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都兰·帕伦西·缇文亚斯?

卢兹是一座大城市,作为王国的首都,市风良好、交通便利、街道整洁、居民和善,但当地人还是会好心的提醒你,在城里,有两个地方你可得特别小心,它们是坏驴子集市和水貂商业街——只要稍不留意,你就可能在那里上当受骗。但在漫漫长夜,坏驴子的小贩们和水貂商业街的导购员们会在月光下来场小聚,干的事情多半是交流经验和谋划些阴谋什么的,在相互吹嘘了各自的战绩后,他们会将将敬佩的目光投向了远方,并最终落在一个名为守法大街的地方。他们达成了共识,任何人都应该离那儿越远越好。

当骗局的目的是金钱、物品、或者任何闪闪发光的东西,那么骗局就只是一种欺诈手段,但当骗局只为欺骗服务,那么骗局就是艺术,或者说....一种生活态度。

守法大街的居民们都特别热爱生活。


都兰·帕伦西·缇文亚斯在守法大街长大,是一只典型的史莱姆,有着一头蓬松的绿色长发,一直垂到了腰际,在阳光的照射下,看起来像是一团绿色的果冻。就是那种自制果冻,除了颜色之外,和一般果冻看起来没什么两样,吃下去铁定会闹肚子的那种。而瞳孔则是漂亮洋红色,仿佛是一对价格不菲的红宝石,而都兰脸上总是挂着一幅兴致勃勃的表情,好像刚听说了什么有趣的事。

关于史莱姆这个种族,有两件事儿得特别说明一下。

第一,它们数量众多,异族中的一大半就是史莱姆。

第二,大部分的史莱姆过的生活并不好,不管是在卢兹这样的大城市,还是一些偏远的小镇,史莱姆基本都属于那里的底层居民。

在平日里,都兰更喜欢化成人形态,但这并不影响都兰去学习一两手史莱姆绝活儿。

在九岁生日的时候,都兰学会了分形术。

分形术是史莱姆独有的一门绝学,原理有些类似乌贼喷射的墨汁。作为一个弱小的种族,史莱姆在遭遇危险的时候,可以让身体分出去那么一小块儿,以此来制造出一种假死的假象。这么做的时候,还会伴随一些副作用,因为整体体积变小了,所以使用分形术的史莱姆看起来也会稍微年轻一点儿。在王国建立后,史莱姆的安全现在得到了法律保护,已经很少有史莱姆愿意再去学习分形术了。都兰并不热衷传统,但她觉得掌握一门绝学特别有意思。

在学会分形术之后,她决定进行一次实践。

当时,卢兹城刚结束首相大选,新任首相史卡文·提波拉先生正经历着他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而遵照卢兹城多年以来维持的传统,新任首相需要对卢兹城巡游一番,而新任首相选择的首个目的地就是守法大街。早在当选之前,史卡文先生就特别好奇,为什么历代首相在巡游的时候,都会刻意的避开这条街道,这条街明明蝉联了好多年”示范街道“的头衔。

在首相的马车行驶在守法大街的马路上时,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儿:马车和都兰恰巧出现在了同样的位置。

尽管守法大街的街道特别宽,就算五辆马车一起并排跑也没问题,尽管在巡游之前,道路的两侧就拉起了护栏,并且配置了专人来维护现场的秩序,尽管考虑到了安全问题,马车的速度跑的也特别的慢,但是……见鬼,有些事儿就是这么巧合。

九岁的都兰最喜欢的一个词儿就是“密谋”,她老觉得这个词儿有股神秘的力量。

这是都兰第一次密谋。她对于这个结果特别满意。

史卡文·提波拉先生只是一名普通的政客,(这意味着你要经常摆出一严肃的表情,即便是你刚吃了一颗柠檬。)如果不算上首相的那套行头,他看起来和城里的其他绅士们没什么两样,他自然不明白守法大街的险恶指出,在事后,首相先生极力辩解、据理力争,强调这次事故只是一次不可预知的意外,但市民们更愿意相信他们亲眼看到的情况:在首相专用马车的铁蹄下,一只可怜的史莱姆被撞成了两截。

因为都兰的分形术特别出色,这次事故看起来还特别的严重。

事故的影响力在持续发酵。在一片指责声中,史卡文先生黯然离职,成为卢兹任职时间最短的首相。而事故本身也引发了许多人思考:为什么市长的马车踩踏到的是史莱姆,而不是人类?这说明在某些人类看来,异族就是要”低人一等“,这明显就是种族歧视。相通了这一点的市民们,决定展开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这其中还有不少人类的参与——卢兹城的居民们一向爱凑热闹。

迫于舆论压力,卢兹议宣布将在卢兹城里的增加史莱姆专用的走道、并承诺将在议会中增加异族议员的席位,这才让事态得以平息。

考虑到这次事件对异族争取合法权益的影响重大,人们还在守法大街的一头建起了一座铜像,雕像由著名的矮人雕塑家哈米诺顿·吃了半饱·铜铃创作,展现的是一位可怜的史莱姆少女倒在了马路中央,即将被驶来的马车碾压的场景。

靠着从倒霉的史卡文先生那儿获得的巨额赔款,都兰一家从社会底层一跃成为了中产阶级(至少从资产上来看是这样。),之后他们还从守法大街搬了出去,改到了卢兹城的上流社区去居住,但在新社区生活了几年后,都兰意识到,不管你在穿着打扮、言谈举止上怎么模仿,那群家伙根本不会把你当作自己人,他们有自己圈子,而这个圈子可不包括史莱姆,账目可观的史莱姆也不行。

比起上流社区,都兰还是更喜欢守法大街的生活,不过这并不影响她去花些心思琢磨问题根源在哪儿,都兰知道光有样子像还不行,你得还有知识,至少得看起来有,最好还能有个证书能够证明这点。

她决定去上大学。

都兰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史莱姆,“聪明”这个词儿一向和史莱姆无关,(在一次学术大会上,一名人类教授指出:这是因为史莱姆没有没有脑子,他的后半句话本来准备说“史莱姆是通过果冻一样的神经去思考。”,但还没等他把这后半句话说出口,就立刻被“种族歧视”的指责声给淹没,最后还被愤怒的少数族裔学者扔出了学术大厅。)但她恰巧认识聪明的邻居狡猾先生,而且和它的关系还不错。

尽管大学的入学考试没有通过,但都兰还是用自己的方式弄到了一张录取通知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