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原创挑战赛优选·第二十四辑

写作挑战活动的初衷是让参与者能够激活自己的朋友圈资源。写作是自我梳理,分享是拓展链接,而反馈和互动是提升过程。确定众筹主题是为了熟练掌握这一新的方法,来看待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

138-罗茹冰

如果没有良好的机制,再好的活动,也只是活动。不会有后续。众筹股东要形成生态,一个小的有益的社群,这个有益不仅是对你有益,更是要对他有益。单纯的只是认识人,没有用。所以需要批量的活动。不是一次两次,而是批量的。这也是一种客户体验。良好的客户体验是成交的第一步。做活动,也是在圈池塘,虽然辛苦,但有乐趣与收获。可以一边选人一边做活动。在活动中发现人。

77号-刘洋

《功夫》是几年前香港导演王家卫拍的一部电影。我记得我是在深圳看的首映式。在看这部电影之前我看了他拍摄这部电影的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他为了拍摄好这部电影采访了大江南北的所有功夫名家,共花了8年时间。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功夫是什么?他用不太标准的香港普通话回答说:功夫就是时间。我觉得这句话非常有哲理。任何时候,我们工作也好,干一份事业也好,真正的功夫,体现在时间的投入,值不值,自在人心。我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写给中国式众筹事业上的自己。

60号-刘茂杰

保龄球投掷对象是10个瓶子,你如果每次砸倒9个瓶子,最终得分90分;而你如果每次能砸倒10个瓶子,最终得分240分。社会记分规则就是这样:只要你比别人稍微优秀一点,能再多坚持一会,就赢得更多机会。这种机会叠加就是人生效应的逐级放大,最终造成人与人之间巨大的落差。

任何一个新生事物的出现都会造就一批成功人士。新生事物一定是和趋势有关,趋势不是靠眼睛看到的,而是靠眼光发现的。抓住了趋势,就拥有了未来。对新生事物视而不见,充耳不闻的人一定会被淘汰。从看不见,到看不懂,再到被淘汰有一个时间过程,在这个时间过程中强迫自己去学习,去思考,去追赶才可避免被淘汰。

51号-黄武辉

人生成功的二类人,一是主动成长,二是被动成长。主动成长的人一定有良知,爱学习,爱思考,爱折腾!这类人一般是行业的姣姣者!还有一类能分辨好孬,分清对错,行势,从善如流!

前一类人非常适合作项目发起人,后一类人适合做股东!

68号-李汶燕

忙碌了一段时间的同学会和众筹图书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安心在主业上了,不然很多人以为我改行了,杨众筹说当你不够强大时就一定要先把主业做好,这样以后才有选择的资本。

闭关安心学习定制的业务,准备秋季的新款及新的面料的调整,和国内顶级的设计师团队交流,原来每个人在成功以前都经历了一段不为人知的黑暗,那时的自己要么放弃,要么砥砺前行,内心强大的他们都选择了在所有人反对的时候前行。走到今天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当初是怎么样把自己赌了进去。现在的他们已经非常强大,傲视群雄,所有的面料商、合作伙伴都在选择自己顺眼的人,资金、能力都是其次,没有共同的价值观,只想赚钱,谈都别谈!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选择自己不满意的合作伙伴,都有许多的无奈,因为当时的自己没有选择,没有资金,没有得到认可,一切都是被选择的状态,一不小心还会被不满意薪水的职员炒鱿鱼,导致后面处处被动,学习了中国式众筹,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人生若有提前选择的机会......

但是在那之前,所有的事情都要回归到你只有足够的强大,你才有选择的机会,资金的强大,内心的强大,人格的魅力等等,无论具备哪一条,你才有足够吸引你想选择的人的能力。现在更深刻的体会了杨众筹的那句话,遇到困难的时候,憋住,让自己更强大!

昨天驱车从南通至宁波,途经中国的第二大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大桥在设计中首次引入了景观设计的概念。景观设计师们借助西湖苏堤“长桥卧波”的美学理念,兼顾杭州湾水文环境特点,结合行车时司机和乘客的心理因素,确定了大桥总体布置原则。整座大桥平面为S形曲线,总体上看线形优美、生动活泼。从侧面看,在南北航道的通航孔桥处各呈一拱形,具有了起伏跌宕的立面形状。,这座海上"长虹"还将是我国第一座"数字化大桥"。科研单位将建立一套大桥设计、建设及养护的科学评价体系,把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数字化大桥"。整座大桥将设置中央监视系统,平均每公里就有1对监视器,整座大桥上的一举一动都将在中央监视系统的"眼"中。这样,不仅大桥可进行科学合理的维护管理,而且大桥"身体"的健康状况也在适时掌握之中。桥的二侧设计的不同颜色的护栏,让人赏心悦目,36公里的长度,若是单一的颜色非常容易视觉疲劳,而不同色彩的杭州湾大桥让我驾车的辛苦在欣赏风景中不知不觉中度过。

其实人生何不是如此,你把今天辛苦度过,你会感到心累,你把身边的人和事以欣赏的目光去对待,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当你无力去改变别人时,不妨从改变自己开始吧。

最美的风景就在当下!中国式众筹就是我眼中此刻最美的风景!

64号-单文松

工厂是第一次技术革命的产物,公司是第二次技术革命的结果,我们正在经历的第三次技术革命一定也会产生一种新的经济组织形式。我想会是互联网经济,而以众筹为代表的共享经济一定会带来颠覆的结果。


这一个系列都是由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正在举办《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培训的学员同学的原创,参加3天培训,系统学习中国式众筹的玩法,加入一个以众筹的手术刀剖析各个项目的新社群,丰富讨论活动持续进行。报名请点击“蓝色链接”。

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培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历了三轮的原创挑战赛,写作于我是享受与快乐,是身心的放松和自我认知的完美结合。不在意,为什么而写,只在乎布道...
    子斌老师聊众筹阅读 803评论 0 2
  • 如果你在朋友圈里分享众筹,朋友却认为你是在传销,你会怎么办?本期分享的同学不约而同谈到了一个话题,朋友圈里的不理解...
    众筹原创挑战赛阅读 493评论 0 0
  • 似火骄阳真狠毒, 苗儿晒得痛皮肤。 当年恨事谁来论, 我把庸医当草锄。
    艾思阅读 181评论 8 11
  • 院子里的电视天线上 蹲着一只猫 它正静静地 望向天边 那一弯 细细的月亮 而坐在庭院的我 正看着 眼前 天线上的猫
    一叶茶阅读 1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