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没那么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刚刚看了一部很有趣的美国电影《其实你不懂他的心》(别名:《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影片开头,一个小女孩被她喜欢的小男孩推倒在地,小男孩骂她像狗屎一样臭。小女孩哭着去找妈妈,妈妈安慰她,“他对你做这些糟糕的事,是因为他喜欢你。”

这种不符合逻辑的阿Q精神,让相信它的女孩长大以后还常常对爱情产生错觉——他做了让我伤心的事,是因为他喜欢我。

电影的下一组镜头,是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职业的女人,她们都有一个相同的苦恼:为什么那个男人没有给我打电话?他为什么没有来找我?

她们的朋友安慰她们,“他就是太喜欢你了,你太漂亮太出色,让他不知所措了。”

“他显然非常爱你,只是他把你的电话号码弄丢了。”

“他没有约你,是被你的事业成就镇住了。”

“他没有约你,是被你在情感上的成熟吓到了。”

“相信我,他一定是刚从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中走出来。”

“相信我,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刻骨铭心的爱情。”

“我确信,他只是忘记你住哪间茅屋了,或者他被狮子吃掉了。”

朋友不忍心看你难过,才编造了这些荒谬的理由。他没有联系你的背后,真像往往只有一个——他没那么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艾米经朋友介绍认识了A先生,A先生仪表堂堂,风趣幽默,名牌大学毕业,有着体面的工作。

第一次见面艾米就对他一见倾心,A先生对艾米貌似感觉也不错,和她亲切地交谈,还夸她聪明有见地,约会结束亲自把艾米送回了家。分别时,两人互留了电话,还添加了微信。

艾米觉得命运之神真是眷顾她,给她安排了一个这么优秀的男人,她一定要好好把握。

那次见面过后,艾米时时刻刻盯着手机,生怕错过A先生的电话和信息。可是,好几天过去了,A先生都没有联系艾米。她有些坐不住了,她也知道女孩子要矜持,可是她怕因为自己的不主动,错过一段好姻缘。

他一定是工作太忙了,或许这几天都在陪客户应酬,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才没有给她打电话。

或许是他家里有事,上次见面他说有个90岁高龄的奶奶,是不是他奶奶出了什么事?

艾米开始胡思乱想。

看着微信里那个安安静静的头像,她终于按捺不住,给A先生发了一条消息:“在干嘛呢?”

过了几分钟,对方回复她:“我在XX出差。”

艾米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他果然是有事,否则不会不联系她的。

然后她又叮嘱A先生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照顾自己。

两人又聊了几句,最后A先生说等他出差结束,约她一起吃饭。

艾米很开心,甚至开始幻想两人下次见面的情景,去哪里吃饭,穿哪件衣服去赴约,是不是需要再去做个新发型?

可是10多天过去了,A先生还是没有联系她,艾米又给A先生发了消息,问他出差回来了吗?这次A先生没有回复。

艾米很苦闷,找到当初介绍他们认识的那个朋友诉苦,那个朋友却告诉她,昨天在某某餐厅,看见A先生和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孩一起吃饭。

没准是他妹妹,艾米这样安慰自己。

直到有一天艾米亲眼看到A先生和那个传说中的漂亮女孩手挽手从电影院出来,举止亲昵,她才不得不相信,原来他没有那么忙。

没有不会主动的男人,只有他不想主动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女人可能是韩剧看多了,总是为一些微小的“信号”意乱情迷,不断地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

他是喜欢我的,否则为什么总是关心我?为什么对我和对别人不一样?为什么会夸我漂亮?为什么会穿和我衣服颜色一样的外套?

他没有对我表白,一定是太害羞了,他性格腼腆。

他没有约我,一定是担心被我拒绝,男人都是爱面子的。

他没有接我的电话,一定是在开会,手机静音了没有听到。

他不想和我结婚,是不想让婚姻成为我们爱情的坟墓,我们的爱情不需要形式感。

你为他的各种怠慢找理由,唯一不愿承认的就是他不够喜欢你的事实。

如果一个男人喜欢你,他肯定会让你感觉到。就算他再木讷,也知道如何对你表白。

如果一个男人喜欢你,就算没有你的联系方式,现在通讯这么发达,他掘地三尺也会找到你。

如果一个男人喜欢你,无论再忙,他只要还有吃饭睡觉上厕所的时间,他都会联系你,哪怕明天要竞选总统,今天晚上他也会挤时间出来见你。

如果一个男人喜欢你,他不会藏着掖着,他会很乐于把你带进他的生活圈子,介绍他的家人朋友给你认识。

如果一个男人喜欢你,他会时时刻刻想和你在一起,不惜为了你放弃整片森林,他喜欢你怎么会不想和你结婚?他恨不得昭告全天下你是他的。

如果他真的喜欢你,怎么会舍得让你为了这些不确定去暗自伤神?他会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女人不主动,可能是因为羞涩,但是男人不主动,那就是因为他不喜欢你,没有其他。

莫文蔚在歌里唱道:“他不爱我,牵手的时候太冷清,拥抱的时候不够靠近。他不爱我,说话的时候不够认真,沉默的时候又太用心。”

看吧,他不爱你,你这不是能感觉到吗,为什么还要自欺欺人呢!

他如果爱你,一定会想法设法对你证明;他如果不爱你,请捡起你的自尊心,优雅转身。

                ——end——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天小狐狸出门玩了,他看见了一只大眼猫心想我要吃了他就铺上去,可铺到到了野草他不甘心就一直往前走。又看到了一只小鸟...
    橄榄树清阅读 178评论 0 0
  • Existing instance variable 'delegate' for property 'deleg...
    袏扌戒指阅读 331评论 0 0
  • 三人行,必有吾师 3月4日,第146天奇迹功课:回归中心;诵读《大学》《中庸》一遍、《道德经》一章节;《奇迹课程》...
    宇宙云英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