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喜欢灰原,长大了羡慕小兰

  昨天新兰终于在一起了呀~虽然这么说其实不太准确,因为在我们心中,他们一直都在一起啊哈哈哈哈哈,只不过就在昨天新出的剧集里,他们确立关系了叭。

  小时候的动漫

  咳咳,好了我们切入正题吧。柯南对于我来说,相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从童年开始就接触的一部动漫了吧,伴随着小樱,数码宝贝,樱桃小丸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哆啦A梦等日本动漫。小时候其实对于国产动漫日本动漫这些没有概念,就像对于韩剧国产剧这样的区分并不在意,我只知道它们都是动画片之类的东西,然后我热衷于看,仅此而已。至少对于我来说,我是没有这个概念的。我不知道它是别国的作品,只知道它里面的一些东西离我有距离,和我平时大部分接触到的东西不太一样,但也有和现实重叠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还有我向往的东西。它蹩脚的国语配音也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点,小学时候的我也曾指着魔女宅急便里的小女孩问我爸爸:“爸爸,为什么她们都这么说话?”大部分动漫在我小时候心目中都是操着一口台湾口音的少年少女们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看的柯南有一集没一集

  柯南对于我来说呢则是一部从小到读大学的现在,都在看的动漫,当然这其中有一段时间是没有追的,不然也不至于到了大学连很多主线还都没看,仍然在补救中。读小学的时候一切东西接收都来源于电视,看的是不完整不连贯的柯南,而且柯南这一个个案件组起来的动漫也不需要太多前后的情节于是电视上有一集我就看一集,小时候所有的追剧不像现在拿着手机追,电视上播啥就追啥,虽然可以拿电脑看,但是在我小时候看来一个人在电脑前看电视,是没有灵魂的看剧!柯南对于我来说我虽然喜欢看,但是什么时候播,哪个台播,播多少,都是未知数。以至于后来的很长时间我对于柯南都是一个强烈的“路人粉”的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看柯南的主要看点

  因为小时候看的断断续续的原因了,新一出场的次数在我小时候看来不算多,出现一次都是激动的炸裂了,新一和灰原哀算是我小时候看柯南的主要动力了,然而小时候看得到的集数里面新一出场不多,所以看柯南的动力源就成了灰原哀。小时候的我被蓝色古堡事件以及绷带怪吓得不轻,但是依旧不减看它的热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灰原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灰原哀在我小时候真的是女神人物了,小学乃至初中时期的我都是举着柯哀旗帜的一员,但是不会高举。因为灰原哀到底是一个人,虽然心中万般想要她和柯南在一起,但剧情无论怎样也不可能发生,也这只是我心中的念想。更有意思的是,小时候站柯哀的我并不是因为觉得她和柯南有多般配,而仅仅只是出于对灰原哀的喜欢。我想灰原哀确实是一个很受女生喜欢的形象。她独立,睿智,她冷酷的外表潜藏着神秘的魅力,朦胧的善良,她就像一座冰山,她也称自己是“来自深海的鲨鱼”。她是和毛利兰完全不同的女孩子,而就是这样酷酷的女生,深得小时候我的崇拜,更多的也想像她一样神秘,一样有个性。反而对于小兰没太多感觉。

  关于没有看柯南的一段时间,以及再次的相遇。

  后来上初中了,来到了离家很远的省会城市读书,至少对于一个12岁的女孩子来说,很远了,来到学校的寄宿生活,没有电视,这也是我很久没看柯南的一个主要原因。在这段时间内也有断断续续地发生一些有关柯南的事。记得比较深的是有一个学姐,她和喜欢的男生聊天,刚好我在旁边,男生喜欢看柯南,于是当他们聊到柯南话题的时候,学姐把手机塞到了我手上,我便和他开始聊了起来,男生和我一样,也喜欢灰原,当男生问起我知不知道灰原的姐姐叫什么名字时,我并不知道。那时的我依旧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柯南“路人”粉,我在电视上没有看过的柯南的情节太多了,它到底有多少集,现在是不是还在播,我都不知道,这件事过后我依然也没有去了解。日子像往常一样依旧过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高一的下学期,一次晚饭时间回到教室后,发现教室的自媒体屏幕正在放柯南,我便跟着大家看了起来,柯南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哪怕过了这么多年,依旧觉得好看,当时放的是工藤新一纽约事件,但是还没放完就上晚自习了。当时为了不受手机诱惑,特意没有办流量,那天外面下着雨,于是我便打着伞,跑到学校围栏那边,连着外面店铺的wifi ,开始下载柯南剩下没看完的工藤新一纽约事件,当时天气很冷,网很慢,我等了有些时间,柯南对我的吸引力真的不止一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就是高二的上学期,班上放起了当年柯南的剧场版纯黑的噩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柯南有剧场版这种形式,当时觉得自己虽然喜欢看柯南,但是简直什么都不知道,包括一些主线人物怪盗基德,赤井秀一等都是后来才慢慢知道的。虽说是高二的寒假,但是高考的压力也已经扑面而来,在姐姐家补习的我过着和学校一样早起早睡,每天补课的生活,但由于心里觉得是寒假想要偷懒的心情,我晚上会偷偷地在被子里看柯南的剧场版,到处找资源,当时觉得加满了狗粮的剧场版太甜了,可能也是那个时候慢慢地对小兰的好感上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意之中羡慕了多次她和新一的青涩的爱情,我也更是沉浸在像迷宫的十字路口这样狗粮满满的剧场版中,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把柯南当作了一部爱情片或者动作片来看,不得不说900多集的推理动漫,你要想每一个案件都逻辑满分是不可能的。从之前灰原哀作为主要看点,到现在的新一小兰之间的爱情作为看点,我对灰原哀和小兰的感觉也有了许多转变。

  小时候喜欢灰原,长大了却越来越羡慕小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突然发现自己内心的一个想法,小时候多喜欢灰原的冷酷骄傲,后来才发现她内心多么的脆弱,硬撑着的外表下是一个能听到姐姐10秒的留言来感到温暖的寂寞的女孩,而相反小兰在我看来就要活在光亮中得多,唯一苦等的新一其实也一直默默地陪在她的身边,或许是长大后经历了一些事,我越来越喜欢小兰与新一之间的情感,越感觉小兰这样的女孩子真的是多么幸福,相反对灰原的感觉更多的是一种希望她以后也能像小兰一样,每天能开开心心的,组织给她留下了敏感脆弱的心灵,当时也特别希望她最后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在大学也慢慢闲了起来,开始更多的补柯南的主线,也慢慢地喜欢和新一一样优秀的赤井秀一,服部平次,安室透,同样也为服部平次和叶,赤井秀一宫野明美之间的感情感动(真的现实生活中基本上没得见),可能现实中越难见的东西,在动漫里看见的越觉得感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还是恭喜新兰在一起啦。给我心中带来的那份纯粹的哪怕是带着很多幻想虚假也好的纯粹的情感,至少也让我在这世间有那份对它的向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熊熊圣火,怜我世人。生亦何欢,死亦何苦?古老血脉,铸成长城。为善除恶,唯光明故!” 第一卷:赴华 北京,首都机场...
    一灯芒九阅读 790评论 39 4
  • M1《引爆摩天楼》 兰被困在即将爆炸的大楼里,新一与她一墙之隔,拿着图谱教她拆炸弹。然而最后多出了图上没有的两根线...
    麦兜无眠阅读 978评论 1 12
  • 今天和兜兜去小沟背玩,发生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同行有一位比兜小两岁的丁丁,旅途中两人说笑走倒也好,中途累了,兜兜...
    霞想阅读 239评论 0 1
  • 昨晚看了一集吐槽大会的节目,节目这次请的主咖是杨超越。期间最主要的槽点就是一个既没唱功又没舞术的人居然红得发紫。我...
    Chopin406阅读 276评论 0 0
  • 弹层出现后运行 unable(),弹层隐藏后运行enable()
    放逐的帝王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