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已经爱上了别人

多少爱恨,已成追忆

当恨已成过往,爱也如浮萍,无依无靠。

                ✨✨久别重逢

眼前的这个女人,虽算不上漂亮,却让人赏心悦目。

白净的皮肤上,偶有几颗小小的雀斑,细小的几乎让人很难发现;青黛的柳叶眉,眼睛里似乎能溢出骨气;鼻梁高高挺立,略显性感的嘴唇,描的是淡雅的红;一头波浪长发,随意飘荡,有几缕在脸庞,有几缕在双肩。

三年多不见,女人的气色越发红润,眼角的皱纹也变浅很多,岁月丝毫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

男人打量着她,不觉有些意识恍惚。眼前这个冷漠的女人还是那个爱自己爱到疯狂的她吗?

              ✨✨苦涩回忆

女人端坐着,用手慢慢摇动着羹匙,咖啡的浓香弥漫进她的细胞,她轻啜一口,苦味依然那么浓,皱了皱眉,她又取了一颗糖放进去,是的,她喜欢咖啡的气味,却不喜欢咖啡的苦涩,她的生活已经苦得够多了,她讨厌那种感觉。

抬头望向对面的男人,这个曾让她神魂颠倒的男人,失踪三年多后,如今就坐在她的面前。

只看了一眼,女人就扭转了头,这个男人让她想起了曾经自己的卑微,让她忆起了过去自己的悲苦。

她知道自己对他已经没有任何感情了,他对自己也没有了任何意义。是啊,在自己最需要他的时候,男人像个缩头乌龟,只顾得保护自己,竟将山盟海誓抛诸脑后,竟对她弃之如敝履。

女人想起了男人的无情、冷漠和寡义,忍不住眼里溢满泪水。

              ✨✨旧事重提

“我离婚了。”男人说。

“哦,那又怎样?”女人默然以对。

“我想,我们重新在一起吧!”男人伸手过来,想抓住女人的手。

“对不起,我已经爱上了别人。”女人将手抽出,决绝地回答。

“为什么?”男人不解地问,“你不是一直很爱我吗?”

“噢,那是以前。自从你骂我水性杨花下贱后,我就不爱了……”女人咧嘴自嘲地笑了一下。

“我不是故意想那样说你,你前夫来找我,我很慌乱,我怕他对我纠缠不休……”男人辩解道。

“那你就不惜侮辱我来保全你自己?”女人语调有些高,不可思议地盯着男人。

“我也不想那样……他要告诉我老婆,我不想离婚,只能自保……”男人强调着自己的无奈。

“哦,也是,我非常理解。”女人苦笑着,“你做得很好!那你为什么也离婚了?”

“我们性格不合,过不上来了……”男人说。

              ✨✨自私虚伪

女人笑了,她越发看不起眼前的这个男人了。

男人离婚的事,女人其实早就知道了,男人的前妻是女人的亲戚的远房亲戚的侄女,这层关系是后来才知道的。

女人的亲戚听她亲戚说过男人的事,就把这事告诉了女人:男人跟别的女人在外面睡,被他前妻抓了个现形,加上男人以前与女人的事,他前妻失望至极,就跟他离了婚。

女人刚听说这事时,莫名有些伤感,毕竟男人是自己在无助时深爱过的人,她也不希望男人弃自己于不顾、用尽心机保护的婚姻就这样无果而终;可是,女人又有些幸灾乐祸,男人活该这样的结局,谁让他玩弄女人玩弄感情呢!

这样看来,男人对女人确实没有真爱,不过是逢场作戏,玩玩而已,女人此时才相信闺蜜所说的:在男人与她相处时,他就有其她女人了。

女人看着眼前这个自说自演的男人,心里充满了鄙视和厌恶:这么一个乱情的人,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倾心于他?

女人后悔了,她就不该再见他!

            ✨✨薄情寡义

男人怎么也不相信女人说的话,她怎么可能不爱他了?

记得当初女人对他百依百顺,为了他,女人几次提出要离婚,不要他给她名分,只要他能让她依恋。

男人拒绝了,女人虽然比他老婆有姿色,虽然比他老婆爱他,可是,女人不如他老婆家世好,也不如他老婆挣钱多。

男人一边享受着婚外情,一边小心翼翼地维护着家庭,如果不是女人非要离婚,如果不是因为女人的前夫找到他,也许他的美好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

男人其实还是喜欢女人的,因为她单纯,头脑简单,形象好,有气质,最关键是豪爽大气,从不斤斤计较,对于在他身上花钱,特别舍得,不像其她女人小家子气。

男人离婚后,放荡不羁了好久,当他终于对那些只知道花他的钱、要他养的女人厌烦时,他不知不觉就想起了眼前的这个女人,想起了她曾经是那么爱他,他认为:只要他抛出橄榄枝,女人一定会欣喜若狂,一定会巴不得嫁给他。

可出乎意料的是,女人竟然说她爱上了别人,这是真的吗?还是女人故意激他?

男人审视着女人,想从女人的眼神、表情里找到有利于自己的蛛丝马迹。

            ✨✨失望至极

女人气定神闲地瞅着男人,脸上出奇地平静,眼里出奇地平淡。

女人曾经恨过这个男人。想起自己离婚时,男人对着她的前夫对她的咒骂与侮辱,她恨不得挖了自己的双眼;但她不怪男人,她单纯地相信他是无奈,她依然相信,他对她是有感情的。

可当女人孤注一掷,重新获得自由后,男人竟莫名其妙的失踪了。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后来干脆把女人打入了黑名单。

女人哭得昏天黑地,抑郁寡欢,一度神经衰弱,感觉生无可恋。

三年后,女人在朋友的帮助下,终于活了过来,她不再恨这个男人,她重新找到了自信,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如今,这个让她爱过也曾恨过的男人,竟然厚着脸皮说要重新在一起,她觉得可笑至极。女人心里暗自警告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二个男人了,她也绝对不会再爱上他了。

            ✨✨恩断义绝

男人想再多说点什么,想提起以前的事温暖女人的心,刚说了两句,就被女人打断了。

“以前的事都过去了,我现在过得很好,虽然我在你眼里一文不值,但还是有人愿意珍惜我。”女人依然没有改变直率的性情,她不想再跟男人费话,就直截了当地结束了他们之间尴尬的对话。

男人的表情有些不自然,他的嘴唇半张着,嘴里想说的话被女人噎在了嗓子眼。

女人喝掉咖啡,招手示意服务员结账。男人坐在那里发愣,欲言又止,仿佛心愿未达成他誓不罢休。

男人说:“我的电话还是以前的,没变,有空给我打电话,我请你吃饭。”

“不必了,你的电话早在三年前你拒接并把我打入黑名单时我就删除了,以后我们就是遇见也只是陌生人。”女人拿包,起了身,“最后奉劝你一句,好好珍惜眼前人,不要再夜郎自大,玩弄欺骗别人的感情。”

女人迈着步子,优雅地走出咖啡厅。

男人望着女人的背影,怅惘若思,久久未曾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国花滑名将亚当-里彭正式宣布退役,这也证实了今年春天关于他很可能会结束职业生涯的评论。 现年29岁的里彭最近一次...
    常有才阅读 264评论 0 0
  • 有人说,人是群居动物,喜欢各种热闹 人最怕孤独,孤独像一个黑色漩涡 深陷其中无法自我挣脱出来 也有人害怕热闹 尤其...
    树洞03阅读 288评论 3 3
  • 上帝对某个人的眷顾从来都不是没有道理的。小孟子是我们宿舍第一个发论文的人,一天晚上睡不着,于是想起了过去的近300...
    葱葱躺过人生河阅读 6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