨过五月,迎来六月的骄阳。我曾想过六月是可爱的,是活泼的,却没想到,六月还是雅致的。利用大课间,我校初一、二年段师生在大操场观看了简短又精彩的社团活动展演。这次展演是我校一直以来所开展的丰富社团活动的一个缩影。虽说骄阳当空,同学们的兴致却丝毫不减。

随着下课铃响,同学们迅速集合,有序地坐在操场静等展演开始。表演还没开始,同学们已经翘首眺望、不约而同把目光聚焦在台下候场的小伙伴们。

        本次社团展演由邵泓博和陈恳两位同学主持,共有三个节目。

        远处传来如鸟儿般婉转的曲调,是我校合唱团的精彩节目《赐予我们平安》。合唱团的成员个个面带微笑,同学们也十分陶醉。动听的旋律,甜美的歌声,令我不禁也想哼唱起来。

        看,那美妙的身姿,我校舞蹈队青春的活力,洋溢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舞蹈队员们每一次轻盈的跳跃,都如待开的花朵在灿烂地盛开,看着舞蹈队带来的《在校园的那些日子》,自然而然地就想起了我们入校的每一天,所经历得每一件事。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他们用娴熟流畅的舞步向我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美好校园生活;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诠释了学子们熟悉的一个个日常校园生活场景,动感十足。

      伴随着现场演奏的悠悠古筝琴声,第三个节目是由远道而来的建宁三中由徐媛俐老师指导的同学们带来的舞韵瑜伽《鸿雁》。古筝的声音使同学们沉静在一个美轮美奂的世界里,那里无杂闹,更无喧嚣。舞台上的她们有着明显优于常人的柔韧性,高难度动作完成得驾轻就熟,得到台下观众们啧啧称赞。是的,音乐,原来可以这样风情万种,坐在台下,静静地聆听,我仿佛在与音乐女神携手同游,飘向云端,又轻轻地落回尘世。又恍若在茫茫大海中蜻蜒点水般,飘然而至,悠哉乐哉。 

      表演就这样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但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回味无穷!我校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如:管乐社团、陶笛社团、无人机社团、信息编程社团等等,开展这些社团活动不仅在各项比赛中为我校赢得荣誉,也为同学们打开了另一扇求知的窗口。相信在老师们的教导下,同学们将得到更全面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