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在玩LOL英雄联盟

前不久《后浪》演讲带火了B站,也炸出来一群前浪。

“前浪”们呢,有些是真潮,懂的新鲜玩意儿比后浪还多,有些则是“装潮”,其实他们还是不怎么认可后浪,以及后浪玩的、看的、吃的东西。

对于网络游戏的看法,恐怕是后浪和前浪们,经常产生对立面的一个领域了。基本上,绝大多数的长辈都反对小辈玩游戏,尤其是学生时代,更是成为每次家长和孩子“斗法”的主赛场。

还记得一一那个时候,很喜欢玩男孩子玩的东西,包括电脑游戏,那会儿是《红色警戒》风靡的年代,就偷偷在家的老式台式机上装了,还真的用过电风扇、冷毛巾散热,就怕家长发现,尽管后面还是被逮住了。

现在的小孩子,在我们还在玩“拍手游戏”(不知道大家玩过没有,懂的朋友绝对是同道中人)的年纪,已经人手一个ipad了,至于什么现在的《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其实算是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后浪玩的东西。

在90后和一部分80后最美丽的年华,陪伴我们中很多男生女生的,一定有它的一席之地:

LOL英雄联盟。

这是一个看到它的名字我们都会起鸡皮疙瘩的游戏,一个听到那经典的背景乐我们就会热血沸腾的游戏,一个看着赛事直播我们会时而爆粗口时而热泪盈眶的游戏。

很多人在大学时光开始接触它,然后对它又爱又恨。

虽然也有那种太过沉迷上瘾荒废了学业的朋友,虽然老师家长还是会因此批评指责,但是相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款游戏,是生活学习工作不错的调节剂,更重要的是,它陪伴了我们的青葱岁月,早已成为如漫威一般打上了青春印记的重要符号。

作为一个也已经有将近十年玩龄的老玩家,接下来写的这些,可能外人是看不懂的,它既是我把二者结合对于人生的一点思考,又是我写给这款游戏的一封情书: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定位很重要。你选择了上路,就要防止中路gank,你选择了中路,就要扮演好输出的角色,你选择了下路,就要随时注意走位,你选择了辅助,就要尽责地做好奶妈,你选择了打野,一定要记得随时游走。不同的定位,让我们前期有一些固定的套路可以选择,如果你要离开套路,另辟蹊径,有时候可能会因而取得反常的成功,有时候也会直接从此一蹶不振。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你必须从补兵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发育工作。即便你的英雄有些特别bug的天生技能,你还是躲不过补兵这关基本功,只有扎实补好每个兵,才能积累经验、财富、装备。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永远要保持警惕。随时注意草丛里的冷不丁冒出的打野,可能让你“一夜回到解放前”。同时,也要防止各种诱惑,你以为对方一个下路,可能旁边蹲着整个队伍。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逆风别怕,可以翻盘。就像很多人的人生,总是不可能把把顺风局,要记住那种逆风翻盘的感觉,因为它真的比你顺风赢下更有快感,这种非凡的成就感,源自于你的自信、谨慎,以及,抓准时机,即便跌到谷底,只要水晶还在,即使水晶只有一丝血,也未必不能创造奇迹。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顺风的时候,不要掉以轻心。既然逆风可以翻盘,那么换句话说,正在顺风的你,千万别骄傲、不重视,你以为的小角色,也许因为某个技能的优势,直接把你们团灭都不是不可能,例如,剑圣这样的英雄,你们懂的。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学会理财,不要有多少用多少。前期不用经常回家买装备,慢慢稳步发育,等到将近2000块的时候,回一次家,把钱用在刀刃上,直接买个大件装备。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成就别人,也是成就自己。很多人不喜欢选辅助英雄,觉得无聊,而且总是要充当肉盾,数据也不好看。但你要知道,在很多职业队伍里,辅助位往往是指挥全场的那个关键人物,每一个位置都有他存在的价值。也许你的工作是幕后,而且很苦也没有什么回报,但是对于一个团队来说,成就别人,也在成就你自己,总有一天你会得到被人的尊重。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记住,你们是一个TEAM!团队中,可以争吵甚至翻脸,但是永远不要冷战。一定要保持交流,大家才能知道你在想什么,才能提高整个团队的进攻效率。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熟悉吃透规则,和技巧同样重要。很多人往往没搞清楚,这个游戏是一个推塔的游戏,有时候你们领先对方十个“人头”,可是你们的塔快没了,那你拿再多的人头都无济于事。所以我们不要本末倒置,搞明白游戏规则,比走位微操重要的多。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你不用每个英雄都很在行,但是一定要了解一些其他英雄的玩法,不要被对方打回家了,还没搞明白他的大招是什么玩意儿。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再美妙的故事,总有结束的一刻。一切都为了推水晶,而当水晶推掉的那一刻,很多人肯定都会有短暂的快乐,然后慢慢回味,舍不得离开。但是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总是要面对分别,以及下一次相聚。

人生,就像玩英雄联盟

我们在这里欢笑,在这里哭泣,在这里争吵,在这里赢得荣誉。这里,是一个虚拟的战场,却也是我们心灵难得的避风港,没有真实世界的明争暗斗,也没有什么暗箱操作,有的只是公平的规则,剩下的全看你自己发挥。

我们的青春,有一部分已经和LOL联系在了一起,如那句slogan,“英雄,去超越”,我们在这个虚拟世界里超越着自我的边界,也在现实世界里获得了同样的力量不懈奋斗。

此生无悔进入瓦洛兰大陆,响起动人心魄的配乐,高喊“艾欧尼亚,昂扬不灭”,我们就好像穿越了。

这一刻,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平凡的夏天,热气腾腾的宿舍,快冒烟的笔记本电脑排风扇。

是的,如果有一天这个游戏不再运营,我们一定会打开客户端,用寒冰或者德玛西亚,玩一局人机对战,因为这是我们和英雄联盟这个故事的开头。


(一一基本上从来不主动要大家点赞,但是今天这篇小文章,真的希望得到大家的助力,让更多人看见本文。

一一觉得,疫情期间很多朋友的小宇宙燃烧的火焰在降温,很想通过本文重新激起我们的热血,尽管我们中的很多人已经不再年轻,但是依旧可以拥有年轻的干劲、拼劲,拿出玩英雄联盟的劲头,勇敢地笑对人生!也欢迎大家评论留言,聊聊你的LOL记忆)

岁月拾遗

徒步看天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