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真实的样子(4)

第三章(3)生孩子就是一面照妖镜



婆婆从助产医生手中接过孩子,问都没问一声产房里的唐静怎么样了。唐静的父母来不及看一眼孩子,纷纷起身问手术室里的唐静的情况,林越也紧跟在后面。

唐静的妈妈哭得不能自己,好像有一把剑悬在自己女儿头顶上,随时会掉下来似的,现在这把剑终于移开了。她不知道是喜极而泣,还是对女儿遭遇的这一切感到如释重负的悲痛。

唐静的妈妈在待产室的时候,临床的人笑说道:“哪个是妈妈,哪个是婆婆,一看就清清楚楚了。哭得那个必然是亲妈。”

眼前自己女儿的处境让她不由然想起她的婆婆,那么一刻,唐静婆婆和她的婆婆的脸似乎重合到了一起,让她的心再狠狠地剜出一碗血来。

唐静昏睡得天昏地暗,不知过了多久,被推出了手术室。她觉得自己像是一根残败的藤条沾在灌满胶水的泥沼里,吃力地睁开眼,眼前是父母和林越模糊的脸。

他们说话的声音像是从遥远的山谷里传来,唐静听不真切,很快又粘上双眼重新沉入泥沼中去。

当她被推到产房的时候,又被医生无情地叫醒,“两个小时内,产妇可不能睡了,家属跟她说说话,给她按摩按摩手脚。”

唐静灰木木地睁着眼睛,觉得灵魂在半空中吊着,她的父母和林越轮流跟她说着话,唐静像是个假人,做不出回应的话。她的整个灵魂都吊着半空呐喊,睡睡睡。

等到唐静睁开眼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陌生却温和的脸,她正给唐静擦洗身体,像母亲的声音,柔声说道:“小唐,我是月嫂张芳。接下来,我会好好照顾你和孩子的,放心吧。”

唐静虚弱地点点头,她已经一天一夜滴水未进了,但感觉不到饿,只是嘴唇干涸到脱皮。没过一会儿,林越手中提着一袋东西进来了,见到唐静醒来,他俯下身担忧地问道:“怎么样了?”

唐静虚弱地应道:“不舒服。”

她插着导尿管,伤口痛得动不了,时不时要按镇痛泵来止痛,腰接臀的那一块肉因为长久挨着床板又麻又痛。

月嫂给唐静喂了两口粥,用棉签沾了点水给她润唇,又帮她翻了个身,唐静总算缓过了一口气。这时,产房里推进来了一位产妇。她正跟前来探望的家属说说笑笑,精神头很好。

唐静惊讶极了,她原本以为所有的产妇都是她这般模样。原来,除了不能动,还能有如此生机勃勃的产妇。

月嫂像是看出了唐静的惊诧,笑着解释道:“你顺转剖,前头又折腾了一天一夜,体力早就透支了。正常的剖腹产产妇都是她那样子的。”

第二天,唐静的妈妈从家里熬好了粥,一大早就跟着唐静的爸爸去医院看唐静。她亲手给女儿喂粥,耐心地哄着胃口不好的女儿多吃两口,然后才小心翼翼地抱着孩子。

唐静恢复了精神,这才开始回想着手术前的那一幕幕。唐静似乎这才稍微看清了婆婆的样子,她不知道全天下的婆婆都是这样的形象,还是她婆婆凑巧是这样子的。

唐静看着从住院后就寸步不离地照顾着自己的林越,脸瘦了一圈,也憔悴了不少。她本应该感动,可是却对他产生了一丝怨尤。

她原本以为林越会担心得坐立难安,甚至因为心疼老婆而忍不住哭泣。但是,林越全程却跟他妈妈在轻松地聊天。

唐静问他,“你难道不担心我出不来吗?我原本以为你会流两滴眼泪。”

林越有点着急地解释道:“生孩子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啊,我为什么要哭?”

唐静突然说不出话来,心在那一刻却渐渐冷了下来。不过,她没有力气去计较。唐静预感到,这个月子坐得不会省心了。

晚上,唐静的公婆来医院看孩子。婆婆的手里什么都没带,唐静事后回想起来,住院的那七天,婆婆就提了一点线面过来让月嫂自个煮,而她的妈妈几乎每天早上都会从家里熬好粥做好菜带到医院来。婆婆带的那一点线面直到出院那天都还枯焉焉地压在角落里。

月嫂光是照顾产妇和孩子都来不及,尤其是剖腹产的产妇,一刻都离不了身,怎么腾出空去煮食。月嫂瞄了眼,把它放在一旁,什么都没说。

婆婆一来,林越坐在一旁跟他妈妈聊天,母子俩就用眼睛看着月嫂独自照顾唐静。唐静听到,婆婆跟林越说她收割了多少水稻,说邻居某某吵架了,说她又种了多少菜养了多少鸡鸭。

等到他们母子足足说了一个多小时后,婆婆起来拍拍屁股,说道:“要不我们先去吃晚饭,等下给她们带点粥上来吧。”

林越也跟着起身,跟唐静和月嫂打了声招呼就跟着他妈有说有笑地出去了。唐静跟月嫂对视了一眼,她露出了窘迫凄凉的笑。

等林越进来,唐静无力地说道:“晚上让你妈回去睡吧,这里有月嫂就够了。照顾我和孩子的是月嫂,半夜孩子哭醒喂奶粉的也是月嫂。这里就只有一张临时搭起来的床,你妈占走了,让月嫂睡哪里?她放着家里舒服的床不睡,跟月嫂争个什么劲?你也看到了,她在这里就是坐着打瞌睡。”

林越叫他妈回去,没想到婆婆说:“林越,你晚上回去睡吧,我在这里伺候就行了。”

林越有点犹豫,看了一眼元气大失的唐静,摇头婉拒道:“没事,我撑得住,你们回去吧。”

婆婆不管不顾,执意地强调道:“你怎么回事啊?快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再来换我。”

唐静心里的火气已经有点憋不住了,说道:“林越,你留下来。”

婆婆看了一眼唐静,还在坚持,指手画脚地说道:“我在这里伺候不也一样?林越好几天都没好好睡了,他的身体怎么撑得住?你看他瘦成什么样子了?当妈的,怎么不心疼自己孩子啊。”

月嫂见气氛有点僵,笑着说道:“这里有我照顾,小林还是能睡到天亮的,就是条件差了点。您老人家赶紧回去好好休息。小林他年轻,自己老婆生孩子,留在这里照顾应该的。”

唐静心里气疯了,合着她在这里半死不活地生孩子就比她儿子陪伴轻松?合着她的儿子就是孩子,唐静就是个没人疼的?

唐静的爸妈听说女儿要生了,谈了一半的生意都推掉了,火急火燎地赶到医院。婆婆却还是要把家里种的几分地争分夺秒地收割了,然后去医院聊完天坐着打瞌睡。末了,还在这里指手画脚说着风凉话。

见林越坚持留在医院,婆婆不知道是怕被人说道,还是跟唐静赌气似的也留了下来。唐静无可奈何,对林越也一起厌恶上了。

唐静终于拔掉了导尿管,医生让她起来走动,赶紧上卫生间撒尿,尿不出来要重新插上导尿管的。月嫂一个人扶着唐静慢慢走动着。

唐静痛得直掉眼泪,偏偏就是尿不出来,加上受气,当着外人的面又不敢哭,只觉得五脏六腑都在冒烟和流血。

等唐静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时候,竟然看到了一幕她实在忍无可忍的场景。婆婆正抱着孩子逗玩,接下来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她竟然给孩子把尿。

唐静气疯了,哭着说道:“你这是干嘛?你不知道不能给婴儿把尿的吗?”

旁边的家属看着这对婆媳,有个也是婆婆的人小声地说道:“孩子还小,确实不能把尿。”

月嫂站在旁边左右为难,她当然知道不能把尿,但是她又不好意思得罪唐静的婆婆。唐静不怪月嫂不尽职,毕竟她也是给人打工的。

林越见状,不想把事情闹大,小声对唐静说道:“我妈不知道,她不是故意的。”

谁想,他的妈妈却在那边争辩道:“怎么不能把尿了?以前孩子出生三天就要给把尿的,林越以前也这样啊。老一辈的人也都是这么说的。”

唐静瞪着林越,见他还在为他妈妈辩驳,她的忍耐终于被最后的一根稻草压垮了。唐静彻底爆发了,她使出全身的力气将眼前的一张塑料椅子踢倒了,对着林越气愤地吼道:“林越,我受够了。”

喧闹的产房像是突然被按下了静音,连唐静也愣了一下,但是她不后悔自己刚才的爆发。紧跟着,一声刺耳的声音首先打破了这死寂的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言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宁致在日记本上以这句海明...
    焦郁者阅读 1,803评论 0 0
  • Promise作为ES6中最重要的特性之一,我们有必要掌握并理解透彻。本文将由浅到深,讲解Promise的基本概念...
    HowlEagle101Div阅读 332评论 0 0
  • 然而出成绩也得十二月呀,等我! 中秋那天,距离注册会计师考试正好三十天。 两本书看完一遍,章节题也刚好写完。 一切...
    真思再阅读 1,552评论 2 1
  • 为实现客厅装饰的良好的装饰效果,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为室内挂置一幅装饰画,一方面起到美化装饰的效果,另一方面也提升室...
    戈瑞家居阅读 5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