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了,他们终于分手了

“我们分手了!”

“什么!”

“别开玩笑了,你俩都七年了吧,还玩情调,小别胜新婚找找刺激啊!”

“你俩都不是一次两次了,别闹!”

“别开玩笑啊!”

“一开始我也不相信,好像这次玩真的了!”

和以往不同,两人每次都是坐在一起,吃顿饭秀的恩爱都够炒两盘菜的,我们这些个单身狗就跟生切了一盆洋葱一样——辣眼睛。

为什么啊?

之前不还好好的吗?这么突然呢,说好的结婚呢?

你俩太心机了,随礼一份变两份了。

吃饭,吃饭,吃饭!再问俩人给你哭一个硬菜出来

哎哎哎,这个挺好吃,说做的啊。

1

小兔,是个插班生,大概初二的时候,一天早上空降班级。

“大家好,我叫肖露,大家都叫我小兔,以后请大家多多关照”

记得当时的小兔头发短短的,戴着一个土的掉渣的细边眼镜,瘦瘦小小的一只,却穿着一身特别不搭调的肥的不行的运动服,由于我的初中没有校服,穿着转学前的大红色校服的她,看起来有点不那么和谐。

肖露由于刚刚到班级也没什么朋友,而且班级人数恰巧偶数,所以她也只能被安排了单人单桌,有一段时间,肖露除了参加班级的扫除之外,并没有太多话,和她说话最多的就算属学委了,“该交,数学作业了”,“该交,英语作业了”……

2

初二,十四五岁的孩子们正式情窦初开的年纪,虽然万恶的世俗将这美好的画面称之为早恋,但这貌似并没有阻挡住无数少男少女偷偷牵起手,偷偷地享受嬉笑怒骂间的浓情蜜意。

郝媛,班级的大姐大,虽然叫郝媛但其实并不胖,一米七的个子,长得还不赖,但总是穿的像个男孩子,走路,说话什么的也是屌屌的。平日里,总能看见她抢了不知道哪个男生午饭的鸡腿,或者是哪个女生刚刚打开的棒棒糖,大姐大的名号也就传开了,虽然大家心里叫她女魔头,但当面还是一口一个媛姐媛姐的叫着。

郝媛有个大家众所周知的秘密,就是她一直暗恋班里的刘枫,虽说是暗恋,但是就连学校有名的学霸有天突然跑过来特别大声的问我“哎哎哎,你说媛姐是不是喜欢刘枫啊?”,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就像吃了什么一样,张个大嘴,异口同声“卧槽,你都知道了”

其实也怪郝媛表现的太明显了,她这么豪爽估计也干不出来偷偷摸摸穿小纸条的事儿,每次体育课媛姐都预先买好一瓶矿泉水一瓶饮料,坐在篮球场的一个角落,静静地看着他打球,因为我和刘枫是球友,所以每次都能看见场边的郝媛和两瓶永远放在脚边准备好的爱心能量水。快下课的时候,郝媛总是站起身拍拍屁股兴冲冲地跑过来,把两瓶水放在刘枫手里,想说什么,但总是迟疑一下就立马跑开了。

当时周杰伦的七里香飘遍全国,刘峰也是疯狂的喜欢,学唱每一首歌,但平时零用钱就那么一点点,除了吃饭,就没什么结余了,买个正版的卡带基本不可能,其实那时候谁都喜欢他,大街小巷都是周杰伦的歌,当然郝媛作为女生更是抵挡不住帅哥的魅力,但你知道,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是无穷的,媛姐平时省吃俭用,有时候甚至一天除了晚饭都戒掉,每次周杰伦出新专辑,她都会马上跑到音像社去预定,最多一周,刘枫的书桌里就会出现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里面准准就是一张封皮还热乎的新卡带。

当然了,连卡带都没有闲钱买的刘枫,自然更是没钱去买个能放卡带的设备了,估计这会儿如果刘枫还留着那些专辑,应该还有没有拆开的呢。

虽说男追女不好使,女追男窗户纸。但这俩人一直没有什么动向。

3

他俩是不……

谁俩呀?

你傻啊!

这你都看不出来!

当然是肖露和刘枫了,天天一起来,放学一起走,没有情况鬼才相信呢

不巧,真是不巧,对于刘枫执迷不悟的郝媛,听到这等惊人的八卦,疯肯定是要疯的,但谁也不知道肖露会是怎样一个下场,毕竟抢了大姐大的男人。

中午吃饭的时候,趁着刘枫因为考试作弊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训话,郝媛带着一票闺蜜,直挺挺的就冲这肖露去了,轻轻拍了拍一旁专心吃着自已早上带的蛋炒饭的肖露。

“喂,你和刘枫什么关系”

“我俩,没什么啊”

“那我怎么听说,你俩早上晚上都和狗皮膏药似的黏在一块呢”

“我们两个家比较近,就一起回去了,真的没什么,郝媛我想你保证我俩真的没什么”

“姑且相信你了,对了以后你帮我多看着点她,别让他和别的班的女生走的太近”

4

肖露看不出来还真是交际花,没多久就变成了众多男生的蓝颜知己,男生都爱找她聊天,也不知怎么的他就那么受到男生的欢迎,说长相的相貌平平,说身材吧,估计还不如男生凹凸有致呢。这样一来她和刘枫的绯闻也就没人在议论了。我们由于座位比较近,也不知不觉成了好朋友。

你说这年头男女之间哪有什么纯洁的友谊啊,男闺蜜最后还不是扶正成了正房,女闺蜜还不是成了接手的下家。

初三有一次,我们还有几个发小一起约着去烧烤,就在枫子家附近的水库,到早了,正撞见小兔和枫子在楼下你侬我侬呢,这场面真是给哥们几个惊呆了,那时候刚刚有能拍照的手机,一道的钉子果断拿出手机记录,虽说像素渣的跟打了马一样,还是能辨认出来两人巨萌的身高差。就这样他俩的事儿也就被我们几个比较要好的哥们知道了,当然也是保护了起来。

直到初中毕业,散伙饭上全班才知道枫子和小兔好上了。

至于郝媛呢,由于家里有了变动,转学了,女人总是那么善变,离开以后再也没有回来找过刘枫,估计是在在那边又遇到了一个陈锋,李峰,人来疯什么的吧。

5

由于在不同的高中上学,初中毕业后,就很少联系了,也是大家都比较忙,也就平时过节放假短信电话寒暄几句。对了,忘记说了,刘枫和肖露初中毕业之后,几经周折还是去了一个高中,虽不是同班,但毕竟在一个学校还是可以经常见面的,虽然毕业了,但毕竟高中老师家里还是会想方设法阻挠一切看似美好的姻缘的,就这样他俩又地下了三年。

就在这三年里,俩人也没少折腾,新环境,新妹子,新帅哥,要是谁也挡不住这样的诱惑啊,俩人分分合合,不是谁出轨了,就是谁又和隔壁班的帅哥暧昧了,但是吧,缘分这东西其实就是这么没劲,他俩每次都是又回到原点,互相撕破脸皮然后又为对方缝上,最后重归于好。

每次聚会,谁见他俩都问,又和好了啊,还是原配的好吧。

所以他俩说每次分手我们都是一顿调侃,准准的,不出一周准准和好。

6

高中毕业,刘枫选择去了一所职业学校,名义上是说自己想早点工作,这个三年比上大学划算,谁不知道刘枫高考落榜了,没有办法只能服从家里的意愿。肖露,考上了一个本地的大学,学的是当时最热门的会计专业。

既然高中毕业了,地下党也该浮出水面了,俩人互相见了家长,经过这几年的历练肖露已经成为了大姑年,也比以前会打扮了,漂亮了许多,在高中也是小有名气的小美女;刘枫呢,虽然没有考上大学,但一直担任班长的他,谈吐风趣,梦想远大,双方父母都很满意。

上了大学,这些同学更是天南地北,只有假期才能聚一聚,不用说每次大家还是默契的寒暄一下这对欢喜冤家,“怎么样啊,最近分几次啊”

其实我和小兔真正熟起来还得说是,大二那年,兔子突然说要来c城,说是有事要和我唠唠,还没等我问什么时候到,他就告诉我我马上下火车了,你来接我吧。

兔子感觉像是连脸都没洗就跑过来了,整个人狼狈的不像样,我找了一个最近的咖啡馆,从下午两点开始聊一直聊到凌晨一点多,地点也从咖啡馆聊到了24小时营业的M记。

开上大学,枫子和兔子两个人毕竟不是一个学校,就好像异地恋情侣一样,周末见见,有时候学校比较忙可能半个月都见不上一次面,沟通基本靠着微信和电话,开始两人分享分享各自的生活,互相吐吐嘈,今天遇到了什么烂人,今天碰到了什么好事,今天有了什么样不行的遭遇,越到后来,随着两个人完全不同的朋友圈子和生活环境,两个人的关系好像变得陌生了,于是两个人开始决定互相串门,让各自的社交圈子都容纳对方,这样逐渐的生活有慢慢的走向了正轨,两个人在彼此的朋友之间都是模范典型,谁见都羡慕。就在一切都好的时候,兔子和枫子大二了,一次社团活动,兔子认识了亲学长李轩,由于兔子和李轩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平时总是在一起讨论各种活动的细节,活动相当成功,就在活动结束之后,兔子和李轩因为兴趣相投,还是总是来往。兔子说,她和李轩互相都有好感,但李轩并不知道她有男朋友,她也喜欢李轩,但他心里明白,李轩不是什么安分的主儿,估计他俩在一起最多一个月,这次就是来征求我的意见的,上初中那会就属我点子多,看看我又没有什么法子。我也知道,兔子其实已经自己有了决定,她决定的事情,十万响的二踢脚都拽不回来。第二天,兔子赶了最早的一班火车回去了。

果不其然,他并没有听我的,还是和李轩在一起了,也想兔子自己预料的一样,两个人三周就和平分手,当然枫子和兔子还是没有分开,在兔子偷吃的这段时间里,枫子告诉兔子,如果觉得累了就回来吧。

7

生活一天一天的过,枫子和兔子从那以后就再也没分开过,依然是我们眼中的模范夫妻。二人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读了三年,枫子毕业了,去了一家自己理想中的公司做设计,兔子还有一年的时间也毕业了,现在也在一家不错的公司实习,两个人像普通的情侣一样,憧憬着属于他们的未来,一年时间里,疯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付了一个不错地段的二居室的首付,不用说就知道这是枫子给她准备的小窝。

一晃,兔子也毕业了,因为还有几个证再考,所以在公司申请了延期入职。每天除了看书就是考试。正赶上快过年了,天南地北的朋友都回来过年了,有很多去南方工作的哥们,可能就定居在那边了,再下次聚齐就知道什么时候了,正赶上这个机会,大家决定好好聚一下。

时间约在晚上五点钟,虽然很多年没见了,大家还是默契地不约而同的五点半准时到齐。

“我们分手了!”

“什么!”

“别开玩笑了,你俩都七年了吧,还玩情调,小别胜新婚找找刺激啊!”

“你俩都不是一次两次了,别闹!”

“别开玩笑啊!”

“一开始我也不相信,好像这次玩真的了!”

这里唯一略知情的麻团,还是半信半疑证实了他们的情况。

“其实我也是上次一块吃饭听他们俩说的,我开始真没相信,就想上学那会儿,他俩不也是老是闹吗,最后不还是和好了,谁不知道那是他俩的节奏,不过看他俩都认认真真的和我说我们分手了,我知道这次好像真的是真的了,具体原因我是没问出来。”

“你俩都七年了,爱情都变成习以为常了吧,脾气秉性都了解了熟悉了,分哪门子手啊!”

这次聚餐到最后也没问出来,到底是怎么回事,两个人就像没事儿人一样,和大家该怎么玩儿玩儿。

8

离开加之前,我约兔子说要庆祝她顺利考完了所有的证。

那次,她说。

“我和枫子七年了,在外人面前是模范,谁见都说你俩真不容易,我心里清楚,朋友也都明白我俩这一路走来真的挺不容易的,开始是年幼的懵懂,后来是青春的激情,再后来变成了年少的胡来,再变成懂事后的珍惜,最后变成了家人般的亲情,半年之前我们俩还在讨论怎么装修房子,生几个孩子,生活里充满着结婚的冲动,但是慢慢的我们同时发现,我们好像并没有像当初那样憧憬着婚姻,我们累了,倦了”

我打岔说,不是累了,你们就是太习惯对方了。

“不是的,习惯不是爱,我们在一起分分合合那么多次,绝大多数的时间和好的原因都是,我们要是分手了怎么面对这些朋友,怎么面对他们对我们的期望和期待啊,于是我们和好了,而这一次,我们想好了,七年了,分开试试,看看当时逃避的这些问题到底怎么面对,七年了,是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分开有三个多月了,我们没有因为离开而感到痛不欲生,你也祝福我找到金龟婿吧!”

下次见面可能又是一年以后,希望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托马斯·摩尔说:“一个灵魂伴侣,就是一个我们感到自身与之深深联系在一起的人,好像彼此的沟通和交流不是出于凡人的刻意...
    Zerof阅读 2,942评论 7 19
  • 两个人走了走了 四个多小时,两个人谈东谈西 车上邓小姐给了我一本小王子,英文版,嗯,她还为我念了两页,结果她自己都...
    大麻子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