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悟

每个星期,每个阶段,我都会有自己的感受,有自己的感悟,今天的文章,我就想要把我这个星期的感受与大家进行分享,好的,我们现在开始:

[if !supportLists]一、[endif]积极主动

第一个和你分享的词是积极主动,这也是高效能士的七个习惯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习惯。说的简单一些,当我们遇到事情的时候,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受到自己的情绪干扰,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刺激反应,比如说,愤怒的情绪,难受的情绪,焦虑的情绪等。

那么应该怎么办呢?首先在话语上,我们要用积极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千万不要受到自己的情绪的干扰,说一些负面的话语,糟糕的话语,让别人失去信心的话语,如果这样的话,事情就会往非常的糟糕的方面去发展。

在屏蔽自己的负面情绪后,那么接下来要开始进行进行行动,要把这个事情分成两个部分,可以改变的,不可以改变的。将注意力放在可以改变的方面,并且全身心的去做这个可以改变的问题,那些凭借自己的能力,现在不能够改变的事情,不能够改变的问题,我们只能够接受。

说的简单一些,第一,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因为情绪会干扰我们的语言,影响我们去思考问题,一旦自己的情绪上来了,我们就会失去理智,变成一个和对方一样的人一样;第二,就是要用一些积极的语言来引领自己的思想,让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解决问题上面去;第三,就是要多想我应该做什么事情,我应该怎么去做。

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你应该怎么样,他应该怎么样,只有我自己应该怎么样,只要我们认为我们做的事情是积极的,正面的,正直的,无论对方有什么样的负面的行为,不好的想法,我们都应该去好好的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将自己的能量放在解决问题上去,去行动上面去。

[if !supportLists]二、[endif]利于他人

说完了积极主动,接下来我就和你分享第二个感悟,就是要利于他人,什么样的事情,能够让自己做的很久,做的很远,那就是我们要做有个利于他人的人,一旦我们能够做一个利于他人的人,那么我们做这样的事情才是很有价值的。

具体来说,可以分成两个方面:

[if !supportLists]第一,[endif]就是我们做一个帮助他人的人,只要别人有困难,我们能够帮助对方,就尽量的去帮助对方,在帮助过程中,我们后感受到快乐,感受到幸福。

[if !supportLists]第二,[endif]就是要学会分享,特别是在一个组织单位中,我们要把自己的功劳分享给别人归功于别人,比如说自己的下属,自己的领导,自己的员工等。

一个事业也好,一个工作也好,想要做到永远,一定是能够利他,当我们帮助别人的越多,我们也就越快乐,也就会越幸福。

[if !supportLists]三、[endif]把事情当回事

最后一个,我想要和你分享的事情,不要把自己当回事,而是要把事情当回事。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人,他们经常会自己当回事,总是期待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得到被人的认可,得到别人的关注,得到别人的反馈,这些都是把自己的当回事的人。

反之,我们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不要觉得我们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要知道,我们每个人只是这个地球上,这个宇宙上的一粒粒的灰尘都不如,我们没有我们自己想象的那么重要,不要把自己当回事。

那么我们要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当回事,只要我们不那么在乎自己的感受,在乎自己的反馈,在乎自己的认可,在乎别人对我们的尊重,那么我们才能够全身心的把注意力投入到事情的本身上面,我们才能够把事情做好。

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才会因为这些人性的特点,让自己的彻夜不眠,让自己感觉到非常的不舒服。比如说,我上周就是因为在有情绪的时候,生一个学生的气,让自己感觉到非常的不舒服,导致自己的晚上睡觉都睡不好。

总之,今天的文章,我想要和你分享,我这段时间的一些感悟,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也后把这三点,进行展开,让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去思考这些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工作生活都是很满意的状态,也不是没有遇到什么问题,而是问题总能化解掉,从这些事情中也有不少感悟。 主要有三点感...
    宇宙公民白鸽阅读 190评论 0 0
  • 昨天,经历了最悲伤时刻。鱼要回去他的城市,留下我一个人在这边,特别不舍!一直以来,他都是为我出现的恐惧与焦虑破局的...
    俏俏老师阅读 263评论 0 0
  • 1.关于英语学习 由于自己特别想看的电影没有中文字幕,硬着头皮选择了英文字幕,以为会像以前一样,因为看不懂而放弃,...
    宇宙公民白鸽阅读 195评论 0 0
  • 1.遇到问题想办法就好。 2.世界是中性的。好坏全在我们加于事情的情绪,而这种情绪本与事物无关,只与自己认知有关。...
    追根溯源阅读 228评论 0 1
  • 最近读吴军老师的《谷歌方法论》有下面的感悟: 生活一般是有规律的,但是如果你按照规律去工作和生活,可以活的还不错,...
    荻确如此阅读 19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