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全职妈妈如何野蛮生长成为唯库原创计划晋级成员的

巴菲特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没有找到一个当你睡觉时还能挣钱的方法,你将工作到死。

所以,很早以前我就想过,朝九晚五不是我要的生活。最近,papi酱也说,我不知道我喜欢什么,但我知道我不喜欢什么。

我也不想将日子过成一眼望到头的绝望,不想每天机械的麻木工作到死,我必须要学会做生活的主人,不被生活踩在脚下。获得一项可以养活自己和孩子的自由职业。

冥冥之中,就貌似有一种牵引,我与写作很早就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此成了我心头的白月光。


jhk-1536240441324.jpeg

1

结缘写作

因为从小喜欢阅读,喜欢文学,而且我写东西的习惯很早就有,自己也很早就开了公号,总觉得这是一个机会,这就是人对机会的敏感,只是这机会我以前竟然没太重视。(现在可是悔青肠子了,要知道所有新事物出来时都是前面的吃肉,后面的喝汤啊,不过现在我不想再错过)

在参加阿何高阶营之前,我就有参加写作社群,坚持打卡,在简书上进行写作,公众号也有写,不过大多是自嗨了。

简书那会很火,有首页推荐,当时自己是有十来篇都是上了首页的,这给我增加了很大的信心,公众号也同时有打赏。后来简书首页没了,我的孩子也出世了,一忙起来,自己就懈怠了。不过心里的种子始终都在慢慢生根发芽。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去年一次偶然的遇见中,我接二连三的发现了唯库推出的一系列课程,个个都让我心潮澎湃。这就是知识付费时代的魅力。

因着无限热爱,我先是参加了唯库推出的安顿老师的文案训练营第二期,Judy老师的新媒体训练营第三期,随后又是阿何初阶写作第一期。期间,除了写作营几分之差与优秀学员失之交臂外(这里,不免吐槽,那会阿何初阶写作营太火了,十来个班,我在班里分数排名第二都愣是没挤上优秀学员的班列,其实还是自己不够优秀了),文案和新媒体训练营都是优秀学员。

因为吸取前车之鉴,不让自己的热忱熄灭,后来,陆续参加7天的写作课程,甚至7天的写作助教,文案班委等。今年上半年看到编辑助理的训练营,就又报名了。而且这次也选择了做班委,我深知只有这样才能推着自己走得更快。

最后得了个优秀班委,因总是错过签到分,还差几分于优秀学员又一次失之交臂,没办法,每每签到时正是家里鸡飞狗跳时,能有这个结果已然满足。

其实那会,我的时间被无尽的家务和孩子切碎得渣都不剩,孩子闹腾少觉,还总生病,家里家外就我一个人,没有任何人的援手。做所有家务,24小时连轴转,孩子爸天天凌晨多回,周末都很少在家,甚至晚上都是不在的,我就跟伪单亲似的,如果是真的单亲也许我还不对任何人报以幻想,免受很多冤枉气。

好在后来两个月,到了暑假时间,孩子状态很好,我便轻松了些,也陆续的更文。

同年8~9月,阿何老师的高阶写作营又准备开课了,21天拆文训练也开启了,都是第一期,拆文营按照要求拆完就可以退学费,有这样的好事当然赶上。

这次虽熬夜不那么频繁,但作业和自己的更文多了,偶尔还是会熬夜。开心的是这次写作终于以优秀学员毕业,完成心愿。拆文也顺利结束。

10月左右通过了第二期高阶写作点评官的审核,然后就是找到了一份文案工作,也是通过层层考核筛选,接着就是收到分享会的第一次邀请。点评第三期高阶营时,又接到第二次的分享。

同时通过了良大师的初级写作者的招募令,他们平台的稿费600起底,最高几千。遗憾的也是之前错过了阿何老师团队召集的头条训练营,头条现在也还没打理,这也马上跟上日程吧。

11月底,我通过筛选被选为唯库编辑实习生,通过半个月努力,从100多人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第二关原创计划,写的文章也被主编大大翻牌,推荐到了有讲的平台上,这都让自己感到惊喜又意外。现在闯过第二关,这一次突围只剩下3人,进入原创晋级群,文章也即将上稿职场充电宝。

其实那些光鲜的背后,有说不尽的艰辛。


jhk-1536240394126.jpeg

那些天因为有了工作,自己的公号更文,还有每天的点评作业,课程需要整理,还有写唯库原创计划的初稿等,每晚几乎又是熬夜到三四点,或者凌晨两三点就起床。只能拼命的挤时间,连吃饭都觉得浪费。(这里劝大家还是要调整作息,劳逸结合,身体最重要)

人不怕辛苦,就怕是迷失方向,不知自己能干什么。所以当我做这些事时,我是满怀虔诚和热情的,同时也有奋斗的快感。为此,我可以牺牲掉自己的娱乐时间,写作几乎成了我全部的娱乐。

因为我知道这会上瘾,也因为做一件事最重要的是专注,在事情没有着落之前,我不会让自己分心,而且我的时间里不允许我这样做。

所以没关系。也许不是写作,我早就沦落成一个浑身戾气的全职妈妈+怨妇,也许不是写作,我的人生很难改写,也许早就泯然众人。

所以,在这里,兴趣也起了很大的推动力,都说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一点不为过,一起写作的伙伴就有不乏半路退出的。因为写作就是梳理自己的过程,于我来说有很强的自愈功能,所以这个一旦上瘾就难戒掉了。


jhk-1536240446694.jpeg

2

前段时间,我搬家了,奶奶也来帮忙了,我解放了不少,不过孩子还是粘人。

因为生病,我想让孩子出去晒太阳,但她死活不肯跟奶奶出去,有时我只能把她骂出去。一天早上她看不到我,以为我去外面了,便一个人坐椅子上哭,看得很心疼,我告诉自己,再坚持坚持,告诉孩子,再多等等。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有时感觉真的熬不住了,但看到那些学习认真且非常努力的人,又让自己继续坚持了下来,例如班上有年纪大的学员,也有做各种行业的,有不少是做老师的,还有牙医,学生,真的很让人惊艳,惊艳的不止是他们的努力,还有他们的梦想。

包括我在答疑群遇到的慕慕,都是非常优秀且很努力的,大家都为了理想拼尽全力。

如一起点评作业的老同志慕慕,这是第二次两个人一起点评,她也特别亲切,有求必应,她需要同时写品牌报告,赶唯库矩阵原创计划的稿子,还要梳理课程和点评,基本晚上3~4点睡,早上又会早起。比我还能熬,她说之前也不行,后来学习了两个月品牌训练营,就熬出来了。

而白桦林,我们都亲切的称她为白班班,带了一年多唯库各类训练营的班长,也打算做一番大事业,奈何怀了三胎。

对,这是有三个孩子的全职妈妈,现在已经是唯库的相关负责人。带三娃同时做唯库的课程运营,还依然在坚持写作。

还有唯库统筹小仙女小棒熊(简称熊大大

image.gif

),她的故事更励志,从一个摆过夜摊的,到工厂月薪3000块到现在做了唯库的统筹月薪8k,她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只要她知道。以后有机会可以分享她的故事给大家。


jhk-1536240418544.jpeg

3

另外大家要学会复利思维,在第一次分享会过程中。

小仙女熊大大便告诉我一开始都是没多少人,包括她和阿何老师,后面便会越来越多的,果然如此,后面源源不断有粉丝进入。

这就是复利,我也两次尝试了复利的好处。所以,大家要多多把自己生活上,或者学习上所得的经历分享出去,说不定你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也不要说机会不找我,我就干等着。很多时候,要靠自己主动出击,把握机会。

以上很多机会都是自己竭力争取来的,一点一滴聚沙成塔。

普通人的生活从没有容易二字,命运从来不饶人,只要足够强大,你才能扼住它的咽喉。

另外人生有很多条路供选择,这是好事,但一旦选择了,就要一路坚持到底。

这条路对他人来说 我不知道如何。对于我来说,我走的就是一条充满荆棘的路,没有和煦微风,只有数不尽的困扰打击以及不理解,每一步走得艰难,但现在已看到了曙光,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就会成就另一个自己。

逆风转盘,向阳而生,这曾经是我的座右铭,也送给大家。

有人说我努力,我不否认,现在的人大多也是非常努力的,如前面的榜样们,因为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但是真正的努力是什么,是有一段全身心投入暗暗蛰伏的时间的。所以,我们还需继续努力。

有人看了我的文章说,当你真的知道该怎么走了,有的是给你挡道的,梅花盛开,蝴蝶不来。我告诉他,挡道的话就绕着走,蝴蝶不来,自己美就好。

作家三毛说,等待和犹豫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想到就去行动吧。人生不要留遗憾。

人生就是要经历一次又一次的风雨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想要拥有选择人生的权利,就要交出一部分青春来换别人拿不走的阅历。送给大家。

2019已然过去,2020继续努力,努力的人是会变好看的,加油吧,一切如新。

我的公众号《云朵麻麻不育儿》,一个懂新媒体的育儿号。有海量育儿 和新媒体资源与你共享,欢迎互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