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个长久婚姻?女人不该有的几种错误心态

男人和女人婚前婚后是不一样的,婚前男人会千般地哄着女人,而婚后男人就像买了保险一样,开始对女人变得不再那么殷勤,相反的是女人,为了守护好自己的男人,为了不被他甩掉只好反过来去迁就男人。从自由身过度到人妻,女人心理还是要发生很多变化的。

其实有些心理或许她自己都不能理解,不过有些误区或许是每一个已婚女人都会有的心态,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女人婚后都有哪些错误心态?

一、以为有孩子就离不了婚

虽然孩子是婚姻的纽带,但婚姻是否长久、恩爱却不完全是依靠孩子,而是靠夫妻间的感情。千万不要以为有了孩子就离不了婚,有这种想法的女人,一定要纠正自己想法。虽然在离婚时孩子会被列入考虑范围,但最终离婚与有无孩子没有必然的联系。夫妻之间无感情了,也就意味着夫妻关系走到尽头了。

二、婚前感性、婚后理性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子,这时因为绝大多数女人都是感性的。尤其是在恋爱和决定结婚的时候,往往都是感性占据了的上峰,这就产生了婚姻都是美好的错觉,没想到结婚以后两人甚至小家庭会出现那么多的问题,到这个时候才理性起来未免为时已晚就了。结婚前被男人的花言巧语哄得找不到北,应该理性时往往很感性,婚后的生活又做不到睁一眼闭一眼,这样的女人往往会生活在痛苦之中。

三、以为男人就不会脆弱

不要以为男人坚不可摧,他也有脆弱的地方,需要你的安慰及拥抱。老公只会在你面前展示他的脆弱的一面,不要嘲笑他,要给他温暖。男人也是需要偶尔呵护的。你一贯的无所谓态度,只会把他推得越累越远,转而去寻找别的慰藉,就像是很多男人去晒客虚拟家庭一样,他知道只要买一套四星级别墅,就会结识系统自动推荐的同城异性,要知道她们大都是善解人意的,相谈甚欢还可以线下约会。

四、以为家庭就是整个人生

有些女人结婚后把老公、家庭当做所有。其实你要学着出去看看,不要把自己禁闭在自己的小空间内,不然老公是怎么有外遇的你都不知道。虽然女人应该将家庭做为中心,但女人一定要有除了家庭、老公以外的空间。这样老公在时,可以其乐融融,不在时也可以自得其乐。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狼狈、特别粘老公,这样只会让老公离的更远。

五、认为男人肯定会绝对的服从

再懦弱的男人要他一辈子对老婆做到绝对服从,也是很难做到的事情,尤其是让老公毫无原则的绝对爱自己,那更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其实,婚姻的本身就意识着妥协,婚前男人可以无条件的爱你,可以无原则的迁就你,并不代表男人可以一辈子对你言听计从,婚姻本来就是需要双方共同付出的,没有共同的付出就不会有幸福的婚姻。

六、以为婆家就是娘家

婆家与娘家的关系也一直是女人搞不清楚的问题,有的女孩并不擅长跟婆婆相处,总是习惯性的把在自己家里对付老妈的那一套拿来应付婆婆,全然忘记了婆婆跟妈妈是截然不同的两种角色。但其实婆婆就是婆婆,凡事她先考虑的是儿子而不是你这个家庭。

女人结婚后对于家庭、家人、事业的定义都会有全新的诠释,很多女人对于婚后的生活充满了憧憬,导致真正结婚后发现现实和生活是有很大的误差的。要想自己的婚姻更长久,更幸福美满,女人该聪明的时候还是要聪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