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乱世成殇(4)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第二天天一亮,玄墨无情的将白璎叫醒,白璎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想要抱怨几句,可看到玄墨的冰山脸上透着些许的焦急,她也就颇为识趣的没说什么,简单的梳洗一下就起来赶路了。

白璎说路途会很遥远,虽然玄墨心里焦急,但玄墨不是个把情绪都挂在脸上的人,所以许多人见到他都会认为他是个冷酷的人,事实上也没有多大区别,不是说他无情,而是在那样的环境下,他看到的也仅仅就是同门的相互厮杀,需要帮助的玄墨都会认为是没有水平的,所以他都会无视,这世道从来都是强者为尊的。

玄墨和白璎顺着路一直走到了路的尽头,到了一片荒芜的地带,玄墨在前,白璎在后,可走着走着,玄墨才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劲,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走啊,况且他这些年一直在门派里,从未出去过,这里离他进派之前早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一脸突兀的望着身后的人,而身后的人瞧见他的目光就径自走到前面,虽然心中不服,玄墨也不得不赞叹,她很聪明。

路虽然变宽了,可玄墨还是不愿跟白璎并肩而行,韶云派不收女弟子,这是整个天下都知道的事情,所以玄墨从来没有见过女生,但男女有别的道理他还是分的清的,而且他正在筹划着这件事过去后怎么把她送回去的事情。

玄墨看着白璎的背影,她的白衣上照那天相比,除了血迹之外还有许多灰尘,在白色的底料下显得格外明显,玄墨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脱下他那件墨色的外套递给她,虽然上面沾的血比白璎身上多的多,但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

“多谢。”白璎不客气的接过外套,“前面就能进城了,我还以为我要问你要你才能给我呢。”

“我只是担心被官府的人怀疑罢了。”

“你都敢与这天下为敌了,还怕区区官府?”白璎把外套披在身上,好在外套对于她来说足够大,能把她整个纤弱的身躯都包裹起来。

“我只是不想做这种无意义的打斗。”

白璎没有回答,就这样他们走进了城里,一直到了卖衣服的店铺,白璎停了下来,刚想要进入玄墨就拉住了她:“你带够银两了?”

“在这个年代,不带银两能活下去吗?”白璎瞥了玄墨一眼,“也就是你,不谙世事,才会不理解它的可贵。”

玄墨想回却没有话,韶云派是修行的地方,这种身在之物他自然不会放在眼里,不过处境不一样了,他现在正处在非常需要它的地方,所以玄墨妥协似的松开了手。

“你不进去吗?我带的应该也可以给你选一件了。”

“不去。”玄墨抱着离殇剑别过头,因为从来不接受别人的施舍。

白璎笑了笑:“你确定你要穿着一身?虽然不敢说我怎么样,但等我换好衣服后我们的等级关系就出来了,难道你想被认为是我的下人吗?”

玄墨自然不想,就这样他跟着白璎进到店里,掌柜的打量了他们一番,玄墨的衣服虽然脏,但衣料是绝对是上品,所以掌柜二话没说就热情的招待了他们。

“二位需要什么?”

“两套做好的衣服,不知道小店有什么成品?”

一听是两套衣服,掌柜自然明白,连忙让店员招呼他们去选衣服:“都在里面,二位请。”

店虽然小,但里面却分的很细致,玄墨跟着其中一个店员,他从来不看重这些东西,但玄墨也同样不希望被别人看扁,大不了把原先的衣服抵给他,玄墨心里这么盘算着,他挑选了最上方那件跟原先颇为相似的墨色衣衫,也是整个地方看起来最贵的一件,店员一看很高兴的拿下来让玄墨去试了。

玄墨很快的走了出来,虽然整体没什么变化,但给人感觉就是霸气许多。不久,白璎也出来了,一样清一色的白衣,穿起来倒是充满了仙气,玄墨不知道怎样的女孩是美的,但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她很美,或许在他只是喜欢这种颜色罢了,玄墨笃定的想着。

白璎走到掌柜面前拿出了一个金元宝,掌柜错愕的看着她,倒显得有些滑稽:“稍等,我马上找。”

不一会白璎的手上放着许多银元宝,白璎看着它们眨了眨眼然后若无其事的收了起来离开了。

可玄墨却看的很清楚,刚一出店门就问道:“你怎么了?”

“其实我并不知道它们是如何换算的。”白璎小声对玄墨说道。

“哈?!”玄墨一脸惊奇,“你不是说它们很可贵吗?你都不知道如何花费,那你是怎样活过来的?”

“我想要什么他们都会及时的送过来,所以不用担心这种问题,不过我知道一点,就是这种东西越多越好。”说完白璎自信的点点头扬长而去。

听到这话玄墨更加在意她的身份了,一看就像大户人家的小姐,可为什么会出现在荒郊野外?玄墨越想越离奇,到底跟她相遇,是意外,还是注定,更或者是在某些人的预料之中?


繁华落尽,乱世成殇(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3) 玄墨在洞外等着,看着四周的风景,比刚来的时候感觉好了很多...
    煦子阅读 273评论 0 9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4) “他认识你?”玄墨听到这话诧异的说道,那人说的话玄墨一个...
    煦子阅读 219评论 0 7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看着玄墨渐远的身影,白璎才放心的坐了下来,看着眼前的这一盘棋局,思索了一阵,用食指和中指夹...
    煦子阅读 268评论 0 8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2) 白璎一觉醒来只看见毒老在旁边来回走动,心神不宁的,却没有...
    煦子阅读 350评论 0 6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9) 白璎刚想要追出去却被玄墨一把拦住,看着玄墨恶狠狠的眼神,白...
    煦子阅读 354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