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郴州二中研学,苏仙岭景区半日游

早上6:30就起床了,酒店一楼吃完早餐,就去郴州二中听课交流。

二中在一个坡上,背靠苏仙岭景区,学校依山而建,从校门开始,一直要爬坡。

学校条件比较简陋,厕所分男女楼层,而且一层就三个坑,还看到了很多年前的IC卡电话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办公室是按备课组来分的,三楼语文组备课室,堆满了资料,有几个发量稀疏的男老师在那里埋头备课。

简单交流之后,去了576班听课。

这个班是理小班,上课内容是讲解一套衡水的卷子。

老师在台子上滔滔不绝,学生基本上不搭腔,就是埋头做笔记,整理错题。

感觉课堂很朴实,主要讲答题要点和技巧,以及考试注意事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课一交流,发现这个老师班上不简单,语文120分以上就有好多。

一问经验,才知道,她从初中就开始接手这个班了。每天要求学生做一篇摘抄,现在每人都有六大本素材了!还有专业的错题本,那叫一个详细……

摘抄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错题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这个方面我们是学不到的啦,我们学校的特色就是不停地分班重组……

和大学同学ym联系了一下,她和大玉儿在宜章一中,可是我不打算去,我们有很多活动要参加,去那里高速还要50分钟,又下着雨,实在懒得动。

曹jh老师居然还记得我,我也还记得他,哈哈哈,萌萌哒~

听完课后简单交流,听他们的李校长作报告,讲敬、静、净、竞的理念。

还有因材施教,把学生分成六大类,比如清北生、飞行员、临界生、艺体生、单招生等~

听完后,我们的校长自然有商业互吹。

接下来参观校史馆,冒雨拍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怀疑这个王黎光是中央音乐学院的院长,但我找不到证据……


然后去爱莲大厨吃中饭,味道还是不咋的。

吃完中饭,大伙说要回宾馆休息,然而校长不允许,因为还要去湘南起义纪念碑拍合照呢。

好吧,那就在车上小憩四十分钟,我居然睡着了,因为昨晚实在睡得太晚了。

湘南起义纪念碑的公园,就是一个烈士公园,简单拍了一些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去苏仙岭景区,苏仙本来叫苏耽,他后来跨鹤成仙了。

这个地方本来叫牛皮山,后来因苏仙改名叫苏仙岭。

因为张学良曾被关押在这里,还有秦少游的三绝碑而闻名。

下面传一波图,没有细细整理了。

张学良曾被关押在此

他被关押了十二个地方,这是其中一处

苏仙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郴州旅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踏莎行》的版本,和我背的有点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绝碑背景介绍

三绝碑本碑

秦观的塑像

下着雨,不过大家玩得还是很开心,男老师在女老师的感染下,也变得爱拍照了。

晚上本来安排泡温泉,不过因没凑齐30人,只好作罢。

其他人吃完团餐去酒店休息了。我和HYJ.WY.ZSL一起去和老同事彭hg夫妇吃晚餐。

彭以前是ly一中的物理老师,后来考研走了,他老婆现在是博士,真厉害啊!

几年不见,彭还是那么热情,请我们在高子烧鸡公店里吃了郴州特色菜――烧鸡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啊,那条街都是吃这个的,一只鸡就有七斤多!三大盆啊!两盆微辣的,一盆不辣的。一个鸡爪就是一大碗了,鸡冠鸡腿鸡翅也都很夸张,我都有点不好下口。还点了嘉兴豆腐,外焦里嫩,好棒的感觉。

最后,六个人也没把鸡吃完,实在太大了!还喝了一点小酒。

幸亏点的是微辣,这个辣已经让人受不了啦!

大家边吃边聊,很愉快,之后彭就把我们送回酒店了,和饭店也不远。

今晚的活动依然是边吃边聊,三个女人一台戏,六个女人,整个房间很是热闹。

聊到最后,已经是凌晨了,又收拾了一会,00:40才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