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我偏偏要往小众的地方跑

前童古镇

端午准备去哪里呀?

宁海。

什么?在哪里啊?

浙江。

这是我出发前经常听到的问题。我想,我成功地选择了一个小众的地方。跟我一起出发的八路,在来上海跟我会合之前,她妈妈再三跟她反复确认:你确定你是去宁海,不是海宁?八路没被她妈妈绕晕也是奇迹,毕竟海宁和宁海都在浙江。

我跟八路是公认的两朵奇葩,只要我们一碰头,旁人几乎没有插嘴的份儿,甚至连插嘴的欲望都没有。我们的话题无非是:天马行空,无所不聊,没有底线。坐在我们旁边的人,也会自动失聪,变成隐形人,变成空气……一起出去旅游,八路最合适。

上海到宁海的高铁将近两个半小时。我们也逼逼了两个多小时,期间还吃了两个苹果、四个桃子、两块蛋糕。食欲惊人。八路说,我跟她妈一毛一样,总是在她刚补完口红的时候叫她吃东西,然后就是反复地补补吃吃,吃吃补补。

到宁海站之后,我们依然一路欢脱地聊着,然后坐过了站,还坐错了车,最后我们决定一致闭嘴,专心坐车,这才一波三折才赶到了强礁码头。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已经没有船去岛上了,只能等到第二天早上了。走出游客中心之后,我们有些失落,站在码头上朝远处望了一会儿。

强礁码头
渔老大
散落的集装箱

那岛上也没什么好玩的吧?

是啊,就是沙滩和海水吧。

这码头也不错呢!

是唉,风景挺好,适合拍照。

那我们先找房子,再出来玩。

好呀!就那个旅馆吧。

海景房唉!不错!

走!

走!

于是,两人像打了鸡血一般,欢脱地跑向宾馆,卸下炸药包,然后轻装上阵跑到码头上去玩了。为了更舒适一些,我还偷偷穿上宾馆的拖鞋跑了出来。八路说,你要小心被人抓回去。我汉子般地挥挥手:没事,如果拖鞋穿孔了,大不了赔钱撒!两人又笑得一脸荡漾。

我跟八路都不是执拗的人,反而有些太过随意。不会特意去吃特色小吃,只是恰好饿了,碰巧有吃的地儿,两人就冒冒失失地冲进去狼吞虎咽。也不会特意去必去的景点,一路发现有风景也会走走停停拍拍,这样一来,就算旅途中错过的一些必要的风景,也不会耿耿于怀,因为好心情+舒适感才是最重要的。毕竟旅游是放松心情,全身心地放松,快乐做自己。

有人说,石头村是文艺青年的天堂。我一看,那个调调果然不适合我,我果然不是文艺青年。八路说,如果下点小雨就更有感觉了。我皱眉,别,都没带伞。八路问我,这里的房子难道不会被雨水冲垮吗?我说,你知道有种强力胶叫面粉吗?八路“哦……”了一声。

石头房
回家的村民

这里的每栋房子都是石头搭建的,展览区甚至还出现了“石头宴满汉全席”,每道“菜”都是石头,逼真得不行。我们四处闲逛,发现村子里几乎每家每户都在晒大蒜。后来,我才知道,村子里有道美食叫“糖蒜土豆”,真的非常赞!这土豆跟我们之前吃过的不一样,口感很软很粉。操心的我们还为村里人开辟一条致富之道——开网店,卖土豆。低头发现手机都没信号了,于是,两人默默地收回了刚刚说的话。话说回来,石头村还是值得一逛的。

石头宴
糖蒜土豆

我可以很负责地告诉大家前童古镇是个坑。买票的地方跟景点处隔了八百米,买完票之后,工作人员建议我们花钱坐览车回景点,我跟八路都震惊了,还可以这样变着花儿赚钱?所以,我建议,如果你们前一天有多余的时间,不妨先去把票买了,第二天轻轻松松进去。进入古镇后,发现有不少景点都关闭了,包括《理发师》的取景点,但门票超贵。好在,我们去得早,镇上的人们都在睡觉,这样一来,我们才能各种欢脱地拍照。不过,这个古镇有点儿小,里面的建筑都是环形结构,我们只逛了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然后直奔大峡谷。在等车的时候,我跟一个餐馆阿姨聊开了,她告诉我,他们本地人逛古镇都是免费的,但是外地人要收费。我有些懊悔没有早点认识这个阿姨,不然让她带着我抄小路进去也好啊!结果八路说了一句:不买门票就进去有点耍流氓。我被她赌得无话可说。

古镇
环形结构房

下车之后,路上空无一人,好不容易抓个人问路,那人随手一指,我们看到了山巅。我瞅了瞅八路,我看见她的脸在抽筋,她可是一爬山就咽气的人。我想,我只能连哄带骗地把她领上山了。令人意外的是,沿途的风景特别美,我还摘了野果子吃。八路硬说有毒,拒绝食用,我鄙视地看了她一眼,一口吞了,味道甜美。本以为爬山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但可能是坐车耗尽了我的体力,结果,一到大峡谷门口,我俩都快断气了。在烈日的烘烤下,我俩毅然决定——返回!买小物件的大妈不理解,一连问了好几遍:好不容易上来,咋不去看看呢!我看见八路都气得翻白眼了,赶紧拉着她走了。后来坐上车,听司机说,我们没去峡谷就对了,因为峡谷里不如沿途的风景美,而且门票还死贵,不值当。其实也还好,沿途的风景也挺美,还有一种承包整个山头的感觉。清静。这次旅行,让我发现宁海是个很适合居住的地方,有很漂亮的马路和天空,有很热情的本地人,人不多,不吵不闹,正好。

野果子
宁静的公路
宁静的公路
群山环绕
宁静的公路
无人山头
浙东大峡谷

为方便之后想去旅游的朋友,我简单地写了下攻略,仅供参考。

第一天:强礁群岛。在火车站直接坐去强礁镇的大巴,车票6元,约莫40分钟可到。下车后,去游客中心买票坐船(也可包船,包船320),最晚的一班船是六点返回。

第二天:许家山石头村。从强礁镇坐车返回火车站,从火车站坐公交到汽车东站,从汽车东站坐中巴车到茶院,再从茶院坐公交去许家村。(温馨提示:晕车的童鞋还是不要去了,山路十八弯,你懂的。而且许家村没有住宿的地方,你得当天返回)从许家村坐公交返回汽车东站,从汽车东站坐车到汽车西站,再从汽车西站坐中巴到前童镇。晚上住在前童镇。

第三天:前童古镇+浙东大峡谷。古镇半天可逛完,然后坐车去浙东大峡谷。从前童坐车到岔路,再从岔路坐中巴到白溪,步行1万米到峡谷。建议步行,因为沿途风景很美。下山建议打车,不然你要报废,打车费用约20元,然后坐公交返回古镇即可。

第四天:返回火车站。从前童坐车到汽车西站,再从汽车西站坐116直接返回火车站,用时约40分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有强迫症,看到项目中那么多警告肯定特别心烦 第一种警告样式 第二种警告形式 第三种警告样式 第四种警告样式 ...
    犯傻小二阅读 24,518评论 2 13
  • 我的梦想就是, 家庭和谐!子孙兴旺!儿女们身体健康!万事顺达!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胜者为王王臣森阅读 135评论 0 0
  • 这不电影一直有期待,终于接马云粑粑光,因为双十一剁手赠送的优酷会员,把这部电影看完了。 听人说,学会独立思考的方法...
    孙大敏的癫狂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