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们是这样的“悦”饼

我对笑容最生动的描述是:“看你笑得跟一张饼似的”。

柳眉杏眼,唇红齿白,明眸皓齿、巧笑嫣然……《微微一笑很倾城》最近很火,不管笑的力度有多大、褶皱有多深,这张“饼”都是带着热度和生命力的。

爱笑的人运气是不是一定不会差?尚不能证明,但是爱笑的人皱纹应该都不浅吧!(让自嘲的笑声响彻天际!)

和“”有关的节日,最隆重当属中秋。小时候很盼望八月十五,公历9月,北方正是秋凉时节。祖母会把月饼、苹果、梨子、一串串长得结结实实饱满紫红的大葡萄“藏在”仓房的老式柜子里,只等节日到来,叔叔姑妈伯父们在家中团聚一起品尝。我会借着下楼跑腿干活的机会,踩着小板凳抬起柜板,极其小心摘下一粒葡萄放在嘴里,觉得无比香甜再无所求。去的次数多了,葡萄外形损坏的进度很快,就要想办法把葡萄串翻到另一面,担心被奶奶看到要挨骂。中秋代表团聚,也代表思念!

今年中秋节的月饼更具话题性,某宝开除四名利用技术手段在内网秒杀月饼的程序员,引发热议。关于企业文化、关于职业操守,关于为了几盒月饼丢了工作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一个本身做安全规范的人,不应该把黑客技术是用在自己身上。对于企业文化的信仰是最重要的生产力,价值观不是写在墙上,写在培训手册上,它应该写在员工心里。

所以,当小尾巴妈妈跟我说:“XIU姐,小尾巴爸爸说我看到他发的月饼会哭……”时,我就在思考为什么同一个月亮,同一个LOGO,不是同样的月饼呢?

哦,只是比我们多一个袋子、贺卡、吉祥物、还有一个LED灯嘛!没什么,要相信,这个世界上只有发到自己手上、吃进自己嘴里、自己过得幸福开心,喜悦富足的每一分钟才最珍贵!

200年历史的传统品牌

中秋节前一天,林老师托小兄弟送来一兜青橘,满满的关怀。下午,四色“月饼"登场啦!不想当月饼的不是好蛋糕,在最美的时节,遇到正当时的你们!

摄影:JIXIU

FangFang   推开门的每一天,从你到来的这一天,有花,有明媚的笑容,有坚定的眼神和积极的状态。

新同学的标准姿态!

Y.Qing   每个关于12星座的梦想,都够特别。在嬉笑玩笑间,你有90后的鲜明特质。你的光,不仅仅要照亮自己的部落,它应该还有更多力量!

这位可能是团队中最迷恋讲台的男生!

O.Y 豌豆姐姐。你给我的第一个故事,是做业务团队拓展扭伤了脚。那天我们在坪洲吃串串香,你不在。之后很多和美食相关的活动,你都标志性错过了。第二天,你笑呵呵地说自己是“错过姐”。But,你从来没有错过新员工的成长,也没有错过自己的进步!有挑战,反而让你充满斗志!

跑步,让我在钦佩、追逐中完成超越!

X.YU 真正的颜值担当!Hlod住几千人的大场子,也镇得住直播平台的主播间。接人待物大气得体,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小白菜一般的水灵和通透,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真正的公主,是没有公主病的。自律的学习,投入的工作态度,在自己的每次出席中总结经验,努力突破!

有一种过目不忘的通透!


SHUISHUI  也不知是触碰到了哪跟弦,你不许我们在你名字前面加“大”字。真做起事来,大将之风势不可挡。不动声色的让一粒种子发芽、开花,悄悄地,让每个不经意的小细节变成惊喜。超出期待,内敛谦逊。文艺女青年又不是都要穿袍子,“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对,你就像那只骄傲的猫!

干啥,有事儿呀?

B.bin 从孩子到养育孩子,这个过程中你瘦弱的身体要比其他母亲承担更多。妙龄辣妈又多了一种解读方式。钦佩你的坚强,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生命最美好的体验。永不服输的爱!

孕妈妈的45°角

W.JUN 有多少坚定,就需要多少付出!因为有选择,忠于选择,势必要比别人付诸更多时间用于学习。内心丰富,视野开拓,精神自由。既然圈不住的,既然有追求,愿你经历沉淀积累后更有活力更有光辉!

我就是爱工作!

HAO   每部TVB电视剧里都有个叫家豪、子豪的男主角。新晋小生,沉稳、踏实。平时话不多,担纲主持自成风范!

确定不是摆拍吗?

Y.YANG 真是像小太阳一样的女孩儿。永远都是满格,眼睛带着光!有潜质,有动力,项目做得风生水起,用心又自律!对你的转正述职汇报印象深刻: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准备充分!参加峰会就做总结,听完分享就问我“五问”是什么。简直是问题终结者!

X.Guang  坐在我前方的你,把电脑架高,为花瓶系上漂亮的丝带,每周有不同花盛开。双城生活,二宝妈妈,爱笑,从容,严谨专业!

你在拍我嘛?来个全景!

Q.quan 对,自律给你自由!自从你来,不到2平方米的卡位就各种升级。你说每天所做的事情组成了现在的你,做好手上的每件事就好。我经常回忆第一次见你的午后,我开始相信什么叫心想事成,可以向宇宙下订单!

高冷的鲸鱼,还好只有这么大的卡位

H.QING 骄傲的狮子心。Yangyang的榜样!从新手妈妈归队到高密度高强度的项目推进,你从不肯示弱,哪怕内心焦灼也只轻轻的只说一句:“孩子最近急疹”。熊猫书院、学习社群、游戏化学习。深绿的你,感召、凝聚,启发中带领团队前行。

迎着光,浅浅的笑


L.Shiqi诗Qi是旗手,是洪荒少女。特别有担当的一个姑娘,不掉链子。自带ISO标准和死磕到底的精神!不是因为得到的多,而是因为你计较得少!

面食,咱也少吃点的吧!o(^▽^)o

还记得婚礼前两天在干嘛吗?


一言不合就拍照
后面的大厨也来抢镜了

有朋友问:“你的团队是你喜欢的样子吗"?

当然呀!

必须是我喜欢的样子!不喜欢,还怎么带呀!

郜军老师说过,很多时候经营的成功来自团队的成功而非个人!失败亦然。

我喜欢你们,因为你们都有各自的美好,每个人都很特别。你们因为真诚对待自己所以更懂得珍惜他人。人生中遇到的每个人,都是为了教会我们一些东西,都有相见的因缘。倘若一定要探寻,愿我们都有温暖的答案!

花一点时间记录,看到我眼中的你们,会让生命变得美好!有二分之一的时间在工作,时间宝贵,不能浪费。我们是要一起分享生命的人,潦草不起,苛求很多!感谢家人的支持,感谢朋友的帮助,感恩我们一起,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让工作更有乐趣,可以体验到喜悦、幸福、丰盛与成长!

“港真”,我们回馈给这个世界的,一定是比皮囊精良更加高级的东西!

花好月圆,佳期共度!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合家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的时候,似乎大家都有一篇离不开的命题作文,叫做“我的梦想”。我小学的时候,似乎成为科学家才是伟大的梦想(艾玛,不...
    一只努力的蟹阅读 259评论 0 2
  • 几年了,家里打牌输了在我们看来很多钱,又因为还钱欠下很多钱,说真的这些年过得真不是滋味,老公也累了,老了!虽然一直...
    小翻抖阅读 180评论 0 0
  • 作者碎碎念:有一种学习,叫围观,也有一种学习,叫总结,所以我写下来,帮助自己深化这种学习思维。 我记得小学学除法的...
    一只不爱爬树的考拉阅读 570评论 0 1
  • 喧嚣的城市里,我看到绚烂的霓虹和藏身于躁动中,缥缈的梦。 人们手里拿着豆浆,有的十平八稳的端着刚从星巴克烤箱里出炉...
    uouoevan阅读 159评论 1 0
  • 前天凌晨两点,弟弟发来短信说又失恋了,弟弟离婚己两年多,离婚时除了留了女儿和十多万的债务,所有东西都给了女方,这两...
    灵梅阅读 152评论 3 1