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不夸张的救命恩人

"月嫂终于来了,整个人都好了。"

这是月嫂来了之后,我和砖家大人各自和朋友发的聊天记录内容。(ps:基本是和盆友说,和亲人说的少,可能不想给自己找麻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院病房紧张,虽然我是钳产(多可怕的名字),但还是第二天下午被赶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原来的月嫂青姐说好当天下午回家,谁知道她临时烧伤(一锅热汤淋到脚上),匆忙中青姐找了她的基友蓉姐来帮忙,但是只能第二天到。

哎,总比没有好。

而砖家大人和我当天晚上就扑街了:

1.我没奶,只能给荷包猪同学吃奶粉,因为我不同意用奶瓶,所以用勺子,勺子size还不对…

2.艰难的喂完奶,要换纸尿片,哎呀纯属捉虾…

3.晚上睡觉更糟糕,基本哭了一晚,后来问了其他妈妈,估计是惊跳,于是我拉着荷包猪的手,砖家大人抓着他的脚,艰难的度过一晚。

两个人都变成了国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嫂蓉姐终于来了,一来先帮我们收东西。小小的房间放满了各种东西,蓉姐先把东西分门别类,还一直打压我妈的购买欲望。

"哎呀,不用买了,你们东西够多了。"

"缺的东西随时买就是了,着急啥啊。"

然后就是熟练的哄荷包猪,帮荷包猪剪指甲。

接下来还有帮荷包猪洗澡,帮我擦身,做月子餐等,非常专业和暖人。

短短一天,就感觉日子走上了正轨。

而且重要的是,月嫂是个会自动应答的百度,你问啥,她都能告诉你。还会主动告诉你很多关于宝宝的事情。

其实新手爸妈很多时候是因为不懂所以慌张,当你知道了一些知识和有经验,内心就安稳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例如:

怎么检查宝宝是不是饿了

应该如何安全拍嗝

月子应该清淡而不是盲目进补

不能淋浴

………

ps1:蓉姐还会小儿推拿和催乳,时不时就来一发,还会教我怎么做。这种简直就是打开新领域的大门。

ps2:婆婆普遍育儿知识匮乏,像我婆婆这位县城老太太,经常都拿着几十年前的农村民俗来说,儿媳妇说的都不听,月嫂解释的还愿意听下。

原谅我笔拙,也许无法把月嫂的光和热体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总结一下,月嫂能够帮你啥(本文真的不是月嫂广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照顾:很好地照顾孩子和产妇,当然产妇自己不听话除外

2.知识库:提供给你丰富的知识,我还拿着这些知识在妈妈群里假装学霸。而关于催乳和小儿推拿,确实也想学,一来更好照顾孩子二来也许可以商业变现。(一说到钱我就兴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维护家庭和谐:如果你家中有说不通的老人,月嫂能适当帮你解释和说通。

月嫂基本上去过很多家庭,对很多人的性格和想法还是看的很清楚,而且一般不会直接怼,加上她们的专业身份,老人一般也比较好接受。

(面对儿媳妇说的话,老人一般都不听,也许他们就觉得:你算老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定义 事务:一系列要发生的连续操作事务安全:一种保护连续操作同时满足实现的一种机制事务安全的意义:保证数据操作...
    陈智涛阅读 217评论 0 1
  • 徐艺珈 茶之流派--续9(2017年7月12日) The tea-ideal of the Sungs diffe...
    徐董丽英阅读 206评论 0 0
  • 犹豫不决只会让你一再拖延,光阴就是在这样日复一日地被浪费。你是真心想寻找改变吗?那就从现在开始。 想想你能做什么,...
    妃常暖阅读 972评论 0 3
  • 人生中有很多当时非常感慨 时候却发现不值一提的小事 但是 正是这些小事情 让我们慢慢长大慢慢成熟 我经历着事情的时...
    TheF阅读 109评论 0 0
  • 生而为人,来是偶然,去是必然,这一来一去之间的这个过程,就叫人生,如何更好地走完这趟旅程,我想,一半掌握在上...
    小冷小姐阅读 2,79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