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说不清的问题

“”“ 你会选择一个爱你的还是会选择一个你爱的“”

一个说不清的问题   。

一个说不清的问题

一个说不清的问题

我也说不清    反正就是一个说不清楚的问题。

今天与一个19岁的女孩聊了不到半小时的天   这半个小时讲的话 让人很心酸   让人很不解  让人会觉得这个女孩到底是什么支撑着让她现在会如此快乐  会如此无所畏惧    难道表面的都是假装的么

她   结婚一年多   有一个将近四个月的女儿因为感冒夭折了    现年19岁  离婚将近四个多月 。

她和他刚认识的时候   她对他的感觉很美好   她喜欢他   他也是喜欢她的   慢慢的他两个就结婚了  结婚的时候没有婆婆 "婆婆去世了“  ” 只有公公      结婚后的他变了一个人   对她很霸道  只想着占有她   从不让她出去玩   从不让她和别的人聊天  他出去玩也不带她出去    就想让她在家里待着    她只属于他一个人的   这也许是这个男的的一个想法吧   这是疼爱还是霸道还是无赖

她怀孕了   对于第一胎的家庭来说  这是一个很值得庆幸的事    但是很相反   她怀孕了     她想吃的东西没有  想出去转没有  什么都没有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没钱吗     难道对于一个18岁怀孕的女孩来说  想吃点什么也是这么困难吗   想出去转转散散心也是这么困难吗   为什么会这样       在将近要临产的前一个多月    这个女孩的他 去了新疆打工了      “我很郁闷  你的老婆马上要生孩子了  你却要出去打工   你什么想法    ”  我没说出来

她在娘家妈妈的帮助下顺利的生了个女孩   她很高兴   她有依靠了   有个可以陪她说说话的人了   她不孤单了    但是没有这么容易的事

孩子生下来的时候   因为营养不够   抵抗力下降   孩子一直感冒   她一直带着孩子挂药去看    打电话给他的时候   他说他没挣到钱   回不来   也没有钱打下来   给孩子治病     她伤心的挂了电话     她的公公也没有给她钱    最后只知道她说这个小生命因为感冒在 四个多月的时候去世了      难道是因为没钱治病  就这样丢掉一个生命么    难道心里没事么

听起来很心酸   这到底是一家什么人啊    那么小的孩子感冒  竟然没有人拿钱给这个孩子治病    是亲生的么  是自己亲爱的老公么   是自己尊敬的公公么     是自己亲亲的娘家人么

听到她说到这的时候    能感觉到她当时是心痛的   因为现在说的话带着哭腔的声音    她说孩子没了   她人软了   瘫了   心好痛

孩子去世了   她公公给她老公打了个电话  说  :孩子去世了  你看你能回来么   “

他说:  这么远   最起码也得三天   等我下来你们都把孩子埋了   我也见不到   我就不下来了   钱也没挣上   ”

他公公就说:那么你就不下来了   下来你也见不上   “

这是我听到最无耻的对话    这是我听到最没有责任的一对父子的对话  这是我听到最无可奈何的一句话   真的很无可奈何

“”她说: 我的孩子从出生到去世   他没有见过一眼  “ ”   我沉默 了

她在孩子去世一个多月后  他回来了   钱也没挣到回来了  畜生一般的回来了

回来 她说:孩子没了

他说:没了就没了   谁知道这个孩子就是我的不是的

她说:我们离婚吧

他说:离就离   你以为我怕你   你现在就滚回去   我不要你 。

她边收拾边哭泣   看着孩子的衣服  看着孩子的玩具  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一切的情   就这样死心了

收拾完东西   她就回娘家了   决心不在回去了    彻底的死心了

她问我“ : 小米  你会选择你爱的人还是会选择爱你的人?”

这个问题问了两次   第一次问的时候   在刚认识不久   她问我的   我就说:这个我也说不好   只要两个人互相欣赏  爱就一直在。

当时她就说:爱我的人我不爱   我不爱的人爱我    怎么办   我到底该怎么选择  ”

我说“:你看着选择呗   谁对你好  你就选择谁 ”

她笑着就走了

这次她又问我了:“”小米  你会选择你爱的人还是会选择爱你的人“”   不知道是忘了上一次问过我  还是故意想再一次问我

这次我没有回答就笑了笑    没有嘲笑  没有讽刺

我反过来问她:“”如果是你  你会怎么选择“”?

她说:' 我爱的人只适合找对象  不适合结婚     爱我的人才适合结婚   而且幸福“

我问为什么

她说' 我爱的人  我会为他付出所有   为他做一切    他都会觉得理所当然” 爱我的人   只要结婚后我对他好点   就会很幸福     男的和女的不一样。 “

想想也是    很有道理的一句话”

我问她  你喜欢你婚前的老公么?  她说  喜欢   很喜欢 。 但是不想回到以前。

她这19年过的很辛苦   她不想以后也过的这么辛苦  她妈妈这一生就过的很辛苦   她不想向她妈妈一样   这一生也过的这么辛苦    这19年来  她把别人没有尝过的一生她尝过了   她不想在过这样的生活了   所以她现在找个结婚的会很慎重。

她喜欢一个男生   那个男生也喜欢她   但是因为那个男生家里不同意娶她   因为她结过婚  他没有

她就对那个男生说   我们就这样吧    你找你的   我找我的   我不想因为我  把你耽误了    就这样 他两个在没联系

她不喜欢那个男生    那个男生喜欢她   她给他讲过一点点她以前的婚事    他对她说:你的前半生已经过的很不幸  我不想你的后半生也过得这样不幸   我会对你很好的   她有点心动。 因为他能给她想要的。

一个19岁的女孩  讲述了一点点心酸的事    对爱情的看法  对现实的想法   对今后的选择 。

希望今后的你是幸福的      忘掉以前不开心的事  。 永抓住前进的手

“”你会选择爱你的人  还是会   选择你爱的人   “”       这个问题面对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回答     就让这个问题在这保留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