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过两个人

(1)

她对我说她的爱情道路就像老太太的裹脚布,又长又臭,她走得很艰难,别人看着也很艰难。

我说我想听,于是有了这个故事

(2)

在你失意时愿意挺你一把的是兄弟,那在我沉浸在初恋劈腿的悲痛中时,踩着冬末春初,带着樱桃和燕麦酸奶的林先生会不会是我的盖世英雄。

如果让我回答,我会说曾经是吧。

中考倒计时3个月,为了提高升学率,学校办起了速成班。所谓速成班,即面向中等成绩颇有希望考取重高中的学生,而我刚好符合这样的条件。

你说缘分是不是早已命中注定,好巧不巧我在那里再次遇见了林先生。

由于是补习班,所以每个人随意坐,一心扑在学习上的我没有注意到我有了固定的同桌,那便是林先生。

补课的日子充实而又枯燥,做了试卷再讲,讲了再做,有一段时间,我多希望自己是个机器人,这样就不会为考试而烦恼。

无趣的时光里只要出现一有趣的东西,人们就会争先恐后讨论。

比如数学老师在某堂课突然打趣说我跟林先生谈恋爱了。

又比如有同学说看见在那堂课上187的他脸红到了耳根。

(3)

暑假没有作业简直让我放飞了天性,三天里有两天的时间我和他都在外面玩,有时候去网吧打游戏,有时候去游泳馆给他展示我最擅长的蝶泳,更多的时候我俩只是闲逛。

某天,在打游戏的时候,他告诉我说他母亲想给他转去更好的高中读书。

我反复按着键盘刷新键,一言不发。

你愿意我离开你嘛?

那刻我希望我是个能站在他前途的角度去考虑的人,可是抱歉,我太自私了,我想象不到没有他的日子我该怎样去度过。

我在网吧,抱着他,哭着不让他走。

他说为了我他会留下来。

在还没有确定他是否说服他父母的时候,我去了远在乡下的姥姥家,说是乡下可不为过,没有wifi,没有共同语言的伙伴,方圆十里就十几户人家。

唯一优点就是空气特别好。

虚度光阴最好办法就是睡觉,我窝在床上闭眼是太阳当空,睁眼是黄昏落日。

后来在微博上看到热评说有一种孤独感是被全世界抛弃,我疯狂点赞。

醒来发现这个世界沉睡了,没有姥姥与邻居的闲谈声,连隔壁爱追鸡玩的小黄狗也没了声音,安静,除了安静还是安静。

我拿起放在床边的手机拨通了林先生的电话。2个小时后,我顶着几天没洗的头发,穿着村里廉价的蓝色衬衫在村碑口见到了提着大包小包零食的林先生以及看热闹的发小和他的兄弟。

(4)

暧昧恐怕是恋爱时让我想念的一段时光,小心翼翼喜欢着,睡前试探发出我喜欢你四个字也会收到相同的回复。

是他还是我捅破了这扇窗户纸,嗯,是我吧。

在KTV走廊上,我说我昨晚做了一个梦,梦里我们成了恋人,还亲嘴了。

他欲言又止,半晌才憋出我喜欢你。

我愣住没说话,这个傻子以为我变相拒绝了,再也没说话,独自回了包房。

等到我发小起哄让他请客吃饭时,他才恍然大悟,原来我答应了。

(5)

高中军训都没过去,我俩恋爱就被抓包了,班主任叫来了双方家长。

我没有在现场,不知道那天情况究竟如何,只知道母亲回家诉说着他妈妈的强势与恶毒的词汇。

当晚我说了分手。

如果那天我强势点,就不会有后来的羁绊,可我不后悔。

他为我在家里闹翻了天,本着儿子为大的精神,他妈妈组织了场饭局,在赴约的前天,他才告诉我有这场饭局的存在。

我在网上搜了很多解决方法,最终选择勇敢面对,大不了鱼死网破。

出乎意料,那场饭局气氛好到我认为之前对我妈恶语相加的不是这些人。

她爸拉着我的手,让我督促他好好学习,说我是上天派来拯救林先生的小天使。

你看,真有人翻脸比翻书快。

自此,似乎一切都顺利下来。

他妈把我当亲女儿一般对待,嫌弃学校伙食不好,时常洗好水果打好豆浆让他带到学校给我喝。

冬天冷,怕我冻着,他妈买了很多衣服给我送到学校。

(6)

在我俩100天纪念日时,他送了我99朵玫瑰,我嫌他花钱大手大脚,他理直气壮说他钱不给我花给谁花。长得不差,成绩拔尖,家里有钱,这样的男生相信没有几个女孩子不喜欢吧。

安全感与占有欲是件可怕的东西,我开始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跟他争论不休,并以此为乐。

他在乎我,才会跟我一遍又一遍解释。

他爱我,才会不管对错,跟我道歉。

我常常在想,为什么两人感情在面对外界困扰时那么深厚,而对内却不堪一击。

航行的人冒着雷雨修建了能在黑夜中指明方向的前进灯塔,无奈路程没到一半,水手就先起了争吵。

在我为他准备200天礼物时,我发现一个女孩子穿着他衣服,用着他妈妈给我准备的专属碗筷。

水手争吵,大浪来袭,船沉了。

我丧失理智,将与他有关的信和礼物装在他买的包里,气呼呼去往他们班。

他们班男生见我还一口一个嫂子叫着,我冷着脸说把林先生叫出来。

他嘴里吃着面包,不明所以。

我用尽全身力气把包摔在他身上。

林钰涵你他妈自己玩去吧,奶奶我不伺候了。

说完转头就走。

我多酷,酷到可以潇洒告别。

(7)

误会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楚,明明那么轻易的事却被强烈的自尊心变得困难,即使后来我知道是那个女生擅自做主拿了他衣服穿,即使后来我知道我的专属碗筷是因为那个女生刚好没有碗筷,他好心借了。

我和林先生该散了。

高一期末考试刚结束,一个女生跑过来拥抱我并告诉我说她会永远站在我身边。

现在的我想想,那时候真是脑残,一个不认识的人,就轻而易举告诉了她自己心里最真实的感情。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林先生有了女朋友,你没猜错,是那个女孩子。

我祝福二人的同时拉黑了她的联系方式,也许是出于炫耀,她经常会跑过来告诉我林先生对她多好,送给她法国的巧克力,德国的糖。

望着她得意的嘴脸,我突然想到有一年林先生去韩国,因为出海域没有网络,他就爬上船顶跟我发消息。

我不知道我发的哪一句话是你看到的最后一句,但我希望你看到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爱我。

我没有告诉她,林先生那年去韩国,箱子里全装得是给我的礼物。

(8)

五一小长假,他们一家出去旅游,他妈妈非要叫上我。

在青岛,他大伯接待我们,晚上吃饭时,他大伯指着我跟他说。

你和你同学现在在一起,大学毕业就可以直接结婚啰。

我全程拉着脸,他坐在我对面,阴着脸。

突然,我不顾他在场的亲戚,跑了出去。他跟在我后面跑了出来。我吼他让他不要再跟着我了,他不听,走了一段时间后转头发现他还在我后面。

5米的距离,隔着星河。

他望着我,我看着他,想到与他相处的点点滴滴,我哭了,山洪暴发。

他跑上来抱住我,五大三粗的老爷们勒得我喘不过气。

在路边,我伸手摸他的脸。

林先生,你忘了我,我也忘了你吧。

对不起,我跟她在一起是为了气你。

我跟他和好了,很奇怪,在爱情面前,好像没了理智,曾在网上痛骂小三的我如今做了小三,心安理得。

回家路上,看得出来他妈妈很高兴,我俩分开以后,他妈妈总是跟我说让我劝劝他,还说他最听我的话。她说林先生在家总是和那女生大声吵架,脾气暴躁。我猜他妈妈归根结底把我当做准儿媳了。

(9)

纸包不住火,何况我俩压根就没想瞒着。

女生从他朋友知晓了我的电话号码,不厌其烦给我打着电话,电话里用着恶毒不堪下流的词汇说给我听的。

我明白这件事终究是我不对,我静静听着,一句话也不说,原本以为自己不在乎,却还是在路上不要命哭着。

而他知道那个女生给我打电话了,什么都没做。

破镜重圆让人满心欢喜,唯独忘了裂痕不会消失不见。

他用让人绝望的声音。

我不值得我这样。

我站着看他,他吼我让我滚会宿舍。

他再也没找过我,除了那次他说玩个游戏,你扇我一巴掌,我扇你一巴掌。

我使劲扇了这个他一巴掌,响,手疼。他半天没抬起头,然后摸了摸我的脸。

他和那个女生分手了,他打电话给我时,发小刚好在我家过夜,她看着我打颤拿着手机,叫我好几声我都没回答她,回过神来跟他说林先生的电话。

在他开口说那句我们和好吧,我知道我逃不出去了。

这一辈子跟林先生过了也不错。

过年,我问他。

你和那个女生有没有上过床?

他沉默了。

我知道,有些东西变了,回不到从前了。

这件事就像脚底板的一根刺,看不出来,可是我每走一步它都扎心得疼,实实在在提醒我它确实存在,林先生和我都变了。

我们的感情最终在我问他爱不爱我,他沉默时画上了最终的句号。

(10)

她问我,爱过几个人。

我反问,你爱过几个。

她笑,比了两根手指。

(11)

为了最快到达终点,一路奔波,以至于来不及看周围的日落升起,在我曾追随林先生时,我从未注意过宗某。

等到后来我停下来,回头看,我才发现他与众不同,藏在冬天开的梅花里。

如果林先生用有血有肉四个字来形容,那宗某便是温润如玉。

他对有一个女朋友,对任何人都彬彬有礼,却处处透露着生人勿近。

后来阴差阳错,我跟他从同学变成了好朋友,他爱跟我讲话,朋友说看得出来他喜欢我,我摇头只能是朋友。

我和他女朋友王小姐算是点头之交,大概是王小姐觉着我和他关系不错,在放假前,她给了我一封信,让我转交给他。

站在走廊上,我看着宗某朝我走来,某一瞬间,我觉得他长得挺好看,这些年光顾围着林先生转了。等到他站在我面前时,我将王小姐的信塞到他手中。

他手里捏着信,跟我说他想和王小姐分手了。

想到王小姐一提他就巴拉巴拉眼泪,我心疼她,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

我劝他跟王小姐好好在一起。

他甩手说他的感情他自己心里清楚,他自己会做决定。

或许他说得对,感情就是两个人的事,外人插不了手。

宗某正式跟王小姐分手了。

分手后,王小姐天天找我哭,诉说着自己有多爱他,不愿意看他和任何人走近,也包括我。

见她那样哭,我不忍拒绝。

亦或是见我心软,王小姐每天课间都准时来找我,跟我聊天。于是每天就成了我拉着她和宗某造玩起躲猫猫的游戏来。

逃不过,该面对总是会面对,期末考试不会因为你害怕就不考。

宗某在某天放学时,在楼梯上看到我,我俩隔了一层楼梯,他抬头看我,我心想完了立马往回跑,刚抬起腿打算往上跑,他已经跨上来抓住了我的书包,把我挤到角落里,很委屈地说,别躲着我,我会难过。

(12)

那你后不后悔答应不躲着他?

人生只有一次,无法重头再来,选了便选了。

(13)

宗某说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他选择了与爸爸一起过生活,后来他有了一个后妈,一个带着小女儿的阿姨。

世界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我从小被爸妈宠着,我不懂那么小的他在父母离婚后,面对阿姨,犹豫多久才叫出那声妈妈。

害怕使人习惯戴着面具,他给自己画着圈,圈外人可以靠近却进不去,我打破了他的圈。

王小姐见我又跟他来往,一再强调让我远离他,软硬兼施,在她给我写了很多次她有多惨后,我妥协了。我以宗某生日为条件,只要我给他过了这个生日我就不再去找他。

王小姐不带一丝犹豫拒绝了。

在明确她拒绝的那刻,我趴在桌上偷抹着眼泪,同桌看见了,下晚自习跑去追宗某说我哭了。

见宗某衣服散了,头发乱了,出现在我宿舍楼下时,我噗嗤笑了。

夏娃咬第一口苹果,有着明知道不能做却拥有了的兴奋,小心翼翼偷偷摸摸。

不知宗某和王小姐说了什么,她不再缠着我。

我专心给宗某准备起生日惊喜。

他生日当天,我骗他说让他在主席台等我,其实我偷偷去他班上的储藏室布置现场,点好蜡烛,让他们班同学去叫他。

他纳闷走进储藏室,愣住了,外面围着一圈一圈的看热闹同学,我双手举着蛋糕。

宗某,生日快乐。

我抱了他一下,趁我不注意,他亲了我一口。

回到座位,摸着脸,回想他亲我的那一幕,今晚肯定又睡不着。

我和宗某的事传开来,欢喜的我全然忘了还有一个人-王小姐。

她找到了我,给我下了最后通牒。

我浑浑噩噩上着课,宗某坐在我后面,看我趴在桌子上,写纸条问我怎么了。我写了没事,递回去时,他握住了我的手。

那刻,我突然想明白了,我喜欢宗先生那就够了。

我和他表明了心意,我们在一起了。

他会在上数学课死活要给我剥芒果皮,当着数学老师的面递给我,结果我和他一起去教室外面罚站。

他会在语文老师说每个人必须带课本的时候把课本给我,自己站了两节作文课。

我们从没吵过架,准确的说我们的爱情没有坚持到我们稳定的那一天。

在别人的言语中,我知道了宗某在我们这个有钱人的学校都数一数二,一传十十传百,我成了别人口中专门找有钱男生的拜金女。

他那么骄傲的人,会为了我放下身段去解释,我明白人言可畏,我也明白清者自清。

在那段难熬的日子里,我妈妈做了三次手术,在医院她要我分手。

现在看来真搞笑,原来自己也曾为了爱情奋不顾身。

我跟宗某说就算你妈妈爸爸都不要你了,我也不会放弃你。

(14)

高二升高三,他爸爸因为发现他恋爱给他转校了。

我哭肿了眼,给他搭配着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的衣服,他说他以后所有衣服都交给我来,买一所大房子,生一个足球队,在家里踢足球赛。

所有人都觉得我们能相伴余生,我连小孩名字都取好了。

靠着彼此的喜欢,我以为足够跨越国与国的距离,也是我以为。

不久后,他向我提了分手,以后我也可以去给别人讲跨国恋失败的案例了。

我和他之间隔着国隔着金钱

他妈妈一个人一年就可以挣100万,而我爸爸一年才挣12万,更别提他还有个当局长的爸爸。

未来,有更好的女孩在等着他,门当户对。

他刚去意大利,凌晨三点,看见我发的说说问我为何还没睡,我把我想你三个字输了删删了输,最终我只是回了一个嗯。

2017年,他找了女朋友,那天罗马阳光明媚,我在漆黑的宿舍里哭成狗。

(15)

这么长的爱情故事,谁会看呀?

我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任何形式的发怒,都隐含着一种对环境和周围世界的攻击性”----维蕾娜.卡斯特(瑞士心理学家) 在平时生活中,愤怒...
    雪韵_莲心阅读 328评论 0 1
  • 说到香港的公园,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海洋公园和迪斯尼乐园。依我看,这两家更应该归为“游乐园”,也就是提供很多游乐项目...
    雪国年华阅读 1,077评论 0 51
  • 世界上有一条很长很美的路,叫做梦想;还有一堵很高很硬的墙,叫做现实;翻越那堵墙,叫做坚持;推倒那堵墙,叫做突破;坚...
    爱你的Lisa阅读 134评论 0 0
  • 我可以
    YZF侠客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