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福利来了|第二届【最美阅读者】征文启动

制图:韩涵微语


读书,是最好的自我投资,也是最宝贵的人生财富。

黄庭坚曾说过:“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古人觉得读书如进食,一日三餐,不可偏废。

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是每一天的事,读书和不读书,一天看不出,一月自己知道,一年别人知道,十年全世界都知道。

对于读书,怎么鼓励都不为过。

曾国藩说过:“人之气质,由于天生,本难改变,惟读书则可变化气质。”

又说:“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则断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尽,不敢以一得自足,如河伯之观海,如井蛙之窥天,皆无见识也;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此三者缺一不可。”

也就是说,读书可以立志,催人上进。读书可以增长见识,开阔心胸,有自知之明,亦有识人之明。持之以恒,坚持读书,则一定能够有所成就。

所以,也有人说:“三十岁前容貌气质是父母给的,三十岁后,容貌气质是靠自己的修为。”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由内而外让人散发光芒,日积月累,必将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

读书的好处如此之多,倘若视而不见,非智者所为。

当今之时代,正处于世界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中。信息更迭加速,知识颠覆日盛,人人自危,恐成时代弃儿。当此非常之时,有人惶惶不可终日,四处游荡,道听途说,愈加迷茫。

有人则心有定力,笃定读书,善交益友,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以不变应万变,坚信“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读书明智,读人明心。

简书是一个低门槛的友好写作平台,阅读爱好者众多,许多人的碎碎念里,一年一度的学习计划表中,阅读已经成为一个必需品。

在一定程度上说,简书就是全民阅读的天堂,永不谢幕的舞台。有的人专注地读书,认真地写书评;有人随时随地阅读,想起来写几句话,抒发一点人生感悟;更有许多写作者,通过阅读社会这本最厚重的书,时而感慨,时而吐槽,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在简书,我们既是阅读者,也是写作者,这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我常常在想,我能够为这个精神家园做点什么事呢?



3月15日我获得了第一批【读书】领域的简书伯乐,同时,官方也明确支持各领域伯乐举办活动。这是一缕春风,吹响了喜爱阅读者的集结号。

趁热打铁,该出手时就出手,搅动一池春水的时候到了,我要联合简书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拉开2021年第二届【最美阅读者】的序幕,寻找一切喜欢阅读的朋友,共同迎接简书春天,在4月23日世界阅读日之前,举办一场阅读者的狂欢盛宴。

2020年2月18日,我联合【读书】和【文字之光】两大专题,在一群热爱读书的简友支持下,举办了首届【最美阅读者】活动,极大激发了简友阅读和写作的兴趣,掀起了一轮读书热潮,获得了极好的口碑。

2021年3月,第二届【最美阅读者】如期与你相约:用阅读迎接春天,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给简书带来一缕书香。

这是阅读者的舞台,不管你是一年四季坚持阅读的资深书友,还是偶尔兴致盎然捧起一本书的读者,我们都一视同仁,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为建设“写作爱好者的友好社区”而努力。

这是一个多元、包容、开放的世界,不管我们来自哪里,是否有过一面之缘,只要你喜爱阅读,我们就是朋友,我们都会一视同仁,张开双臂拥抱你。

写下你的阅读故事,写出你的作品,我们用作品交友、交流,共同为简书生态系统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制图:韩涵微语


一、本期【最美阅读者】的主题是: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物形象(限定为某一本书籍中的人物)。

我们不管是阅读小说,还是故事,优秀的作品,都会塑造一个或一群令人难忘的人物形象。这些人物形象,不管是正面丶反面,也不管是喜剧、悲剧,总有其鲜明、独特的魅力,令人印象深刻。

你读过的书籍里,有没有一个印象深刻的人物形象呢?这个人物形象和你有什么故事呢?也许这个人物成了你的偶像,也许这个人物改变了你对生活和命运的看法。

如果有,请分享给我们吧。

(再次说明:本次征文活动的人物形象,仅限书籍中的人物形象)。

二、征文时间:2021年3月26日一2021年5月26日。

为了给大家留出更充分的时间去重新阅读,认真写作,我们特意留足了两个月的时间。

目的只有一个: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进来,零门槛,只要你愿意阅读,从现在开始阅读,也能轻轻松松地读完一本书,写出一篇好文章。

三、征文奖励:大奖高,小奖多,新人新作有鼓励,参赛即有奖。

一等奖:2名,各奖励2000贝

二等奖:6名 ,各奖励1000贝

三等奖:10名,各奖励300贝

鼓励奖:10名(专为钻贝在5000以下的新人而设立),各奖励300贝。

参与奖:只要文章被【最美阅读者】专题收录,即奖励5贝。

获奖稿件将有机会得到官方超级权重点赞支持。

四、活动钻贝赞助:

江雪阁                      5000贝

朋友是老酒                2000贝

简书官方                    5000贝

瑾字翁                      1000贝

桃源清溪                    5000贝


特别感谢江雪阁老师,她在第一时间听说我要举办活动,马上表态赞助活动10000贝。我想,这次活动官方有奖励和支持,我也会赞助5000贝,所以,我给江雪阁老师商量,让她捐助5000贝就可以了。

《文字之光》社长朋友是老酒听说后,也在第一时间捐赠2000贝,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活动。

瑾字翁老师是一个特别注重情义的好老师、好兄长,年初的时候怕我购买会员贝不够,二话不说,直接给我赠了4000贝。这一次,也马上捐赠1000贝,支持活动,其情义令人感动。

简书官方也赞助活动5000贝。

众人拾柴火焰高。

我也郑重承诺:收到的所有捐赠赞助全部用于本次活动。不足部分,由我个人补足。

五、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经评委按照标准打分,选出各类奖项。

特别说明:

1、本次活动不以文章阅读量、点赞量作为评选标准。所有参赛者都不用拉票,不增加大家额外负担。

2、评委老师皆权威、专业、认真负责,是具有良好口碑的创作者。我完全相信他(她)们能够公正、公平、平等地选出优秀的作品。

六、特邀见证与监督:

任真 简书消零派掌门人,简书守护者联盟负责人。她将全程监督和见证评选过程,保证每一位参赛者得到公平、公正、平等的待遇。

因为任真负责的守护者联盟工作比较繁忙,所以,她只是作为全程见证和监督,不参与具体的评委工作。

七、特邀评审:

1、蒋坤元: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简书会员合伙人。

2、江雪阁:LP理事会会员,简书会员合伙人,《今日头条》书评类青云奖获得者。

3、朋友是老酒:《文字之光》社长,简书会员合伙人,全国家校合育联盟讲师。

4、韩涵微语:《文字之光》主编,原简书官方《婚姻育儿》专题主编。

5、瑾字翁:原官方《诗》专题主编

6、乔平_:原官方《读书》专题编辑

7、桃源清溪:简书读书领域伯乐

本次活动数据统计工作将由无色生香帮助完成,特此致谢!

八、文章标题自拟,须在文章结尾加入本文链接。

超级福利来了|第二届【最美阅读者】征文启动

九、文章要求写于2021年3月26日后,首次发表于简书,要求原创,不得改头换面搬运旧文,不得抄袭或洗稿,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欢迎大家监督举报。

十、文章字数要求1500字以上,配图1-3张。

十一、文章投稿专题:最美阅读者

    每人只限投稿一篇,请看清要求,勿多次投稿。

活动未尽事宜,将在后续公布,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解释者归举办者。

本次活动已经在简书官方备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