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上火车游宁夏,一次最省心的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假期来临,如果不出去看看,好像很对不起自己似的。前几天,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家人去了一趟宁夏,逛了三天,感觉还不错,在此,将游览经验分享给大家,供想去宁夏的你参考哦!

旅行的三种方案: 

1.自驾游(奢侈游,特点:有车一族,有车,有司机,有体力,熟悉路况,可以自由安排游玩景点);

2.旅行社(贵宾游  特点:有组织,有人管,费用大,就比如:三日游,1人1350元,这不包括景点游乐设施,等你玩下来,两个人最少需3000元~4000元,还受时间约束,感觉没好好玩,就要排队走人了);

3.自己坐火车去(经济游  特点:安全,随心,一路看风景,不受约束,最主要省钱,我们去宁夏共四夜三天,三天逛了5处景点,吃喝玩乐两个人一共才花了2000,这还包括给家人买土特产)。

下面是我们三天的游览行程(后面附景点照片)。

8.6日  晚上  9:21  宝鸡火车站 乘坐k1308车次前往银川

8.7日  第一天  银川  沙湖

早上  9:08 到达银川火车站(最好买硬卧票,将近13小时,硬座很受罪),火车晚点30分钟,9:40出站。

出站,火车站广场右侧是长途汽车站,也有司机举着牌子叫人,去沙湖全程60公里,要先坐车去平罗县,再倒车去沙湖,汽车站工作人员会安排好倒车的,你只管坐车,车费13元+10元。凑巧,10点整有一趟车,大约1小时20分钟到达沙湖;如果你下火车时间没有去平罗的车,也可以打车去银川市旅游汽车站,那里是所有景点发车点,去沙湖好像半个小时一趟,很方便;火车站包车去沙湖也可以,费用比较昂贵,不要考虑。

上午11点半  到达沙湖景区门口,准备防晒装备,吃喝休息,租了一个手机充电器,休整半个小时,入景区。

沙湖的门票有两种

第一种:60元门票+往返船票70=130元(这个只能逛沙岛)

第二种全票:60元+往返船票70元+摇撸观鸟船票50元=180元(这个就把沙湖两个岛都就逛了,鸟岛可以看鸟,还有成片的芦苇和湿地美景,最后才去沙湖最大的沙岛,可以玩滑沙,骑骆驼,游乐项目费用另行再收。)

下午1点~4点  沙湖岛游玩,风景很美,建议在这里玩玩沙子,拍拍照就行,不要骑骆驼,沙坡头骑骆驼比这里要壮观得多。

下午5点  沙湖门口乘坐旅游大巴车(车费15元),6点到达市区旅游汽车站,下车先在大厅了解其他旅游景点,宁夏不愧是全国十大旅游城市,这一点做得非常好,银川的每个景点都有专门售票点和景点介绍,你想去哪里,问好第二天发车时间(9点之前先买票,9点半发车),之后再去吃晚饭找旅馆。

我们是通过美团定的房间,为了第二天坐车方便,就在旅游汽车站附近的东来商务酒店入住(88元),酒店卫生干净,价位很实惠。

晚上8点,去逛银川的夜景,这个可以在百度搜索银川市区景点,自选,来回叫滴滴,省时省力。

8.8日 第二天  贺兰山岩画公园+西部影视城

除了这两个景点,还有一个叫沣峪口公园,这三个景区离得很近,坐车是一个方向,你买了票,旅游大巴都会把你拉去。去贺兰山,主要是去看贺兰山和岩画,岩画是远古时代的人类在石头上画的画,还能见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岩羊,个人建议:此景点,带孩子就不要去了,孩子会不感兴趣。

沣峪口公园看百度图片很美,由于我们要去西部影视城,只能舍去,如果不想去贺兰山看岩画,可以考虑上午去沣峪口公园,下午去西部影视城。这两个景点安排在一天,比较顺路,只要在下午6点之前,景区门口有旅游大巴车,可以带你回市区,也可以和其他游客拼车。

上午9点~11点  游览贺兰山岩画,中午和一对上海来的夫妻拼车(每人10元)到达西部影视城,中午休息吃饭。

下午1点~4点  游览西部影视城,下午4点半和几个游客拼车(每人10元),到达银川火车站。

影视城的特点:非常大,那些有名的电影都是在这里拍摄的,比如,《红高粱》《大话西游》等许多脍炙人口的电影都在这里原景重现,也算是西部之最,独一无二的,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除此之外,最近去可以看到一片向日葵花海,开得很灿烂。

银川还有水洞沟、黄沙古渡、马兰花草原等景点,据说很好玩,如果时间充足,可以考虑去看看,每天旅游汽车站都有班车可坐,一天逛一个地方,很方便。

我们玩了两天,最后一天想去沙坡头和通湖草原,这两个景点在中卫市,所以,我们决定晚上坐火车去中卫,这样去景点比较方便。(中卫在银川和宝鸡的路上,最后一天,我们就可以从中卫直接返程了)银川到中卫的火车很多,就像西安到宝鸡一样方便。

晚上6点  乘坐T1087车次(车费24.5),当晚9点多到达中卫,吃饭时在美团订好房间,晚饭后一边逛中卫市区夜景,一边回旅馆。(中卫市夜景很漂亮,鼓楼大街像皇宫一样富丽堂皇)

8.9  第三天  中卫  沙坡头+金沙岛

中卫市区去沙坡头只有5公里,市区有班车5元就能到,打的需20元,20分钟到达。

8点  吃过早饭,打车(20元)到达沙坡头景区大门服务厅,买了门票,就可直接乘坐景区观光车(免费)前往沙坡头景区,大概十几分钟到达。

沙坡头门票有很多套票,去了就知道了,全套下来有6百多元的,我们买的是普通门票,每人100元,网上购买95元,这个票只是门票,套票就是包含里面的游乐设施,比如,滑沙,快艇,索道等,里面很多项目,真的是花钱的地方。我们打算看见哪个项目想玩再买票,所以就只买了门票。

景区分两个景点:黄河区和沙漠区,两区之间乘坐沙漠电梯和电瓶车(这两个是免费的)。

沙坡头还是很值得一去,第一看天下黄河第一漂,近距离看黄河,感受它的咆哮与魅力;站在高处远眺全景,黄河拐了几道弯,在中卫看黄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赏大漠风光,体会王维的名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还有三毛笔下的撒哈拉沙漠,相信每个人的沙漠情结,都可以在沙坡头实现。

我们下午原打算去逛通湖草原,听宾馆服务人员说,通湖草原和沙坡头景点差不多,能看到的在沙坡头都看了,草原没有草,最好是晚上去,有篝火晚会,这样,我们就不打算去了。很巧,早上的司机很热心,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离沙坡头不远的景点——金沙岛,说里面的薰衣草很壮观,一听有薰衣草,我就动了心。

下午2点  从沙坡头出来,吃完午饭,乘坐观光车到景区大门,路边打车去金沙岛,西门(10元左右),东门(20元)。

西门是金沙岛的后门,它离沙坡头近,我们从西门进,逛到东门出,如果从东门进,西门出,这是一样的。

里面主要景点三个:薰衣草庄园(这是最漂亮的,最壮观的);荷花池(眉县千亩荷塘差不多); 游湖(乘画舫船游湖)

门票:60+电瓶车和画舫船40=100元

景区很大,东西距离8公里,所以必须乘坐电频车和画舫船,景区里两个小时逛完。如果不是为看薰衣草,其他景点意义不大,荷花比较常见,游湖和沙湖比,小巫见大巫了。注意:这个景点回市区没有大巴车,需打的20元。

晚上8:05  乘坐k1306列车快乐返程,第二天早上5:47到宝鸡。

总体评价:宁夏三日游,玩得很开心,顺利平安,带着“塞上江南”的旖旎风光,心满意足回程。

宁夏值得一去的几个理由:1.沙坡头:大漠风光,领略王维笔下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体会三毛笔下的撒哈拉沙漠风情。

2.沙湖,中国湿地公园,看芦苇,湖水,沙岛,鸟岛,去银川必去之地。

3.西部影视城,独一无二,西部电影基地。

宁夏地广人少,路上车少,看不到堵车的现象,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微风轻抚,特别凉爽。宁夏人民朴实厚道,无论是景区人员还是司机服务人员,都很友好。

宁夏吃住比较经济实惠,环境不错,城市干净卫生。

宁夏不愧是“塞上江南”,穿梭银川市区,随处可见湖水碧波荡漾,小桥流水,让人恍如走进江南水乡。对名不见经传的中卫市,我是独有情钟,夜景非常漂亮,灯光璀璨,是一个以后还想去的城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